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那是什麼樣的畫面?

那是有午後雷雨過後的青草香,還有夜晚的曇花就在眷村小平房的後面,

慢慢的用呼吸跟遙遠的月光輕輕的說著話,牆邊的小茉莉逕自的玩弄身上的綠色小青衣,

混合著土壤中的水分被蒸發出來的泥土味道,

是這樣的,一個喧囂炙烈都退去的夏天夜晚。這樣美麗的夏夜,

就像見證了一對夫妻的相愛,就像月光愛著曇花中的精靈,就像人戀著自然,

是那樣深刻而緊密結合的的關係…











26歲,那年的我從來沒有獨自出去旅行,就在2008年暑假過後,

我用了工作數年的積蓄,加上家人的資助與貸款,我就要獨自勇闖西班牙,

完成一直以來的留學夢,就在離開台灣前,我決定要來一趟台灣最後的巡禮,

只因想要一鼓作氣的吸飽台灣的空氣,於是在離開後可以慢慢拿出來溫習這最後一季台灣的陽光溫度…





我的最後一站,去了表哥家,就在我最愛的東海岸,因為那裡除了有台灣最美的海岸岩壁,

還有最豐盛的蔬菜瓜果,那是凝結著屬於台灣最真滋味的地方,我要呼吸的同時,

一起品嚐進這一個夏天的豐富美好…



表哥是個雕刻家,表嫂是美術學系出身,現在是專職作家,寫的是人與人間的感情,

還有療癒人心味道的食譜。他們選擇住在台東,他們的地方很特別,

並不是精美木工裝潢好的屋子,而是喜歡在海邊「揀破爛」的表哥,

用海邊的漂流木和山裡撿來的各種木塊堆疊出他們的家,庭院有一個小木桌,

那時表嫂用同是沙灘撿來的碎玻璃拼貼出的桌子,他們家不是原始,

卻像是在這個自然綠意的台東森林中,突然出現的一小棟有著西班牙高地風味的小建築,

沒有人能說它不美,反而會讚嘆著著小房子似乎堆疊著主人對事物的美,

對許多物品想要賦予它一份生命的用心。



表哥和表嫂倆人站在一起就有著一種想要讓人多看兩眼的魅力,

表哥喜歡用細髮圈箍著細軟的及肩半長髮,喜歡穿著格子的襯衫,

泛白的牛仔褲下是一雙皮脫鞋,很隨便的裝扮,卻更突顯它眼睛裡一種奇異的深度,

表嫂更是特別,總穿天然麻布黑米色系的披掛長衣,發亮的細髮用一跟雷諾原子筆做髮髻,

那根原子筆在表嫂的裝扮下,透出像是古玉般的藍,奇妙的質感都變高貴了。



他們至今已在一起超過二十年,我從沒見過一對情侶或是夫妻可以愛得這麼真、這麼深,

他們只有一個女兒,已經送到加拿大念書,而為了供給她,他們兩人過著的是相當簡樸的生活,

對物欲的需求很少,因為不需要太多外在的滿足,不用昂貴的衣服、

最先進的科技產品或是奢華的任何享受,他們對彼此的愛就是令人心靈飽足的食物,

與自然的結合就是讓人豐盈的生命律動。



他們專心的創作,兩人愛著彼此的作品,他們的關係已經超過表象的婚姻,

而是那種讓人欽羨不已的「心靈伴侶」。





(未完待續)



(本篇收綠於高鐵商務艙雜誌七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