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1

我有很多很多鍋子,很多很好的各種各樣的鍋子,所以它們塞滿在我的廚房櫃子裡或是檯面上,可是我常用的也只有那一兩個。
我也有一個傳統大電鍋,雖不難用,可是也實在太大啦!

都不知道一個人份的飯怎麼煮?米少煮出的飯就是薄薄一層,還要洗這麼大的鍋子,常常很懶得煮呀。

 

最近拿到一個飛利浦的「微電鍋」,

外型

 

我一拿到就好喜歡,因為它很輕,

不像有些電子鍋非常笨重又佔空間,而且也很小巧,光滑的時尚黑,感覺很有現代感,很漂亮喔!

看它的內鍋就知道蠻小的,一個巴掌大的口徑,

手掌大

最多可以煮四杯米,其實容量不小,

很適合單身或是小家庭用喔,而且我覺得這大小煮出來實在剛剛好,一餐就可以解決掉而不會有廚餘,省錢,飯菜不放隔夜比較健康喔。

還附有飯匙,量杯,漏油湯勺。

飯杓

 

也有一本食譜,各種燉飯,燉湯,義大利麵,烘蛋都可以做得出來的。

食譜

 

它的上蓋是可以拆開來洗的,

上蓋可拆

 

看這平滑觸控式面板,真的很有質感,

面板
功能選項部分有::米飯 / 煲湯 / 煮粥 / 燉品 / 優格 / 鍋巴這六種烹調功能。
另外還可以:再加熱、保溫、24小時預約、兒童安全鎖、可調整烹飪時間,

特殊保濕微壓設計,可最大限度保濕,所以可以保留食物原味和最佳口感喔!

 

 

我試用之後的感覺就是這「微電鍋」感覺好像一台自動偵測微電腦喔,
就是不管你是做什麼料理,它都可以自動調整成對的溫度去烹調,讓你的食物基本上不會燒焦,而且煮得恰如其分的熟,

我不 知道它怎麼辦到的,不過我用的心得就是這樣呢,蠻神奇的,非常好用!



飯

先來做個黯然銷魂煲仔飯,聽起來很困難,用微電鍋做真的太簡單啦!
這個飯的比例大家一定要照我的份量煮,煮出的飯真的好吃極了,粒粒分明而且Q彈有勁,

而且每顆米粒都有味道了,不配其他菜就很好吃了,

首先先量1又1/2杯的壽司米,加上1/2杯的糯米,米洗好瀝乾,加上1又3/4杯的水
取一顆豚骨湯塊壓碎後放入米中,加上一湯匙的油,
放上三條蒜味香腸,

 

米與腸煮

用煮飯功能煮,直到剩下兩分鐘時,放入一小把洗好的青江菜,蓋鍋悶2分鐘。

入菜
這樣清脆的蔬菜就蒸好了,香腸也蒸熟囉!

菜熟
簡單把香腸切片,放顆太陽蛋,淋上少許燒肉醬油,這樣一個人份,有飯有菜有肉的餐就煮好了耶!
是不是太簡單了呀?!
為什麼還要出去吃便當呢?這樣一餐是不是簡單又方便呢?而且煮出的飯比外面賣的更可口呢。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個也是簡單得讓人不敢相信的「純甜薯千層蛋糕」

薯1
完全是地瓜做出的健康蛋糕,利用地瓜本身的甜味,做出這個健康又好吃的下午茶甜點,完全沒有一點糖,
用微電鍋做,將地瓜本身的香甜都保留住了,表層那一層金黃的酥皮,帶著烤地瓜般的香味,沒有試試看真的很可惜,因為太簡單了。

材料基本上就是兩顆大地瓜,去皮後以削片器削成薄片,打入一顆蛋,一大匙融化奶油,攪拌均勻

薯片
後一層層放入微電鍋中,要鋪均勻並壓實,放入1/2杯的水

入鍋
先用煮飯功能煮,時間到了打開蓋子,用湯匙把地瓜再壓緊實,

壓平
蓋鍋再以「鍋巴」功能煮,一直煮到你聞到香味,並且電鍋上面的蒸汽孔開始冒出蒸汽時就差不多熟囉!
打開來你會看出來地瓜已經呈現鮮黃色,就是熟了。

薯金黃

 

脫模時,把內鍋取出,稍微敲一下,感覺整個在晃動,拿個盤子倒扣出來就好了~

倒出來時很有成就感呢,顏色金黃微焦,是我想要的程度,
切開果然是一層層的狀態,

切片

熱的時候吃外脆內軟又粉,好開心做出這個可愛的蛋糕囉~

薯糕



最後來做個蘋果鮮奶烤麻糬。

蘋果烤麻糬
基本上是介於鬆餅跟年糕之間的點心,一般是用烤箱來做,可是用微電鍋做的效果比烤箱更好呢,

因為它整個外層都烤成金黃脆皮,內部Q軟,有濃厚奶香和一點蘋果丁的香甜,
我特別喜歡的是電鍋的大小,做出來就像個六吋小蛋糕,迷你可愛,這應該是一般電子鍋辦不到的。
非常適合愛做點心,又沒有烤箱,又住在宿舍或是套房的單身女生來做,誰都會成功做出好吃的甜點的。

也是超簡單沒有技巧,
將糯米粉200g,鮮奶油100g,砂糖80g,雞蛋一顆,水100g,蘋果一個切丁,全部攪拌均勻,

生料
倒入電鍋中,以「鍋巴」功能煮,

生

 

這烤麻糬比地瓜蛋糕的時間快很多,不需要等到電鍋行程跑完,一直煮到你聞到香味,大概是40分鐘,

並且電鍋上面的蒸汽孔開始冒出蒸汽時就差不多熟,可以取出來了。

麻糬熟

 

這蘋果鮮奶烤麻糬可以熱吃,或是冷後冰在冰箱涼著吃更有彈性,可是別放超過一天喔。

蘋果切片

 

我真的太喜歡這個飛利浦微電鍋,不佔空間,方便輕巧可愛又時尚,而且功能一應俱全,甚至比一些大電子鍋的表現更好呢,

小家庭或單身者,有這台微電鍋實在就很能應付,甚至不需要瓦斯爐或是大大小小的各種鍋子,好用喔~

全台飛利浦百貨專櫃,3C賣場、 網路旗艦店都可以買到。
以下是購買連結:

Yahoo購物中心   
   Pchome24hr購物 
  MOMO購物        
     UDN買東西      

還可以上他們MyKitchen健康新廚法-微電鍋
有很多迷人食譜可以參考的。

 
飛利浦還貼心提供所有廚房家電的烹飪課程,課程資訊和報名方式請參考http://goo.gl/gExQ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