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雞

 

 

百耘堂高麗蔘初體驗—-入年菜,滋補美味

一個小鍋完成美容豐胸的低卡甜點—-人蔘枸杞紅棗桂圓凍(百耘堂開城의蔘)

之前就介紹過兩次百耘堂高麗蔘,
「百耘堂」,也就是北韓開城高麗蔘,是正宗的高麗人蔘是指朝鮮半島出產的人蔘,在北韓種人蔘是國營事業,

篩選標準嚴格,紅蔘只有領導高層和軍人可以用,
北韓「開城」是高麗蔘的發源地,而其生長在朝鮮半島六年根的開城高麗蔘更叫做「蔘中之王」 ,

19年才可收穫一次,非常珍貴,百耘堂代理的北韓高麗蔘,它的蔘雞精、蔘真露、晶蔘、蔘活泉等,全部使用六年根高麗紅蔘,
人蔘中的神奇的功效之源,是來自人蔘中含有的一種叫人蔘皂苷的複合碳水化合物,
此種成分對中樞神經系統有著亢奮作用和鎮定作用,可以調節新陳代謝,減少血糖,加強肌肉活動和內分泌亢奮作用,
且適當維持荷爾蒙數值在高麗蔘中已發現34種人蔘皂苷,比花旗蔘(共13種人蔘皂苷)所包含的人蔘皂苷數量多得多。
現代醫學研究也顯示,高麗蔘有多種滋補效能。
高麗蔘在預防糖尿病,動脈硬化,高血壓等方面有明顯效果,
高麗蔘還有抗癌,控制疾病,促進血液循環,防止疲勞,增強免疫力等方面的功效。
韓湘源教授介紹,高麗蔘性溫,不僅可以補氣、提神,也有滋陰、補水的功效,
高麗蔘在調節神經功能時,能夠雙向調節,在人亢奮時,起鎮靜作用,當人萎靡不振時,可以提神醒腦。
高麗蔘適用的人群非常廣泛,服用的季節也沒有限制。
他介紹說,春季人容易疲乏,夏季會有躁熱、多汗的情況,秋季容易體虛,冬季則需要準備禦寒。
總之高麗蔘的好處是多得說不完,不需我說大家也應該會知道的才對。
又到了歲末的時節了,這個時候大家應該都會為了送禮而傷腦筋吧,我覺得送吃的,像是餅乾甜點蛋糕不是不好,只是如果我們是要送給尊敬的長輩,

送這些東西基本上他們是不能吃的食物,根本一點誠意都沒有,
所以不如送一些對他們身體有益處,而且也很體面又能完全表達心意的東西,
像大聖開城高麗蔘出品高麗蔘真露,是將高麗紅蔘、靈芝子實體、巴西蘑菇多醣體、冬蟲夏草菌絲體濃縮,

並精選日韓盛行的桑黃萃取粉,及俄羅斯北緯40-45度極耐寒的白樺茸萃取多醣體,

禮盒
這些光聽就非常精采的養身補品全部補滿在這12小瓶之中,拿起來相當有份量,提在手上也很精緻。
每個小瓶都還有個別的包裝,用的是玻璃瓶裝,

禮盒內
倒出來看看它的色澤,是深琥珀色的,清澄的質地,可是卻覺得非常濃厚。

打開湯汁
我喝了一口,嗯...充滿了豐富的草本滋味,首先高麗蔘的味道是最為濃郁的,還有其他草藥的香味,深有韻味卻不嗆口。
我很欣賞的是這真露是沒有甜味的喔!
不像市售的很多營養液,為了好喝而加了不少糖,糖只是徒增熱量,基本上我是不喜歡它出現在補品中的。
所以這沒有甜味的真露,果真是真材實料喔~
因為它無甜,所以我覺得很適合用來入菜,
我做了一道類似「人蔘雞」的東西,卻不像一般燉雞那樣需要長時間燉煮,

普通燉雞煮出來通常相當肥膩,本來很好的食材,吃了反而不補身體卻肥了肚皮~
我做了一道非常清爽又相當低卡健康的「新春真露嫩雞佐鮮蔬」
首先用的就是非常低脂無油又高蛋白的雞胸肉,以慢悶的方式煮得雞胸仍軟嫩多汁,配上百耘堂高麗蔘真露與高湯作為主要的調味,
配上紅黃綠橘的四色鮮豔蔬菜細丁,象徵春天萬物更新的新鮮氣息,
雞胸的白襯得蔬菜更加鮮豔,而湯汁用了已經替我們熬煮好的高麗蔘真露,所以我們也無須再多費神熬人蔘湯就能直接喝到營養豐富的好湯了
味道實在清新舒爽,配上細蔬菜丁的脆感,真露做的基底讓整道菜味道更是豐富了起來喔!

首先,用厚底鍋煮一鍋以西洋芹和胡蘿蔔燉煮好的蔬菜湯,加入比平常多些的鹽和胡椒,煮10分鐘。

煮蔬菜湯

之後將清洗乾淨的黃金雞胸肉放入(一片兩人份),蓋上鍋蓋,煮開後就熄火,讓肉在鍋中悶20分鐘,取出。

入雞肉
期間可以將小黃瓜,紅黃椒,胡蘿蔔全都切成0.2公分的小細丁。

肉取出放稍涼後切成片擺盤。
放上綜合蔬菜丁,一盤淋上1/2瓶的高麗蔘真露(去瓶蓋以微波爐加熱即可),

入人參汁

加上等量的剛剛煮出的蔬菜雞肉高湯,這樣就完成了喔!
吃之前可以磨少許玫瑰鹽調味,就很好吃了。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主要是因為使用了高麗蔘真露,讓這道菜變得相當特別又有質感了。
大家不妨做做看,也別忘了送這個百耘堂大聖開城高麗蔘出品的高麗蔘真露給你的長輩朋友,要不然自己喝也是很健康補身的。

 

人參雞肉

 

 

百耘堂1~2月在誠品松山菸廠也可以買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