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文章前,我必須先說,我並不太吃鹽水雞,也不太能吃辣…………..

那搞什麼鬼!我寫這篇食記是怎麼樣?!!



聽我說嘛~~~







之前去參加一個活動,認識了上禮拜幫我代班寫文章的Bluemyass,

因為這個人深黯人性弱點,在被叫了幾聲偶像後,就開開心心的去了他所辦的試吃大會。









會中除了認識許多同樣愛吃的部落客外,













也吃到主辦者精選來的許多好吃菜點,精選零食。













詳情可到這裡









我因為很愛吃蔬菜,所以對桌上那一盆盆處理的清脆鮮嫩的蔬菜大有興趣,











吃個不停,原來這蔬菜就是「一毛不拔鹽水雞」老闆的精心傑作,只沾胡椒鹽就好吃。



之後還吃到老闆自己做的特製煙燻鹽水雞,還有非常好吃的雞肝,這幾個是我很愛的!

















會後跟老闆閒聊,才知道老闆也是幾經經商失敗,欠了一屁股債,卻仍然愈挫愈勇,不斷從錯誤中學習,

也不放棄希望,吸收各種烹飪的知識,試驗又學習,才研發出他自己獨特口感的鹽水雞。





其中最特別是他那辣死人不償命的酒釀朝天辣椒醬,我是沾一口就要噴火倒地,

不過這一味卻是讓許多人深陷難以自拔的美味天堂(地獄~)

結果,在上禮拜的非凡大探索中,居然還獨家報導了他們家的鹽水雞!

可見這一味確實有其箇中滋味(只是我無福消受…)





一毛老闆的鹽水雞真的愈來愈多人喜歡了,聽說大美女蕭薔也是座上客,

常常素顏跑去買來一飽口福,而且現在又開了一家分店呢!





我覺得一毛老闆的成功,除了他自己真的非常努力,有著不倒的毅力之外,我覺得最感動的一點,

就是他有著一種「善」,是那種對人的相信和謙卑的「厚道」,

所以今天才有這麼多的朋友願意力挺他,替他辦了試吃會,口耳相傳下,生意真的愈來愈興隆囉!!





中國人總愛相信命運,總覺運到配合上時機,就是發的時候了,不過我還真的相信,

在低潮的每一刻,就是每一個韜光養晦的時候,學習夠了,在那個對的點,

一定會把你這幾年來積蓄的能量,一起點燃,幻化為最震魄人心的劇響!









人最難的就是維持「熱情」,對愛情可能迷戀過了就會冷,

生意失敗了或許連活下去的熱情都要消失,工作乏味,考試不順,什麼都會澆滅我們對未來的盼望,

然而,我還是相信,熱情,是那個走到彩虹一端的唯一路徑,

卻不是憑著血氣,憑著跑百米的衝勁,而是那源源不絕激勵自己走下去的毅力!







你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完成什麼理想嗎?

此時,只要將擔憂丟給神,這時神會幫你,



你會挺起自己,朋友,也會一起舉起你喔!!



























--------------------------------------------------------------------------------------------------------------------------------------

一毛不拔椒鹽鹽水雞


http://www.wretch.cc/blog/deep03153183/


板橋裕民總店:新北市板橋區裕民街117號前(裕益參藥行)


18:00~01:00(周一公休。2011年一月份只營業周四~周日)


西門加盟店:台北市內江街29-7號前(內江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