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一陣子住在北宜路那裏附近,在雪隧還沒開通之前,那裏曾是到宜蘭的主要道路,

所以那條路上還真是出了不少有名的小吃店。

像是那時我還蠻喜歡買的一家滷味,就是標榜用「焦糖」,

聽起來吃起來都不錯,起碼很合我的味口,鹹甜適中,也軟嫩入味。



我想這焦糖做滷味可能沒有大家想像中特別或是意外,因為在滷東西時一定會加些糖調味,

而把糖徹底煮融焦化了,那糖醬色就相當漂亮了。



當然也有人只用焦糖來滷東西,不加醬油,我自己覺得醬油有其特別的釀造醇濃香氣,加了還是好吃很多。



很多人很喜歡吃豬腳,其實豬腳也不難做,只要把豬腳的腥味去掉,

把它徹底滷入好味道並上色均勻漂亮,

還有,豬腳的軟嫩度也是很重要的,



不要覺得豬腳滷爛了就好吃,我喜歡嫩中帶Q彈的口感,

所以我喜歡的吃法是滷好的豬腳放到有些涼後再吃,口感稍有嚼勁兒,

肥嫩滑腴,大大滿足吃肉肉的渴望喔!











材料:

豬腳500 g



調味料:

鹵包1個

蔥3支,薑1塊,

蒜頭6粒

冰糖1大匙

料理米酒1大匙

全能缸底醬油五大匙

辣椒30g(怕辣可省)

香油適量







做法:

1. 豬腳洗淨後放入沸水中汆燙去除血水,再以清水洗淨備用。









2. 熱一鍋,放入一大匙油後,將蔥、薑、蒜頭及辣椒入鍋中炒香







3. 再加入水及缸底醬油以及其他所有調味料煮至冰糖都融化成醬褐色,沸騰後,











加入作法1的豬腳轉小火煮約1小時後熄火,在鹵汁中浸炮2小時或隔夜









4. 取出淋上香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