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豆奶茶湯圓

 

這篇是小熊姊姊信箱,請大家也給小加鼓勵喔!

 

Dear 小熊姐姐:
我有個感情的問題一直困擾我很久,我原本以為一年過後,我能看淡這個問題,會從時間裡找到解脫。
我一再壓抑自己的情感,不去感受那些疼痛,但每當一個人靜下來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轉移時,那些複雜的情緒就會湧上來。
大概在一年多前,我跟一個認識幾年的朋友,有了些爭執。對方坦承的告訴我他討厭我的個性和行為。
當時我受到了很大的打擊,對方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友人,他有著特別的氣質和個性,讓我相當欣賞。
或許就是因為完全不一樣的兩個人,才會讓我如此敬佩和喜歡這個朋友,但當下他說出討厭時我就像狠狠的被捅了一刀。
我想正常人的作法,大概是從此不再與這個人往來,可是我們的共同朋友實在太多,不管跟誰在一起聊天,話題都會拐到他身上,要我想躲也躲不了,想放下也無法放下,就這樣拉拉扯扯過了一年。
說實話,我並不討厭這個人,即便他講了很重的話,我還是無法去憎恨,有時甚至會希望他過得好。
前陣子我得知他單戀很久的對象就快結婚了...看著他在blog上發洩情緒,我原本以為我會因為他的難過而開心,會覺得老天對我很公平,起碼把我的疼痛加倍奉還他身上...我以為看他不快樂,我就會快樂...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看著他難過,自己也跟著難過。
甚至希望他可以好過些,希望他能快點挺過這段煎熬。

但回歸自己,是矛盾,是難過,是悲傷。
我知道心裡有一塊還是想再做朋友,但人生是沒有回頭路的...

所以我想聽聽小熊姐姐的意見或想法,可以讓自己稍微好過一些,或許有一天就能慢慢看淡這一切...

最後祝您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小加

--------------------------------------------------------------------------

以下是我的回信:

 

 

小加你好
謝謝你的來信,看完你的來信,心頭是一陣酸,因為你遇到的是一件人生中相當困難也棘手的事,

就是: 你很難改變許多事,其中最難的,就是你很難改變別人的感覺。
人與人之間是需要連結的,而有這樣的連結往往不是容易的事情,常常所謂的緣份,就是如此。

你跟某些人能成為朋友,是因為你們一定有某方面是契合且對等的,所以你們能夠說話聊天,甚至相惜相知。

這個世界上一定有能夠跟你成為同伴的人,當然,也有些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交集。

緣份能強求嗎?這我實在不確定,真的。
我從你的信中,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我看到你對人總是充滿著善意和關懷,換句話說,你是滿有愛的能量的,

我深信你是個能夠愛人,也懂得付出的人。

只是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最難改變的幾件事情中,別人的感受,特別是別人對自己的感受,往往是最難盡如己意的。

盡管你多麼希望別人也能愛你欣賞你,你不斷的釋出善意,但別人的感知就像是斷了電的燈,無亂你如何通電,

他不亮就是不亮。因為你們的電極與電壓就是不同,自然無法接上線。
此時,你可以選擇放棄。
當然,你還是可以選擇再次努力不放棄。
我必須說努力是非常辛苦的,甚至是會前功盡棄的,但是,你還是可以一試。
換句話說,你可以去試著做一個跟他「同類」的人。首先,你必須先觀察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或者,你也可以去看看他的好朋友或是他喜歡的都是些什麼樣的人,你觀察出來後,你可以評估一下,你是不是能改變自己變成那樣的人?

如果可以,就請給自己一個改變的計畫和方法,並朝著這個方向去。如果你覺得不可能,那就好好的勇敢的努力作自己。
你要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沒有第二個人能夠取代你,也不會有另一個人與你相同,你有你獨特的美好特質,你也有你擅長的地方。

如果你發現你無法做別人,就要好好發掘你自己這些特質,發掘了,就要珍視並且珍藏這一切,善待自己,並且好好欣賞愛好你自己。
當你能夠愛你自己時,你就會發現,渴求另一個人對你的認同和愛不再是這麼重要的事情了,

你或許還是會欣賞他,但是,他喜歡你與否,已經不再能左右你的快樂悲傷了。
認清許多事實,正是救自己出泥沼的方式,認清你永遠無法改變別人,的唯一能改變的只有你自己,

認清你自己什麼是能改變的,什麼是你不能改變的,於是,你就可以接受既己的真相並且讓自己變得更美好。
小可,你想清楚要怎麼做了嗎?請你再告訴我好嗎?

小熊姊姊

 

-----------------------------------------------

送上一道蜜豆奶茶湯圓

給你是因為個性如奶茶般溫潤舒服的你,

希望你的未來也能像湯圓一樣圓滿可愛喔!

 




蜜豆奶茶湯圓


材料:


糖漬綜合蜜豆一包


小湯圓1盒


紅茶袋3包


鮮奶500g


準備材料:


鍋中放入700g的水煮開,放入茶包煮2分鐘成紅茶,將茶包丟掉


 


step:


1. 在煮好的紅茶中加入蜜豆煮約10分鐘,之後加入鮮奶煮開,視個人口味酌加糖調味


2. 燒開一鍋水,放入小湯圓煮至浮起


3. 湯圓放入小碗中,加入蜜豆紅茶牛奶即可


 蜜豆奶茶湯圓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