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情人巧克力蛋糕







-------------------------------------------------------------------------





德式情人巧克力蛋糕





這蛋糕是參考Sophie Grigson的食譜,Chocolate and hazelnut torte ,

德國來的grace說:「Torte指的是Fancy cake,凡是裝飾得比較漂亮花式,烘焙得花上較多功夫的,

在德式蛋糕裡才能被稱為Torte,不然一般都只稱為Kuchen而已,

像是黑森林蛋糕,因為製作過程比較費工,又得以鮮奶油裝飾,

所以德文就叫Schwarzwaldkirschtorte,

杏仁碎粉跟一般的杏仁粉不一樣,它是用杏仁下去磨的,

會夾帶黑色顆粒,如果沒有杏仁碎粉可以用其它堅果粉去代替,

只是香味會不一樣而已。」

我用杏仁碎粉做,我覺得蛋糕用堅果粉做都還蠻好吃的,烤過有獨特的香氣,

因為堅果粉不起筋,所以做蛋糕也非常鬆軟。



如果沒有堅果粉可以全用低筋麵粉,口感不太一樣就是了。這蛋糕是屬於相當濃郁的口感,我減少了糖的份量,所以甜度剛好,

以蛋白打發為膨發的方法,所以也很軟,我做成小蛋糕的樣子,不過比瑪芬好吃太多囉!



情人節不吃蝦,吃吃巧克力蛋糕,是個還蠻不錯的選擇。











德式情人巧克力蛋糕

材料:

200g黑巧克力磚

3個大蛋

110g奶油

90g砂糖

90g杏仁碎粉

60g自發麵粉

3大匙橘子酒(蘭姆酒也可以或用牛奶代替)

作法:

1.將黑巧克力磚隔水水浴法加熱溶化,再加入奶油溶化。

2.將蛋白和蛋黃分開,將蛋黃加糖打至泛白,加入稍降溫的1. 中,將粉類完全過篩拌入攪勻。

3.將蛋白放在完全乾淨無油的盆中,打至盆子倒翻蛋白也不會滴落。

4.將蛋白的三分之一先拌入2. 再將剩下的完全拌勻。

5.倒入模中,瑪芬模200℃烘烤10分鐘,大蛋糕模170℃烘烤40分鐘,烤完中心仍會濕潤,竹籤插入式法不試用於此。

6.稍涼即可脫模。







表層巧克力脆層

以100g巧克力 60g奶油水浴法加熱溶化,稍微降溫時即可倒於表面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