我常覺得,人會往一個地方去,一定是因為覺得那個地方有彩虹,

而彩虹的底下,就是夢想和幸福所在的地方,

所以我們在岸的一邊,無論拖著多大的包袱,也要拼命的走到彩虹那端,覺得走到了,就是天堂。



可是人總是這樣,真的到了彩虹下了,才發現事情的真相總是殘忍的,

彩虹下是夢想,是你想望的,然而,有彩虹,當然有悶濕的空氣,泥濘的土壤,

卻是你之前根本想不到的殘忍現實。



我覺得追夢真好,然而,追夢就是因為要滿足心理的空,要讓自己充滿幸福,不是嗎?



可是,幸福是什麼?

幸福,只是一個感覺,不見得是一個事實。

人說「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然而我說,「幸福只是一種狀態,就在我們的心滿足的時候」



冬天夜遊時,停下車來喝一碗小七的泡麵湯,是幸福。

倦極的時候,頭沾到枕頭和被子裹滿身體的時候,是幸福。

看了一本書,感覺他說中了你的種種問題,也找到了答案,也幸福。

你能夠告訴一個人「我愛你」也確信你也會聽到「我也愛你」的時候,是幸福。

能夠事過境遷,說忘就忘掉一切不開心事的人,能這樣的健忘的,也幸福。





我們人某個程度總是像冷血動物,身體總隨著環境變了溫度。

然而,幸福就是可以隨「心」所欲的狀態而已。

如果你的心可以像溫度控制器,一按,室內溫度就變成你要的24度,這就會是幸福的天堂了..



這幾年來,跑來跑去這麼多地方,這才發現,原來,說想安定,可能不過是假象,

無法隨心所欲,總是身隨心動,

原來,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幸福,也在那裡,

幸福只在我心裡,就等我願意甘心住進去而已...











---------------------------------------------------------------------------------







這幾年來,跑來跑去不少國家,去玩的居多,待得最久的還是英國,

今天想寫個馬鈴薯食譜,又想起去英國各地玩的情形,畢竟馬鈴薯幾乎等於英國,

就像我寫的「我恨炸魚薯條」,連書名都是馬鈴薯啊!



在英國餐廳吃飯,真的到處都充斥著馬鈴薯,這是在bakewell一家下午茶店,

吃茶兼午餐的蝦仁沙拉夾克馬鈴薯。













這是在威爾斯一家平民café,











超巨大的洋菇omelet,也附上切得不規則的炸薯條。









而我今天上的菜,英式烤夾克馬鈴薯,則是在台灣,

烤夾克馬鈴薯(jacket potato),是英國到處都有的食物,就像美國之於漢堡,台灣之於米粉湯一樣。

上面的餡料可以隨心所欲的加,乳酪,墨西哥辣肉醬,鮪魚玉米,卡司酪沙拉…



這個鮪魚口味的是我喜歡的,是英國人喜歡的,是嚐過的人都愛的。





作法好簡單,大家試試看。





【食譜】

烤夾克馬鈴薯(jacket potato)---鮪魚玉米口味



材料:

2個中型馬鈴薯

1個鮪魚罐頭瀝乾水份

2大匙玉米

1/4個洋蔥切細細丁

2大匙美乃滋



作法:

1.將馬鈴薯整顆入電鍋蒸熟,約30-40分鐘。在放入烤箱以大火烤15分鐘,至表皮乾躁成「夾克」。(或乾脆以微波爐烤10-15分鐘至筷子能穿透亦可。)

2.將其餘材料一起拌勻。

3.將烤好的馬鈴薯剖腹對切開,左右擠壓一下讓馬鈴薯肉鬆軟,放入餡料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