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玉夾肉1

夏天漸漸來了,又是要身材畢露的季節了….唉
所以在這還在可以稍微隱藏的日子裡,趕快加油減減胖喔~
我最近發現,白蘿蔔在這季節很好吃呢,特別是靠近蘿蔔心的地方,

愈是多汁脆口,而且幾乎沒有辣味,我說的不是煮熟喔,而是生吃的吃法,

我最近很喜歡把它切成像薯條的形狀,一根一跟沾點醬汁就這樣當零食,吃了半天嘴也酸了,

熱量也才不過這一點,而且,好大一個蘿蔔才不到20元,我實在再也找不到這麼節省能源的食物啦!

 

而且蘿蔔的好處還不少:
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微量的鋅,可加強人體免疫功能,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消化,減少糞便在腸道停留的時間,可預防大腸癌;含有促進五殼根莖類消化的 澱粉,能幫助消化;含有微量的芥子油,能提振食慾;其中的木質素、芥子油中的成分,多種類都具有預防癌症的效果;可降低膽固、預防膽結石以及高血壓與冠心 病。

若大量食用白蘿蔔,其在體內經過代謝作用,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此時,如果同時攝取含有大量類黃酮類物質的水果,如橘子、梨子、蘋果、葡萄等,這些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後的產物,會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進剛誘發甲狀腺的作能下降。

樂活營養師提醒您:
由於白蘿蔔中所含的澱粉酶不耐高溫,只要70度C的溫度就會被破壞,且白蘿蔔所含的維生素C也不耐熱,所以白蘿蔔以生吃的方式攝取,對身體更有益。
http://www.foodcare.com.tw/label.aspx?article=3892

所以,生吃是很好的喔!
下面這食譜就是用生蘿蔔做的,夾著的烤肉,讓這個「三明治」吃來有滋味卻完全沒有負擔, 而且好簡單,高蛋白質高纖維,

健康極極啦!

 

 

材料:
豬胛心肉塊一塊
白蘿蔔一條
起士片4片

醃肉料:
蒜粉1大匙
岩鹽1大匙
黑胡椒粒1/2大匙

準備材料:
1. 將豬胛心肉塊醃入醃肉料中醃隔夜,白蘿蔔削皮後切成薄片

 

 

step:
1. 將醃好的肉放在錫箔紙上,入烤箱以180℃烤20分鐘至熟取出

入烤箱以180℃烤20分鐘至熟取出
2. 待肉稍涼後切成薄片,在一片白蘿蔔片上放上一片起士片

2. 待肉稍涼後切成薄片,
3. 再放上三片肉片,蓋上另一片蘿蔔即可食用

3. 再放上三片肉片,

 

春玉夾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