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網友寫信給我, 她說:





「我不懂我的男友,他到底怎麼了?我真的無法了解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們在一起有一段時間了,他永遠都告訴我:『我是真的愛你,請你不要懷疑我的感情!』
可是,我為什麼很難感受到他的愛?因為,他常常一忙起來就可以兩個禮拜都不用見面,
也不打個電話,在等的時間我總是非常不安,我覺得在這段時間或許他去跟了別人在一起,
卻用「我愛你」這三個字叫我不要多想,



你覺得有可能嗎?


愛一個人,不是會總是希望能常常在一起,你愛一個人,卻可以不跟他說一句話,我真的不懂!
我覺得他根本不是愛我的,我真的好寂寞…」







----------------------------------









我想,這裡有幾個問題要澄清,當你決定愛一個男人,你就要明白,你將不會是他的那個之「最」。



男女有許多天性上的差異,對女人來說,愛情和家庭是一個女人的全部,而愛情對男人來說,

只會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當他說:「我是真的愛你」或許只表示,你是他生命中一個重要角色,

但絕不是他生命中的第一名。





男人是由尊嚴,權力,愛情和朋友所組成的一個生物體,男人之一切都與之相連,或許女人也是如此,

可是排列順序絕對不一樣,女人可以為愛犧牲其他一切,男人,卻是可以為了尊嚴犧牲其他三個。





而男人喜歡的女人,和其所選擇的對象,也往往跟這些特性相關,

比如,他們會喜歡一個站在舞台上的女人,或是一個學校中的風雲美女校花,

因為擁有這樣的女人,是他們個人地位上的一個加分,跟其他平庸男人的一個分嶺,

是雄性與實力的彰顯,一個男人不管自己再難看,他們也會要一個長得漂亮的女人,

可是這是他們男性物種天性上的競爭性驅力,讓他們不由自主要這麼選。



美的東西誰不愛?女人擇偶或許不一定看外表,但卻一定要有能力與才華,

這跟女人依賴驅附強者的天性有關,以致於有這種區別,

男性活著很大的作用是為了傳宗接代,天性上的選擇,也會自然的去找這樣外型優異的女人。











然而,只要是一個聰明的男人, 等他們歷盡風霜有智慧後,就會明白,找老婆,跟找女朋友會是不同的需求。

男人會喜歡各種漂亮的女人和事物,心動或是偷喵那是難以避免,這是「喜歡」。





而什麼是男人的「愛」?那是一種生命的寄託和情感的歸屬,





男人喜歡的女人,未必是他們願意去愛的女人。







那天看到一項針對成大男生的調查顯示,他們擇偶的第一條件就是要:個性好。



然而,什麼是個性好?



換句話說,叫做「善解人意」。



她深懂她所愛的這個男人的想法和感覺,而且絕不是懂得追蹤他的一舉一動,

而是懂得什麼時候該消失,什麼時候該悄悄的出現。



他要的是在生活的大海裡,這個女人不是只躲在船艙等著他護航,

而是在一旁陪著他一起研究世界的地圖,卻不聲勢奪人的,在旁安靜的一起陪著划槳撐船過海。

善解人意的女人,或許她是那種對人生已經有一定的領悟與智慧,

她知道這個男人是她今生的摯愛,可是她也要清楚,這個男人血液裡還是事業勝過愛情,

而且更多時候,這個男人愛你,或許更多時候他更屬於他自己。





你愛上這樣一個男人,就要知道,你愛上的是一隻鷹,他永遠在高空盤旋獵食,

只有累極了,他才會回到那個他「愛」的女人身邊,得到一些慰藉和休息。







男人要的是一個聰明、溫柔、嫵媚、獨立卻善解人意的女人,這對女人而言,

幾乎常常就是和女人天性的依賴、被愛和對浪漫愛情渴求相違背的事情,



所謂的成熟與勇敢,往往就是努力去做一些自己做不到的事,訓練自己擁有更多方位的特質,

或許這是你因為愛而所做的犧牲,實際上,你是在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



男人的另一個特性,常常是感激與報答,當他深知你是這樣的努力和用心時,或許他會更珍惜你,

他的改變會是因為你的懂和了解。





當然,這只是樂觀的想法,太多時候,人是很難改變的,妳愛他,只有慢慢認清事實或是接受結果,

試著不抱太多期望,或許反而會更好過一些。







很多時候,愛情就是女人的全部,

想找一個新好男人嗎?

往往撥開那些現代化的包裝,男人終究是男人,有些本質的東西,是不會變的。



這是上帝在創世紀時就擬定的自然的規律。除非,你選擇不要去愛,

你就可以選擇不要長大或是犧牲自己。





當然,或許妳也必須要替自己設一個停損點,付出太多,太委屈以至於傷害自己時,

就要學會收手,而那個拿捏點的掌握,就端視妳自己的評估與衡量了。









後記:我當然由衷的希望各位遇到的男人是「進化」過的,那個也能體諒女人付出,不再自我中心的小男人,

男女之間的相互了解,只為了彼此了解後更能相愛著好好在一起,

這篇沒有想袒護誰,只是我自己的觀察和了解,

或許許多男性不一定是如此,或許吧。









--------------------------------







【食譜】墨西哥巧克力辣肉醬(chili con carne)







墨西哥的食物常是味道濃重,香料與和厚實濃郁的口感,常讓很多人愛不釋口或是根本無法接受,

其實這跟你選擇要不要愛一個人一樣,你選擇去愛一個你愛的男人,享受濃情的同時,

就要準備伴隨而來的苦,可能多過你所能承受的。





一個男人的愛或許也是如此,就像一鍋肉醬中那一點點的巧克力,你如果不用心不努力品嚐體會,

你往往吃不到它,要知道,他們的愛確實是存在的,只是不一定是你能看得見,吃得出來的。

甚至,妳很懷疑,這根本是虛有的假象,

誰知道呢?









以巧克力入菜,這在很多墨西哥食物中非常常見,

因巧可力的苦甜與油脂的醇厚可以讓肉汁又更多了一個層次的風味,加的數量很少,

一鍋大概只會加到兩三片,卻足以達到中和的效果,滋味很妙。











材料:

洋蔥、胡蘿蔔、西芹、青椒、番茄各半碗切丁

4個乾辣椒(如pasilla,如果沒有就已一般辣椒代替)

粗牛絞肉或是牛腩肉切細丁,三碗

磨碎的蒜泥兩大匙

紅椒粉、孜然粉、奧力岡(oregano)、海鹽各一大匙

70%醇度的巧克力磚約30g(1/3條)















作法:

1.鍋中放一小匙橄欖油,將蔬菜依序入鍋炒香,盛起。

2.將肉整個沾上一層薄麵粉(如用絞肉則免),入鍋煎炒至金黃,將蔬菜放回鍋中。

3.放入調味香料炒香,加兩碗水,蓋鍋小火悶煮1-2小時,使肉軟嫩入味。

4.肉鍋打開後如果湯汁太多,開大火使湯汁變濃。

5.熄火,將巧可力剝小塊融化在肉湯之中,稍加調整鹹淡之後,即可配上酸奶油,美國長米飯或是墨西哥薄餅和玉米片共食。









小叮嚀:

1.墨西哥菜中常會加入各種豆類共食,這份肉醬也可在最後20分鐘加入煮軟的黑豆繼續再煮片刻,這樣口味更正宗了。

2.這份食譜也可以不加肉,只加黑豆,就成了蔬食口味的辣醬,味道也不錯

3.巧可力加入後就要熄火,溫度過高會使巧克力油水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