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事情似乎全擠在這個禮拜啦!

昨天新書分享會,真傷心沒甚麼人來,哈~

不過我想大家大概都被我煩死了吧!?



出了這本書我很開心,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本書,雖然不太懂大家為什麼好像反應冷淡些,

不過我自己覺得這本算是很實用的,不過沒辦法啦….大家不愛怎麼辦勒?





這禮拜真的瘋了似的忙碌,像今天又幫非凡的「台灣真善美」錄了一個省錢料理單元,

從上市場買菜開始,到做菜,拍攝過程,串場,我們仔細的非凡記者和攝影師,為了這個大概不到十分鐘的片段,我們拍了大概七個鐘頭!





我們拍的地點是記者的家,他們家人親切又和善,來做來賓的兩個小男孩乖巧又可愛,

其實一邊做菜一邊拍一邊當作在玩,也是很開心的,只是弄到這麼晚,對陪著我們工作熬夜打麻將陪我們的家人很不好意思呢!

其實最後更開心的是做好菜之後,大家嘗了都說好吃!

特別是小朋友刁蠻的嘴也喊著好吃好吃,其實這樣我就好高興了喔!



其實我很少上節目的啦,也不是甚麼漂亮上相的美人兒,所以有機會玩玩也是很開心的^^~



我今天做的省錢料理,是用一隻雞做出好幾道菜來,其中還有兩道是零元料理哩!

是用跟肉販要來的食材做的,如果大家有興趣知道小熊怎麼用350圓做出四菜一湯四人份的菜還外帶便當

(其實是可以做出更多道來的,應該也可以吃到兩三餐,因為分量超大!只是時間有限)

請大家看下禮拜的非凡「台灣真善美節目」囉!

我還挺喜歡這種省錢料理的,可以挑戰自己的極限,呵呵呵~



其中一道我做了一個脆皮雞腿佐莎莎醬,不需要烤就可以有像炸雞的口感喔,今天來分享一道類似的菜吧,大家自己在家裡做真的非常方便的。

而且真的蠻好吃的喔!





-----------------------------------------------------------------------





鹽酥雞是許多人又愛又怕的料理,愛是因為它實在外酥肉多汁好吃,

怕是因為對炸物的熱量與現在令人聞之色變的回鍋油問題。

其實要做出健康的「鹽酥雞」並非難事,只要利用雞肉本身的油脂,

加上適當的烹調方法與食材的運用,即可吃到健康概念的鹽酥雞囉!





材料:

2支帶皮雞腿肉,去骨切成3公分大小的丁塊



調味料:

1小匙蒜泥

1小匙五香粉、胡椒粉

鹽、酒一大匙

1/2碗地瓜粉





作法:

1. 將雞肉放進拉鍊袋中,並將所有調味料一起放進去隔袋子搓揉均勻。醃約一小時以上。







2. 將地瓜粉灑進雞肉袋中,整個搖晃使肉都能沾到粉。













3. 將肉取出排在不沾布的烤盤上,不可重疊,以烤箱約220C高溫烤約10分鐘至金黃即可。





4. 灑上九層塔與胡椒粉即可立刻上桌供食。





小叮嚀:

可以使用小烤箱製作,也可使用不沾平底鍋加入少許油,以中低火乾煎烘烤的方式完成,做出來效果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