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是我幫全聯好菜食譜網所設計的食譜之一喔

這幾天真的實在好熱,昨天據說台北已經突破37度快破歷史紀錄了呢!

雖然不需要總是奔波在馬路上,可是還是能感受到從外面透近來的強力紫外線。

這種天氣,好像也只吃得下冷飯冷麵了。

其實我自己是喜歡冷飯多過熱飯的呢!

因為事實上飯冷了(日本米或是台灣米),會比在熱的時候更有嚼勁,也散發出跟熱飯很不一樣的香味來。

我也喜歡糯米飯稍微冷的時候,確實會更有彈性,特別是這麼熱的現在,吃點冷飯其實比較舒服。

今天跟大家複習一下洗米的方式,這樣煮出來的飯真的好吃極了!

配上一些以蒜頭炒過的小白魚、香鬆,清爽之外又相當提味,鹹香的口感ˋ有彈性的米飯,吃一兩個,簡單的一餐就飽囉!

洗米煮飯的最好方式:

1.洗米,用掌心以適度的力量搓揉(非用力的用米搓米),手掌心跟指頭將米洗淨,總共換約三次水

2.米跟水的比例為 米1:水1.2

3.預浸時間 30分鐘, 拿起來用順時鐘搖晃確定米整個都吸飽水份

4當電鍋一跳起時,小心打開電鍋蓋,用飯瓢斜切(才不會把米弄破)快速將飯翻動,

並將電鍋上多餘的水甩掉免得滴下去造成某些飯粒濕掉,鍋蓋通通蓋回去,拔掉插頭,放約15分鍾!

5.打開鍋蓋再次翻動,然後讓飯透氣,過一下就可上桌囉!

若你煮出來太硬可以在步驟5完成後,先不要拔插頭,過約 5-10分鍾後在拔掉!

若太軟,可以減少一點步驟6的水,因為每個電鍋的火力配置都不見得一樣,還有米的乾硬度,

所以要自己稍微斟酌一下。

材料:

熟小白魚一盒

香鬆三小包(約三大匙)

蒜頭兩大瓣

白飯三碗

※準備材料:

將蒜頭拍扁後去皮切碎

STEP:

1. 先在鍋中熱一匙的油,放入蒜頭煸香



2. 之後放入吻仔魚拌炒,炒好後盛盤



3. 將飯放在大碗中,放入吻仔魚和香鬆,以飯匙輕柔的攪拌均勻



4. 挖一小團的吻仔魚飯入塑膠袋中,揉捏成圓形取出,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