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一對情侶一起旅行,可以測驗出他們最後是不是適合在一起。


問題是一個從金星來的女人,一個從火星來的男人,兩個人湊在一起,會能有什麼樣的火花?或者說,這樣的組合,到底在旅程結束後他們是否還能在一起?


 


兩個人的旅行,對女人來說,她要的是兩人世界的浪漫,那個可以緊緊相依偎,十指交握,心相靈犀的那種甜蜜。


男人想的呢?很可能卻只是讓人失望的,每夜入住的飯店裏,會有什麼不同的姿勢與激情。


 


所以一開始就是理念不同的一場旅行,手牽手揹著包包的兩個人,卻有完全不同的心思與意念,最後如何去到一樣的地方?


有可能他們終究會一起在地球的某一角真正相遇嗎?或許這根本就是蔡依林的馬德里不思議。


 


女人跟著男人的旅行,過程中她要的是相知相惜,男人你該要懂我腳踏高跟鞋的艱辛,要了解我捨命陪君子的毅力,


要知道我腳痠了需要有人抱著憐惜,該心疼我跋涉一整天,在晚上想要你撫背揉心,不必我說得分分明明,男人你就該要像我肚子裡的蛔蟲,


摸透我的每一吋纖細感受、柔情心思,


「我愛你」最好夜夜說,日日表明,而我的需要,實在好希望不必說仔細,男人你如果在我開口前就先做到,那樣的貼心,很可能就是我愛你的首要原因。


 


男人帶著女人的的旅行,說起來看明白,大概赤裸白話得讓人膽顫心驚,那可能只是一場權力的獲得,金錢的爭競、性愛遊戲的一場戰爭,他們可以大把花了鈔票換美金,


只為了讓美人無怨無悔跟定自己,最好要媚中含笑,甘之如飴,愛與不愛,或許其實跟本不在男人考慮的清單裡,他要的可能只是她在旅途中不吵不鬧、不多心、不妒忌,


就算自已多瞧幾眼混血美女,也不會被無理取鬧的追問:「你是不變了心!!??」


可能就這麼簡單,這趟旅行對男人來說,也就算值得,不枉費白花花的新台幣和寶貴的假期。


 


女人有無可救藥的浪漫, 男人有無法根治的性耽溺,同床異夢,這樣的兩個個體怎麼一起去旅行?


 


如果,有一場旅行,我們,可以一起乘坐心靈的飛機,我們,可以各自獨立,我們,可以各自去尋找旅行的意義,或許我們可以有一個約定,就讓我們相約在一個說好的地方,


你要說這場在一起卻各自分離的旅行是一場磨練,那或許是我們通過那場傳說中「旅行的試鍊」最好的練習題。


女人學著不再從男人身上支取一切生命的養分,只想從愛中獲得那假性獨立的能力,男人,也可以試著不再只貪戀女人的肉體,可以在旅行中尋找生命中更誘人液體,


如果這場各自的旅行完結後,男人女人再相遇的時候,他們可以一起看見更不一樣的風景。


 


當你說往東,而我堅持往西,你義無反顧的飛向北半球,我委婉卻堅持的說我想先繞去南極。我說我迫切想看到北極熊的悲泣,然而,你想望見的是皇帝企鵝跌倒時的滑稽。


我經過了俄霍次克島、白俄羅斯、埃及與義大利,還在希臘,看穿了雅典那神殿頹石堆裡女神婉約的柔情。


你見識了南美的熱情、紐西蘭草原的寬廣,陪伴著澳洲巨石走過獨立於夕陽下的孤寂。


 




是啊,你繞過北半球,我選擇往南的途徑,我們沒有在一起旅行,卻為著的是相遇時可以互相說著自己在旅程中的好多遭遇,


你代替我去墨西哥嚐遍各種辣椒的刺激,我在義大利吃著乳酪時想著回去時要告訴你這塊食物有多麼詭異。


 




我們沒有緊緊相依,是因為我們要努力吞吐這個世界的空氣,因為這會讓我們更能深深相吸引。


我們相約在巴黎,知道總有一天會在鐵塔下相遇。那一天,金星與火星人,早已學會如何做個腳踏實地的地球人,我們終於可以牽手同遊羅浮宮,


終於,我們可以說著彼此能了解的言語,看著那幅蒙娜麗莎,一起露出世人難解的笑語。


 


親愛的,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啟程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