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過生活寫部落格,收入120萬?哇!



那天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章

,真是有點受到鼓勵,一方面也有點震驚,因為居然只要



很用力的生活,再把生活變成有趣的文章,就可能月入百萬!」



目前是Technorati排行榜的第47名部落格。網誌背後的部落客叫做Heather Armstrong,

她本來是網站視覺設計師,現在是個32歲的全職媽媽兼部落客,有一個四歲的小女兒。

她部落格的文章,全都是最平凡的生活事件,寫她的丈夫、兩隻狗和女兒,

可是她利害的地方在寫得「毫無保留」,好像就滿足了讀者的「癮」,

她的能力在把平凡的生活寫的非常有趣,我看到這就想到那超紅的「酪梨壽司」好像就是這樣,

把自己的生活(包括房事)都清清楚楚寫出,可是還要加上高度的幽默感和有趣流利的文筆,



讓讀者就可以沉浸在另一個真實生活的故事世界裏,也順便為讀者出了口悶氣!



我也想到這種「true man show」就是很吸引人,其實像星光大道和一些reality tv 好像就是類似這樣,

現代人喜歡看真實的故事。



舉例來說,這個Heather會寫:她收到email垃圾廣告信,氣的要死,她就把信件印出來放在車道上,

然後開車把它狠狠的壓過去!或是寫一隻狸貓卡在她家煙囪的故事。



她一天大概有上四百萬人的閱覽數,加上廣告等收入,一個月大概有4萬美金的收入!!



可是這個Heather也不是都快樂如意,她也常收到恐怖的惡意留言和恐嚇信,

因為她的生活太「白」了,所以都是非常個人化的人身攻擊,她收到這種東西會受到很大打擊,

甚至要去心理治療,還有部落格也完全改變她的生活,比如說她已經寫了七年,

其實早曾有了寫作窒礙 (writer's block) ,她去哪裡都要帶筆記本寫下點子,

出去旅行也不能輕鬆,要帶一堆額外的東西,生活就好像被部落格鎖住了。



她自己也甚至說:「我許多夜晚在睡覺時都大哭,因為我想要找回我的生活!( I want my life back)」



一個寫生活的作家,居然這樣說,真的太諷刺了! 而且這樣隨時隨地要說一些獨特觀點的東西,

壓力是非常大的,此外,她的生活如何平靜?因為每個人都在密切注意她的生活呀!



老實說她跟她的先生其實也有婚姻上的問題,所以他們也總是一起去婚姻諮商,

本來她在2004年生了女兒後不再寫了,要當個全職媽媽,可是她得了產後憂鬱症,

居然發現寫部落格是個很好的抒發,也是排除她孤獨感的方法,所以她又繼續寫了,

在她每個禮拜都要去醫院四天的時候,



她又說:「把事情寫下來和人分享,然後收到很多同是媽媽們的溫暖回應幫我過好每一天。」

這些回應提振我,鼓勵我而且給我勇氣!」。



最近她的部落格寫得還是很真實,從跟媽媽吵架到全球暖化問題都說,

可是她本來要回去當個網站視覺設計師的計畫,早已經成了歷史了。



最後,她說:「我很高興我就這樣卡在部落格世界裏了。」









這種做為一個部落客的心路歷程真是一文道盡啊! 

到底寫部落格是賺了全世界,然後賠上自己的生活,

還是用全世界,賺了自己的生活呢?



其實為了部落格,我們反而「更用力的過平凡生活」,這成為一個正向的循環。

M6.在他的文章裏說這個例子教我們的,不只是「把平凡生活寫成部落格」,

而是「把自己的生命寫成部落格」,



耶,這個說的很好!



還有,謝謝你常常或偶而來看我,你真的是我一直無怨無悔做下去的動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