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披薩,第一個想到的還是美國,而不是義大利。

而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那時我在馬里蘭大學的圖書館打工,有次學校不知為什麼大發善心,

居然買了數十個超巨型的小茅屋大披薩請所有在圖書館工作的員工下午茶,圖書館的員工少說應有上百名吧,

所有的巨披薩就這樣大喇喇地攤在不小的員工休息室裏

所謂的酒池肉林,換成是披薩拼出來的桌巾地毯,大概稍可比擬了!

我記得那次切出來的每一片披薩,印象中好像都有一個手肘這麼長!!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代久遠,讓我記憶放大的關係,印象中在美國的披薩都是如此這般豪放巨大的!

 

 

事實上我後來去了義大利羅馬,見證到真正的羅馬披薩,才發現,原來真正的羅馬披薩也都是這樣以巨型地毯狀的方式呈現!

 

然而說起來,那不勒斯人對待披薩非常認真的,據說披薩店「Da Michele」認為世界上只有兩種真正的披薩——Marinara」和「Margherita」,

主要的材料是:番茄、牛至、大蒜、初榨橄欖油、羅勒,「Marinara」這個字有海的意思,卻沒有海鮮在披薩裏,主要是因為這是給漁夫捕魚回來吃的食物,

 

Margherita則是做給王后Margherita of Savoy的披薩,有著義大利國旗:

綠色(羅勒)、白色(莫札瑞拉起士)、紅色(番茄) 的三種顏色。

義大利食物最講究的就是簡單即是最美,在義大利吃過他們的食物,的確真的是如此。

今天端上的這個Margherita Pizza用料就是只有羅勒、莫札瑞拉起士、番茄,簡單,卻美味!


 


我們自家做披薩的皮,不像做其他麵包那麼講究出筋,所以很適合剛學做麵包的朋友入手喔!

 

 

材料:

:

高筋麵粉 400

30

5

橄欖油 30

速發酵母 10

230

餡料:

牛番茄切片(大蒜碎加入少許橄欖油 , 把番茄泡在大蒜、橄欖油、鹽中)

羅勒

莫札瑞拉起士(找不到一整塊的,就用絲狀的)

 

 

做法:

1. 高粉,,鹽放入大盆中,中間挖一個井,把酵母和水,油倒入

2. 用手攪拌,然後搓揉光滑,放入容器中發酵30-40分鐘至兩倍大。



 

 

 

3., 分成三團,每個約200

5.,捏成圖型,再發酵10分鐘

6.擀成扁圓薄片型,發酵5分鐘。

7. .舖好所有的材料,(我加了一點洋蔥絲)



 



 

 

 

8 200/200烤到起士融金黃,即可取出

9.烤好後,淋上一點橄欖油,撒上蘿勒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