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式情人巧克力蛋糕





又快要是情人節,其實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個日子,總好像要特別做些什麼,

覺得這樣的刻意是很辛苦的事。可是不這麼特別慶祝,又覺得實在對不起自己~

情人節不是都有甜蜜的回憶,最常想起的,還是自己「兒時」的一件情人節慘事……





想起自己「小時候」,那時我的小男朋友很可憐,

因為我常常莫名奇妙就心情不好,動不動就哭哭鬧鬧,那時常發小脾氣,卻因為那時自我覺察力低弱,

也不知道自己不高興什麼,所以總是氣A事件,卻變相的發作於B事件。



記得有一年悲慘的情人節,我們因為一隻蝦子而緣終情告盡…..



那是個多年前的情人節夜晚,我和小男朋友走在滿是餐廳的忠孝東路四段裡的巷子裡,

可是到處都是客滿的人,走了兩個鐘頭,二月的寒風,加上又餓又累,

「冷餓累渴」這幾個我最無法忍受的元素加在一起,讓我一直想發作,

礙於「情人節的情面」,於是我還是耐著性子,壓下頻頻要爆發的火氣。



拖了一整個晚上,我們決定買滷味回去吃,

因為情人節,所以還特別要去買一斤我最喜歡的泰國蝦慶祝,

於是買了蝦、回到住處、煮了蝦,一個晚上折騰下來,已經是夜半時分,

本人的耐性也已經到了極點…



笑不太出來的情況下,一邊吸泰國蝦甜甜的頭,一邊怒火也熄滅了一半,

盡管如此,還是有一種情人節泡湯的餘憾,所以心裡還是氣勃勃的想找機會發洩…





好死不死的,我那個夜半失神的小男朋友,那天竟然忘記了吃東西時,

因為我吃的慢,所以一定要把最後一口留給我,在我還慢慢剝蝦子時,

他居然一口就搶下那最後一口的大頭蝦,

不但如此,他吃完居然也沒說句話,就不由自主的趴在椅子上睡著了…





我的情人節耶!! 居然只有一朵玫瑰,沒有情人節大餐,沒有浪漫的情節,

累了一晚,最後只剩我跟一堆大小蝦頭大眼瞪小眼!!

我坐在椅子上,按倷了一晚的火氣,終於要傾盆而出了!









我搖搖旁邊正在甜蜜夢鄉的小男友,「喂喂」我輕柔的搖醒他….





那個無辜天真的傢伙揉著惺忪的眼睛,說:「幹麻啦~人家睡著了~~我…..」

我還沒等他說完....



「ㄆㄧㄚ###」



一記手掌拍在臉上清脆聲響,劃破了情人節的夜晚…..

也劃破了情人的帶著紅暈的臉頰…



我拿起包包,頭也不回的衝出門騎著摩托車奔馳回家。



就這樣,我結束了一場青春爛漫的戀愛。







情人節,是帶著瘀傷的記憶的,



故此,我討厭在情人節吃大餐,或是吃大蝦。

這些,都是沒有意義的事,只是徒增煩惱而已~。







我的真性情之火爆,絕非現在嫻淑做菜之小熊形象,所以請各位可愛的朋友, 在看一個人的時候,千萬不要被表現像所蒙蔽,



看人如是,選情人丈夫亦然~

同時也要學習控制自己的脾氣, 畢竟高EQ是高IQ感情的所有基礎的。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啦!!









後記 : 情人節或許是很表象的,在這個日子卻是一個表現愛的好藉口,卻不是唯一的機會,機會在每天每日不放棄的耕耘施肥, 情人節快樂,每日都快樂….

-------------------------------------------------------------------------





德式情人巧克力蛋糕





這蛋糕是參考Sophie Grigson的食譜,Chocolate and hazelnut torte ,

德國來的grace說:「Torte指的是Fancy cake,凡是裝飾得比較漂亮花式,烘焙得花上較多功夫的,

在德式蛋糕裡才能被稱為Torte,不然一般都只稱為Kuchen而已,

像是黑森林蛋糕,因為製作過程比較費工,又得以鮮奶油裝飾,

所以德文就叫Schwarzwaldkirschtorte,

杏仁碎粉跟一般的杏仁粉不一樣,它是用杏仁下去磨的,

會夾帶黑色顆粒,如果沒有杏仁碎粉可以用其它堅果粉去代替,

只是香味會不一樣而已。」

我用杏仁碎粉做,我覺得蛋糕用堅果粉做都還蠻好吃的,烤過有獨特的香氣,

因為堅果粉不起筋,所以做蛋糕也非常鬆軟。



如果沒有堅果粉可以全用低筋麵粉,口感不太一樣就是了。這蛋糕是屬於相當濃郁的口感,我減少了糖的份量,所以甜度剛好,

以蛋白打發為膨發的方法,所以也很軟,我做成小蛋糕的樣子,不過比瑪芬好吃太多囉!



情人節不吃蝦,吃吃巧克力蛋糕,是個還蠻不錯的選擇。











德式情人巧克力蛋糕

材料:

200g黑巧克力磚

3個大蛋

110g奶油

90g砂糖

90g杏仁碎粉

60g自發麵粉

3大匙橘子酒(蘭姆酒也可以或用牛奶代替)

作法:

1.將黑巧克力磚隔水水浴法加熱溶化,再加入奶油溶化。

2.將蛋白和蛋黃分開,將蛋黃加糖打至泛白,加入稍降溫的1. 中,將粉類完全過篩拌入攪勻。

3.將蛋白放在完全乾淨無油的盆中,打至盆子倒翻蛋白也不會滴落。

4.將蛋白的三分之一先拌入2. 再將剩下的完全拌勻。

5.倒入模中,瑪芬模200℃烘烤10分鐘,大蛋糕模170℃烘烤40分鐘,烤完中心仍會濕潤,竹籤插入式法不試用於此。

6.稍涼即可脫模。







表層巧克力脆層

以100g巧克力 60g奶油水浴法加熱溶化,稍微降溫時即可倒於表面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