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習慣,就是不管去哪個國家玩,別人可能買的是當地的名產名牌,

我買的卻是當地的食譜!

喜歡看食譜,收集食譜,對於一個國家的記憶,也變成我在廚房最後複製出來的味道,



我喜歡西班牙,也喜歡義大利,地中海區他們食物很大的主調,

就是鮮紅的番茄,黑色的橄欖,白色的乳酪,形成了南歐餐桌裡帶著陽光般的律動滋味。



今天要做的這個菜,是我去西班牙時買回的一本食譜裡示範的一道「焗烤番茄糖心乳酪蛋」

其實這番茄幾乎比較像是醬而不是湯了,所以可以拿來搭配烤乾的土司也很美味,

不過我自己比較不愛土司浸在湯中變得軟爛,所以建議可以把土司另外放,吃的時候再沾湯一起吃。



也建議用淺的盤子盛裝,要不然雞蛋會掉進湯裡,就焗烤不到而變得半生不熟了喔。













【食譜】焗烤番茄糖心乳酪蛋

材料:

一個洋蔥切塊

一枝西洋芹菜切丁

三個大番茄去皮切丁(或是用番茄罐頭也可以)

四個雞蛋

乳酪絲

適量鹽與胡椒

一小撮糖















作法:

1.鍋中熱一小匙橄欖油,將蔬菜依序放炒香。

2.加進兩碗高湯煮開,加進調味料。

3.放進果汁機中打成濃湯狀。

4.盤底放兩片烤過的土司。(建議另外放)

5.倒進番茄濃湯,打進一顆蛋,灑上乳酪絲,入烤箱以高溫焗烤至雞蛋表面凝結,乳酪金黃為止。

6.吃的時候以脆香土司,混著半熟蛋與融化乳酪,酸甜的茄汁,非常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