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以前自己唸的學校很多都是學藝術的同學,自己發現這些跟做「美」有關的人,

不只是眼睛或色感,他們的嗅覺、味覺等感官也似乎都特別敏銳,所以也都很挑吃,



所以我常常也這樣安慰自己,自己這樣做做菜,拍拍照,寫寫字和食譜,

雖然不是大藝術,可是也是對美好事物的一種追求吧!哈



起碼跟自己以前所學的還有些相關哩!



以前認識過不少韓國同學,他們常做一些韓國菜給大家吃,其中有一個學電影導演的同學,

他特別喜歡做菜,吃過不少他做的東西,他也教過我們做韓國泡菜。



在美國時也很喜歡去吃韓國餐廳,特別喜歡那餐前許多的小盤小碟的泡菜,看著都覺得開心呢。





韓國菜用很多麻油、辣椒粉和發酵的辣豆醬,還有在做肉類和醬汁時,

也會喜歡加一些水梨果泥在裡面,我從韓國菜裡學到這一點,

知道水果裡有酵素和果酸,不但能軟化肉質,讓肉類變得豐厚而且多汁。



通常韓國泡菜要用大白菜、魚露、辣椒粉等醃個兩三天,才會變得又酸又辣,



最近天氣熱,感覺菜不太耐放,所以用了許多菜做了這個「果香韓式辣泡菜」,

我才醃了一小時,就又酸又入味了,我反而不太喜歡醃太久的韓式泡菜,

太酸太辣,菜醃到最後都是菜汁了。



首先,先將清洗乾淨的高麗菜一小顆(如有大白菜請用,因為我沒有)切成細條(比較快入味),

我還另加了胡蘿蔔絲和紫色高麗菜絲,一起用海鹽抓捏一下,放大概15-20分鐘,將水擠掉。











再來,我的特別配方就是這些:



各種水果!



我用了家裡有的蘋果(小的)、梨子、奇異果,外加一整顆的紫色洋蔥。

前面說了,水果裡面有酵素和果酸,所以加了這些材料,似乎能加速食物的熟成,

我將以上水果半個切丁,外加四顆大蒜,兩大匙魚露、少許糖,一起用處理機打成泥,(用果汁機也可以)











用大約一半的量,加進擠乾水的菜中,外加一大匙韓式辣椒粉,一起用乾淨的手抓勻。











冰到冰箱大概一個小時就蠻入味了喔!取出就可以吃了。



家裡最近種的櫛瓜(courgette,zucchini)開始開花結果,









優先生吃飯前摘了一條,我將它用刨皮刀削成薄片,(我以前做過)

一起拌進泡菜裡,這樣也很好吃喔!











這泡菜其中含有生洋蔥和生蒜頭,不但增加風味,也對身體很有助益的喔。



酸辣入味,生猛開胃,還帶著一點點水果的香味

這兩天英國難得的熱,吃這個很剛好,台灣現在很熱了,介紹大家試試這個菜喔!



這泡菜還可以用來拌韓式涼粉,海鮮炒麵或是煎餅都不錯,如果喜歡醃放到隔天也是可以的。







越式蔬菜雞排米捲


簡單無油,酸甜芒果牛肉沙拉


 



泰式香辣鳳梨肉夾


 



韓式牛肉炸醬,手工家常拉麵


 



脆皮多汁免炸厚豬排! 超軟嫩私房秘技大公開


 




 










 









Counter Stats

locksmith australia

locksmith australia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