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採過草莓吧? 特別是草莓季節一到,似乎所有的人都說好似的往大湖衝,於是往往假期就在塞車中度過了。







其實現在有個好玩的方式也不錯,而且離台北好近,就在桃園八德而已,

就是323精緻農場,裡面種有非常好吃的番茄唷~



從台北來應該四十分鐘就可以到了吧,超近的。





這裡離八德市區其實不遠,沒想到桃園一角居然有這麼大的番茄園!

只是這個番茄園知道的人實在很不多,我來了這一趟,才知道這裡可是寶地,

長出的番茄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脆甜多汁,美味極了!



去這個323精緻農場之前,先找到底下所附的地址後,不要去按人家宅院的門鈴,

直接打電話問店家農場怎麼走,這家農場是神祕到沒有地址的呀!呵呵~



到了農場,不是像大家想像的一樣番茄滿地長,而是他們都住在綠色的溫室中喔!









一進入溫室,就是大得不得了的番茄園,番茄正爭先恐後的長滿了枝頭呢!













小番茄都是成群結隊的長,一個個晶瑩飽滿可愛,好像一掐就要爆出水來!







拿在手裡珠圓玉潤的,讓人愛不釋手。











店家要我們直接採了,擦擦就可以吃了!因為是沒有使用農藥或是化學藥品栽種的,非常自然又健康的種植法。







這是「玉女番茄」跟我們平常看到的「聖女」外觀類似,口感可大不相同~

玉女比聖女的皮更薄也更脆,入口一咬,整個甜蜜的汁液就在口中爆開,

幾乎沒有番茄的酸澀,非常好吃!







另外一個園區是黃金番茄,外型比玉女再長些,有些甚至長成水滴型,







鮮黃的顏色很可愛,它的甜度比玉女低些,不過一樣薄脆,還有種特殊的香氣。

我覺得這種黃金番茄用來入菜做沙拉一定非常漂亮。









這裡還有種牛番茄,它的蒂頭伸展,看上去實在很美。









還有我很喜歡的尖尖頭桃太郎番茄,說到少女的酥胸,應該是這個吧,呵呵..









我們還參觀了正在生長中的哈密瓜園,現在正在開小小的黃花,







大約七月份哈密瓜就會成熟,到時也會開放供遊客採收了!







臨走前我跟店家要了兩串連枝的完整玉女小番茄,











因為我想做一道夢想中的義大利菜呢!









因為連枝番茄在外面是幾乎看不到的,而這道義大利式Roasted Tomatoes,

講究要用連著枝子的番茄,因為這樣烤出來番茄還會帶著枝椏的葉香氣息,比單烤離枝的番茄美味數倍!









當天我採了番茄當晚就烤了這番茄,

哇!整個本來就很甜的番茄烤過之後香甜味又更加濃縮,咬下有爆漿感,好吃極了!







作法很簡單,只需要在番茄上灑上巴西利或是義大利香料和少許粉紅岩鹽,







並淋上少許橄欖油,整串放進烤箱去烤,烤至表面稍微皺摺帶些微焦就可以了。



















不過這種成串番茄只有親自去採才可能到手的,







大家不妨在假日安排個桃園小旅行,



早上先去吃「香納多湯包」並逛逛旁邊的早市,買些蔬果,



然後就可以去「323精緻農場」 採番茄,



中午可以去「阿金嫂」 吃小吃





離開前去「周老爹」訂幾包水餃宅配回家,





下午可以去不遠的台茂逛街喝下午茶或是看書,吹吹冷氣,

時間差不多時就可以回到八德吃「鍋勝牛奶鍋





如果還有力氣和肚量,晚上還可以去逛逛中壢或是桃園的夜市,

天呀~這行程實在太豐富了吧!







桃園其實還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大家週末不妨安排一個桃園小旅行,真的會收穫滿滿喔!







--------------------------------------------------------------------------------------------------------------------





323精緻農場:

地址: 桃園縣八德市廣福路1357巷206弄101號(這只是附近的地址,不是農場本身)

電話: 0953797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