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鬆軟香濃奶油乳酪玉米蛋糕



我蠻喜歡用奶油乳酪(cream cheese)做菜做點心,

奶油乳酪加一些在義大利麵裏,不加鮮奶油味道還是很好。



做甜點我也喜歡加一些代替奶油,甚至會比純加奶油更香。



奶油乳酪加在奶酪裏很香濃,或是做麵包時加些可以保濕延緩老化,

抹麵包做三明治,比如要做鮪魚三明治,取些代替美乃滋味道好極了。



我今天做的這奶油磅蛋糕也是,我用一半奶油、一半奶油乳酪,

熱量比純磅蛋糕更低,也更香軟,



這個蛋糕我還加了少許的「玉米粉」(cornmeal),不是我們勾欠用的太白粉喔,

是黃色細顆粒狀的型態,

我很喜歡這個蛋糕,因為玉米粉使整個蛋糕顏色變得非常鮮黃好看,感覺就很可口好吃的樣子。



做出來也真的非常香,很好吃!

加了玉米粉會稍有點嚼感,而且玉米的味道和口感跟奶油香非常match,

奶油小姐跟玉米先生真的是情投意合,另外加上奶油乳酪做為兩人歩上紅毯那端的白紗,

真是一場人見人羨的美好結合,參加的賓客也連聲叫好,好好吃啊!



這個做法也簡單,我覺得一般磅蛋糕太甜太乾,所以我做了一點調整,再加了一點優格,

減了糖,這比磅蛋糕好吃、鬆軟,我自己很喜歡。

材料都要在室溫下製作,否則會有孔洞產生喔。









重奶油乳酪玉米蛋糕

材料:

65g奶油

60g奶油乳酪

80g砂糖

2個雞蛋

3大匙原味固狀優格

1大匙泡打粉

125g麵粉

25g玉米粉



做法:

1.烤箱預熱180℃

2.將奶油、奶油乳酪和砂糖一起打至發白乳化,再一個個加入雞蛋打勻,再加入原味固狀優格

3.將所有粉類一起過篩,加入奶油糊中,用攪拌木匙或平扁湯匙快速輕柔的拌勻。

4.入不沾模抹平,烤25分鐘,竹籤插入不沾就可以取出,取出放涼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