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這東西,是女人一輩子的課題。

偏偏女人又特別容易在口舌上面需要得到滿足。

需要美麗食物的女人,通常也會需要精緻可口的愛情。

所以,幾乎可以從一個女人的體態與外型上,就可以了解她現在過的如何,是否快樂?是否滿足?

然而胖瘦卻不一定代表她的幸福程度,有人胖了是因為太多被愛,

有人瘦了,是因為她在心靈上得到很多滿足。

不過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一個愛自己的女人,外表絕對是光鮮亮麗的,

當然可以是為了她所喜歡的人而裝扮,但也可以不一定是為了誰,只為了自己高興,只為了取悅自己。

通常一個可以取悅自己的人,就是一個許多人都會喜歡並驅附追求的人,

試著,多去討好自己,這遠比討好、求別人愛你要更容易多了啊!

--------------分隔線-----------------------

以前看過BBC做過一個研究,以同樣的固體食物加上水,同樣的食物相等熱量打成濃湯,

做成湯的那份會在胃中停留更久的時間,所以飽足感也會加倍延長。

所以,我們喝西式濃湯,只要不是添加過多的奶油和麵粉做成的白醬,基本上都是有助於減重的喔。

像我今天端出來的這道「馬鈴薯蔬菜濃湯」,喝起來完全的濃順滑口,

然而卻是以馬鈴薯本身的粉質,讓湯變得濃稠,所以喝到的完全是食材的天然營養,卻完全沒有負擔的。

因為馬鈴薯為偏中度鹼性食物,熱量也只有84大卡,是飯的一半,所以用來取代飯是很理想的,

而且它也很好吃,粉粉嫩嫩的,做什麼西式的菜都是絕配!

它其所含維他命C甚高,在高熱下不易流失。

亦具抗氧化作用,多含於皮部。在美國已實驗證實皮部確有抗癌作用。

含有胡蘿蔔素抑制癌細胞繁殖,延緩癌症惡化。含維他命C及E具抗氧化作 用及防癌;

食物纖維則可降低大腸癌的罹患率。有酵素蛋白檲中和致癌物質,亦可清除病毒,兩者效用比黃豆高。

與蔬果混合吃,可改善貧血所引起的暈眩、肢體無力、手足冰冷。馬鈴薯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消炎作用。

含阿托品(Atropine) 可對抗痙孿和鎮靜作用,使生活緊張所造成胃腸分泌減少,得以緩解而復原。

我這道湯還加進了綠色的蔬菜,所以增加了纖維量,也讓馬鈴薯不致於消化太快以致於讓血糖升高太快,

所以是減肥和保持身材的好湯喔!

女人喜歡吃西餐,是因為西餐感覺量少質精,而且通常氣氛更是一大享受,

其實自己做西式的餐點並不難,多花一點時間替自己多料理一餐,保養自己的心,也保養自己的身體。

【食譜】低卡馬鈴薯濃湯

材料:

洋蔥半個,切丁

蒜泥一小匙

兩個馬鈴薯,去皮切小塊

半把菠菜或其他綠色蔬菜葉

三碗高湯



作法:

1.鍋中熱少許油或奶油,炒香洋蔥,蒜泥

2.加進馬鈴薯與高湯,加蓋煮十分鐘至熟。

3.加進菠菜,煮一分鐘。

4.將所有材料放進果汁機中打成泥,倒出後再稍微加熱。即可上桌,九十分!

5.吃之前如果喜歡,可以淋一圈鮮奶油,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