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飲料,我知道那是許多人從小大大的成長記憶,帶一點奶香,卻又酸甜好開胃解膩的,

那是孩提時的心靈撫慰,喝了就能解千愁的----多多。



小時候每次去雜貨店,除了花兩塊錢抽一支綠豆糕或是吹泡泡膠的簽之外,

抽完也吃完了必中安慰獎的那一小塊糖果之後,最想買的大概就是那放在冰櫃一角的五塊錢多多了~

買來後戳下錫箔蓋子的一角,仰頭用嘴去吸出多多的酸甜汁,吸出那一小口後,

還很過癮的將嘴唇「拔出」錫箔蓋,「多」的一聲,就是每喝一口的甜滋滋快樂儀式。



特別是夏天,跟媽媽去了市場,還一定撒嬌兼賴皮的一定要媽媽買回一整排的多多,

拿回來就滿心期待又喜孜孜的把那一小瓶一小瓶婀娜多姿的多多整齊的堆進冰庫,

等結凍好了,再墊張板凳,從冰庫端出那瓶多多冰,先用小湯匙挖出一小坨冰,挖不到了,

就啃著塑膠瓶咬破它(危險動作請勿模仿),然後一圈一圈的多多的瓶子撕下,變成多多冰棒,

邊吸邊舔的,慢慢的就把多多冰吃完了~

這就是開心童年的一個重要味道,一個與快樂清涼的美好記憶。



長大了,喝的選擇多了,各種各樣的乳酸飲料與優格,也似乎遺忘了這個孩提時候的滋味,

最近去超市,ㄟ~

猛第一發現~哇, 多多也跟著我們的歲月長大啦!

小小的多多,長成大大的瓶子了!













我選的是減糖口味的,幾乎一樣的酸甜好喝口感,



一瓶有300cc, 一次喝一瓶好像比較適合大(老)人我勒~





我也記得小時候的多多好像比較甜,現在自己也比較習慣喝不甜的東西,

而這個長大的統一多多原味減糖也似乎不那麼甜,也比較有奶香味哩,仍是酸甜一樣的好滋味。熱量比較低喔。



畢竟長大了~不能讓熱量放縱了!

小時候吃多多是當零食,現在吃東西更是要有目的性了,

喝多多當然就是可以補充腸內好菌,維持腸道健康,氣色自然好囉!



我覺得統一多多原味減糖真的很特別,清爽中又有些許蘋果果香,

我覺得這種味道基本上用來做甜點或是入菜都很適合,


而且熱量減低,口味還是一樣的好。


像我上次曾在一家新開的日系牛排館吃到一種蔬菜沙拉棒沾醬,











剛一入口還猜不出是甚麼味道,只覺得是好似曾相識的香甜,後來才想起原來是多多!

這沾醬味道真是太特別了,不但好吃,也讓人吃過回味呢!



而我猜想這種多多沙拉沾醬 應該脂肪含量較低,因為一般沙拉醬的主成分就是蛋和油,

多多這種液體狀脂肪含量也不高的飲料,要如何讓它變得濃稠呢?

我本想以澱粉類東西用勾芡的方式來讓它固化,後來還是決定用「寒天」!



這樣做出的沙拉醬就能低卡些又能有濃稠的口感囉!

做出來味道很不錯,有點像軟嫩的豆花,做為蔬果沾醬很清爽,大家不妨試試看!







多多沾醬材料:



橘子寒天凍(200g橘子汁+3g寒天粉融化後煮開,取80g用)

統一多多原味減糖150g

奶粉20g

美乃滋70g+多多100g先一起用小型打蛋器打勻







做法:











1.將橘子果凍以小小火煮融

2.將多多與奶粉先一起用小型打蛋器徹底打勻

3.將美乃滋70g+多多100g以及1. 2. 一起用小型打蛋器徹底打勻.放入玻璃瓶入冰箱至完全冷卻。

4. 取出後即可以胡蘿蔔、西洋芹菜、小黃瓜等蔬菜棒沾食。









小叮嚀:

1.橘子果凍溶液如果和其他材料攪拌時有凝結現象,放回爐上以微火邊加熱邊攪至完全融合在一起即可。

2.如果覺得味道太淡,可以加少許糖和鹽以及檸檬汁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