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超濃郁乳酪南瓜泥1

 

記得我上次去北海道東川町時,
在白樺山莊吃到了畢生難忘的超美味南瓜泥,我當時立刻就在FB上PO了一張南瓜泥的照片,那時居然瞬間就得到了五百多個讚!

白話山莊

 

 

可見大家似乎對這個南瓜泥很有興趣喔!?
我那時立刻就問了白樺山莊的老闆娘他怎麼做的那個南瓜泥,她也不藏私的跟我說了作法,

我立刻就記下來了要怎麼做,打算回家後一定要來做一做。

其實那天在山莊吃到的南瓜泥好吃,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東川町本身的南瓜就異常美味,我可以完全不誇張的講,

東川町的南瓜吃起來的質感就像是糖炒栗子一樣又粉又有彈性與嚼感,而且甜度高得驚人,

基本上這南瓜是蒸熟就很好吃了,根本不需做得太複雜。

日本南瓜在台灣應該是不好找的,找到也不確定是不是有這麼好吃呢?

不過我還是做了那天吃到的美味南瓜泥,用的就是白樺山莊老闆娘告訴我的作法,做出來實在好吃極了!
我為了保留小南瓜的可愛形狀,所以將做好的南瓜泥又填回瓜殼裡,再將頂面烤了一下,看來是真的好可愛喔!
大家懶得做就直接做成瓜泥也很好吃了,不過要記得買品質好的南瓜才好吃喔!

 

 

(這篇也是我幫全聯設計的食譜之一


 

 

烤超濃郁乳酪南瓜泥
材料:
小南瓜一個
洋蔥1/2個
乳酪絲50g
牛奶少許
荳蔻粉與肉桂粉各1/2小匙
蛋黃一個

準備材料:
1. 將南瓜的頂部切開(如果是長條狀的就縱切),挖去籽

,挖去籽1
2. 將洋蔥切成丁 ,將洋蔥入鍋炒至金黃

,將洋蔥入鍋炒至金黃1
step:
1. 將南瓜放入電鍋中蒸熟後取出,將瓜肉小心挖出,保留完整的皮

,將瓜肉小心挖出,11
2.將蛋黃外的材料,瓜肉和其餘材料都一起放入鍋中全攪拌均勻

都一起放入鍋中全攪拌均勻1
3. 加入蛋黃攪勻,填回瓜殼中,入烤箱烤至表面金黃即可取出上桌

3. 加入蛋黃攪勻1

 

 

 

 

南瓜呢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