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littlebearkitchen.com/high-quility-eggs/

IMG_5501

(這是我最喜歡的木崗蛋料理,班尼迪克蛋,半熟的蛋黃,最能表現木崗蛋的新鮮營養)

 

有時候去超市買蛋,都會看到有一個牌子的蛋總是很堅持的守在冷藏櫃上,

跟其他排排坐在常溫跟其他五榖雜糧放在一起的蛋很不一樣,這個蛋的名字我很喜歡,叫做「木崗」

蛋盒

 

 

一聽就覺得是很專業很健康很自然,而且有高品質的感覺。整個包裝與形象都讓人覺得非常用心。

蛋盒子

而確實,這個不太尋常的冷藏蛋,果然是來頭不小,
先來從頭慢慢開始說蛋好了。

雞蛋,一向是我們家的最愛,從早餐的漢堡蛋,午餐的滷蛋,到晚餐的蔥花菜埔蛋,每餐都好像少不了它,

而它也是基本上很多人每天的蛋白質來源,所以蛋的品質一定影響我們的健康很大,所以蛋的好壞,真的要很小心選擇喔。
像雞蛋的營養主要是蛋白質,而人可以吸收利用率高達90%呢,

我知道蛋中的omega3和omega6是植物中不可能有的營養,對小孩來說可以促進腦部發育,

老人可以預防痴呆,而且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
我覺得蛋也幾乎是所有蛋白質類產品中最好料理最快處理的食材,每天吃方便又健康。

木崗蛋其實有幾個我覺得最優於一般品牌雞蛋的特點:

堅持冷藏低溫運送
無抗生素與藥物殘留

產銷履歷TAP標章
雞蛋這營養的食物,一定要健康的養殖與運送,
像是從養雞開始,如果是雞隻沒有經過挑選,生出的蛋就根本不健康了,
而木崗蛋則是在PLC的健康雞舍養殖的,母雞吃的東西都是很健康的祕密全素配方,

因為雞隻吃得好而相當健康,也做好防疫措施,所以蛋也不會有什麼激素,抗生素,和藥物的殘留喔!

養過程

過來是產蛋的過程和收集,像蛋商很多都是四處收購來的根本無法追溯來歷,
而且有些市場的蛋,蛋殼上還常常沾有很多塵土羽毛的,這種蛋真的很容易遭致感染變質。

而木崗蛋則是整個從雞隻的挑選,飼養,產蛋和收集都是貫徹到底的,加上嚴格清洗篩選,所以品質的控管都是一致的,

整顆
而且包裝上還有產銷履歷TAP標章,只一用手機攝下QR code, 或是追蹤碼,立刻就能知道生產資訊喔!

認證碼

 

還有運送也是影響新鮮度的其一因素,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看過有那種運蛋車,

超級大卡車載滿了雞蛋在烈陽下奔跑,唉呀~這種蛋是經過日照曝曬的耶!會不會變質呀?
木崗蛋不一樣的是連運送過程都是冷藏的,除了不會沾染灰塵,低溫更是保鮮,
其他蛋都是室溫販售,而木崗蛋則是低溫在冷藏櫃販售,您說,這蛋能不新鮮嗎?

 

 

 

說明

 

最後,大家應該也是需要知道新鮮和好品質的蛋怎麼挑選吧,
1. 蛋的外觀-外形完整、沒有裂痕、破損與明顯砂粒狀
2 蛋白與蛋黃-明顯分為三個層次,稀蛋白、濃蛋白、蛋黃,像這顆就是木崗蛋打出來的樣子,層次好明顯。

IMG_0887

蛋打開
新鮮小秘訣:蛋黃紮實飽滿,蛋白厚實完整有彈性

-----------------------------------------------------------------------------------------

 

那天Masa老師有來教我們做木崗蛋料理,兩道都好吃,
然後方芳芳是來代言和做小助理,現場看他們表演好好玩,他們都好親切幽默喔~

兩個主持

 

首先第一道是:百菇西班牙歐姆蛋

舞菇 1/2包
雪白菇 1/2包
鴻禧菇 1/2包
蘆筍 3~4支
馬鈴薯 1個
無鹽奶油 1小匙
鹽巴&黑胡椒 適量
醬油 1/2小匙

木崗雞蛋 5個

 

舞菇 100g
日式醬油(柴魚) 100cc
清酒 50cc
水 100cc
*材料A比率要看試吃的大小再調整味道淡一點或重一點
太白粉 適量
水 適量

1每種菇剝小塊. 馬鈴薯切薄片. 蘆筍切短
2平底鍋放入奶油中火溶化以後放入處理好的蔬菜炒. 加入調味料調整味道.

炒料
3木崗雞蛋放入碗裡面加入一點鹽巴打均後倒入2. 鍋子裡面

方方打蛋

放蛋
4蓋起來小火加熱5~6分鐘後熄火繼續悶大概2~3分鐘
5把舞菇用手剝小塊
6把材料A放入鍋子裡面煮到菇的香味出來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煮汁
7悶好的歐姆蛋切容易吃的大小裝盤. 淋5.

西班牙蛋

 

 

濃厚カスタードクリームの抹茶クレープ包み
濃郁卡士達醬抹茶風味可麗餅捲

木崗雞蛋(蛋黃) 2個
濃郁卡士達醬抹茶風味可麗餅捲

砂糖 35g
玉米粉 10g
全脂牛奶 150cc

[抹茶可麗餅] <6張>
木崗雞蛋 2個
低筋麵粉 90g
抹茶粉 2小匙
砂糖 30g
牛奶 250ml

覆盆子 少許

 

木崗雞蛋的蛋黃跟砂糖混合攪拌好後放入玉米粉

卡式達打蛋
加熱好的牛奶倒入1. 裡面混合好

奶進粉
把2. 倒入鍋子裡面加熱到凝固. 熄火冷卻
可麗餅的材料混合好

蛋進餅
平底鍋小火把麵糊一次少量倒入煎薄片

煎餅
冷卻好的卡士達醬裝在可麗餅上面包起來. 撒一點覆盆子

擠醬

 

結果事實證明,好蛋做出來的食物實在蛋味香濃無比,還有那個蛋做的卡式達醬,

不但顏色鮮黃迷人,吃來也是一點腥味也沒有,可麗餅超級柔軟香嫩,好好吃喔!

 

老實說,木崗蛋一顆也不到十元,可是是色香味與營養兼具的好蛋,要做好料理,就要買最好的蛋!
這是那個「帥哥主廚到我家take home chef」的Curtis Stone的至理名言!不可不慎呀!

 

這裡有方芳芳訪問木崗蛋生產過程的影片,歡迎大家看看:



 

然後木崗蛋有提供5個保冷袋給大家抽獎喔,這個保冷袋超可愛的,裡面是保冷的特殊材質,

拿來裝便當最適合了~

到時請在我的fb的發文,並留言說出你最喜歡最適合用木崗蛋做的一道蛋料理,並轉po文章,

就有機會得到這個禮物喔!

冷藏袋

 

 

IMG_5524

木崗蛋的蛋黃顏色鮮黃,味道香濃新鮮純淨美味極了!

木崗蛋哪裡買?

各大量販(家樂福.大潤發.愛買)、超市(全聯.頂好.松青) 、與全家便利商店,記得要去冷藏櫃找!

可能放在蛋區或乳製品區的附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