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去應邀去參加冰冰好料理的錄影,

其實當初接到這個邀約,真的是蠻興奮也蠻擔心的,

興奮當然是去上這個大型又有名的綜藝節目覺得很榮幸,

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沒有傲人漂亮的外型,然後居然要跟幾個正妹部落客一起上節目,



實在自己覺得~唉唉唉…



此外,也真的很擔心自己表現失常,做出的菜如果不好,豈不是貽笑大方呢?!

不過還好我是個上台表演說話是一點都不會緊張的人,

雖有諸多擔心,還是開心的硬著頭皮去了….



一到中視,就看到不少外型很棒的俊男美女,我想他們多半都是藝人吧,

到了攝影棚,更是看到一堆身材極高挑勻稱,臉蛋細長,眼睛大,鼻子挺的美女們,

真的,我之前也上過幾個節目,要成為藝人,實在沒有過人的外型,討喜的臉蛋是很難進入這高度競爭力的圈子的。



我像是小母雞一樣走進這滿是孔雀的化妝間,不過真的還好,還好中視的工作人員從化妝師到攝影助理等都很親切,沒有因為我很菜而有不同的態度。













不久後節目就開始錄了,也看到超級白冰冰大姊大出來了!

一襲桃紅的裝扮,氣定神閒之間就把整個場面hold住囉~~呵呵



錄影做菜的時候我雖然不緊張,卻也漏了好幾個程序和調料,做出的菜味道並不如我預期,不過時間好緊迫,我也沒時間補救啦~



不過這次的經驗真的很好,如果下次我還有機會去做,應該就比較能掌握方向了。



錄完影,冰冰大姐也好親切的跟我合照,













這次短短錄影時間,真的體會那種大將之氣真的是成就的累積與努力出來的,不是誰都有辦法做到的啊!







我做菜的時候,是那可愛的萱萱跟我同一組的,她在空檔時親切的跟我聊天,

還直說很喜歡我的部落格和我做的菜,說她照著我的食譜做成功率很高,

她翻著我的書和食譜,直說是值得收藏的書,

其實我聽到這些,來這一趟也都很值得了呢! 呵呵~















這次來參加的另外三個部落客有人魚(她人超nice的!),

薇薇和飆哥,後面這兩位都是新生代美女部落客的代表,

特別是大家都很友善,讓我這次來心境一直很愉悅,謝謝大家的照顧了!











----------------------------------------------------------------------------------------------



這道菜是我在節目裡做的食譜,只是用手機隨便拍的,我自己覺得這菜其實真的好吃,

泰式綠咖哩與椰汁算是骰子牛排的醬汁,我用了義大利米型麵吸收醬汁,讓它有如同義大利燉飯般濕潤又有嚼勁兒的口感,

燉飯通常使用大量奶汁和起士讓它變得濃郁,我用了微辣帶甜卻一樣濃郁的泰式椰奶咖哩汁代替,

類似的口感,大異逕庭的風味。



大家可以試試看我這個創意菜色,不過一定要熱熱的時候吃喔,

冷了風味就差很多了,麵也軟爛了,牛排肥嫩的口感也結霜了。

還有綠咖哩味道很強很辣,要斟酌使用喔!









材料:

泰式綠咖哩一大匙

椰奶一罐

米粒麵半包(煮至八分熟)

四片嫩肩牛排切成骰子塊狀

玫瑰鹽適量

二號砂少許

魚露少許

檸檬汁少許



做法:

1. 將椰汁煮開,放入綠咖哩煮開,加入糖和檸檬汁魚露拌勻,即成醬汁

2. 將米粒麵放入醬汁煮至熟

3. 牛排煎熟,灑上玫瑰鹽和少許胡椒

4.排盤即可。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