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片

我記得第一次認識艾波索,是我三年前辦的那場「美食嘉年華」的緣起,

那時其實報名的廠商已經滿了,不過「艾波索」的老闆用他們無比的熱情和決心希望能參加,其實就是他們這種積極與熱切的態度,

我努力排出攤位讓他們加入,而那次的嘉年華他們的甜點,也受到許多許多部落客的喜愛和推薦呢!
而自從那次之後,我有事沒事就一直聽到「艾波索.黑金磚」這幾個字出現在很多媒體和電視節目裡,

而那些美食節目或是報導,也都給他們很多很好的評價,我真是替他們高興呢!

最近,我又有機會來「溫習」一下三年前我想念的味道!

大家看這個蛋糕的外盒,是帶點夢幻的粉紅色,apostle,使徒的意思,我猜這是表明了這家店在信仰上的堅持,

長條盒子
下面英文是說:施比受有福。

施比受
我總是相信一個品牌或是餐廳,經營者的理念和品格,永遠是產品是否優良的重要關鍵,

我或許不這麼認識「艾波索」的經營者,可是從那次一面之緣以及他們產品透露出的堅持和理念,我已經給他們打上七十分了!
而真金是否經得起火煉?味道才是決勝關鍵,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來看這個名聞遐邇的「黑金磚」,說實在這個已經紅得不行的甜點,應該不需要我在來錦上添花啦,因為夠有名囉~

從盒子中取出

黑金盒內

 

是沒有太多繁複裝飾的深巧克力色條狀蛋糕,中間裝飾著金箔,整條蛋糕呈現出一種高雅華麗感。

放盤中

 

切成小塊,可以看到這蛋糕是有許多層次的,看得出一層層中是夾有巧克力醬的。

切片
我吃了一口,那個苦甜巧克力醇厚又濃郁的滋味,整個鬆軟又細密的融化在口裡,內餡和表面是如絲綢般的巧克力醬,

間或咬得到一點酥脆的細碎餅乾口感,吃起來層次很多,跟一般巧克力蛋糕有很大的不同。
這巧克力我一吃,完全就吃得出來這絕對是72%以上的巧克力做出來的,
因為我吃巧克力我只吃72%以上的苦甜巧克力,所以我一下就能分辨出來,中間的榛果巧克力餅乾也極有特色。

這黑金磚真的滿是巧克力的香濃,微苦而不甜膩,真的很好吃。

這才是巧克力蛋糕該有的純正又細膩綿柔的風味,愛巧克力的朋友,一定一定,要吃看看的!

 

「艾波索」還有另一款蠻特別的甜點:千層冰心泡芙
先來看看他的禮盒包裝。

包裝
運送來的時候還是冰凍的狀態,一個一個整齊排好,完全沒有鬆散碎裂的狀況。

泡芙包裝

 

這泡芙真的很大顆喔,差不多就有巴掌這麼大了!
外表跟一般像雲朵的泡芙很不一樣,看來很像是酥皮濃湯的上的酥皮。四角往內折而烤成,使泡芙呈現幾近圓形的狀態,鼓鼓胖胖的,

泡芙外表
先切開來看看斷面秀~
在冰凍的狀態切開,中間是好厚實的內餡,這是牛奶口味的,切面仔細看還有一點點黑黑的小粒子,是香草籽喔!

橫泡芙

 

 

在冰的狀況吃,咬下,外層的酥皮就嘩啦啦的碎開,非常酥脆,而內餡則像是非常香濃的香草冰淇淋,冰涼的感覺在這麼熱的夏天,會比吃一般泡芙更舒服舒爽。

這個卡式達內餡是用雞蛋,鮮奶和純鮮奶油做成的,還用了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豆莢,這香草子的芬芳,才會讓卡式達產生該有的馨香濃郁風味喔。

等稍微融化後,切開後內餡被切下的力道壓平些,

芒果

 

不過我們吃的時候,還是吃得到那個滿滿的餡料,柔軟滑順的滑進口中,

還有這個當季最夯的芒果口味,芒果香味很自然,還吃得到芒果果粒,微酸卻濃香,更是屬於夏天的天然水果好滋味~

冰凍的狀態吃有點像吃哈根達斯的感覺,但是清爽許多。

凍芒果

 

 

還有最後這個巧克力口味的千層泡芙,微甜微苦的巧克力卡式達,有些巧克力碎片,滑潤有多層次口感,也很美味。

巧特寫

 

 

這個適合現在夏天的甜點,下午的時候從冰箱拿一顆出來當下午茶,真的很享受喔!

 

這裡是他們的官網:http://apostle.shop.rakuten.tw/
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