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士達湯種波特土司





好久沒提到我家優等生了,如果你不知道或好奇我爲什麼這麼叫他

以下這篇有說明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article_id=2563940





當然,如果你懶得看,又想知道他是誰?

一言以蔽之------就是那個賺錢供養我的一個非常優秀傑出卻頗為不幸的男人。





其實熊很少做吐司的,因為做了沒有人捧場。

優等生不是不吃土司或麵包類的東西,只是他認為這是「沒有意義的食物」

充其量就當個配角吃一小片就很給面子了,

就像米飯類的東西,你給他最便宜的美國長米和日本越光米,他是分不出來的,

所以,他只會買一種一條相當於20元台幣的最便宜超市土司,

基本上一禮拜只吃一兩片,發霉然後丟後院餵鳥,



其實我以前做過幾次,什麼湯種,鮮奶,中種,超軟土司……

他最後還是只愛那最便宜超市土司,所以我也懶得做了,

今天會做這土司,還不是那天他要吃他最愛的鮪魚三明治當午餐,

發現買來的土司發霉了,我才做給他墊墊檔。



他實在是個非常認真執著而且有點頑固的人,他這個人一旦喜歡一個人,

他可以赴湯蹈火,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被他認定是「好人」的朋友,你就吃喝不盡,享盡榮華富貴



可是一旦被他用「直覺」歸為黑五類,你就鹹魚再也不翻身了,

他這樣個性好在貫徹始終,不輕易改變決定,

壞在剛愎自用,不採納任何諫言,

因為,他總是非常相信他的「直覺」判斷不會有錯



(所以,我現在是無用武之地的清官,兼冷宮太后,只能當個御膳房總舵主,

才勉強不被革職,留口飯吃,哀~~~~~)





有時候我想,太靠自己的「直覺」去判斷或決定喜歡或不喜歡某個人事物,

其實對人或自己都非常不公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貌,

就是同一個人,也會有不同的面貌,

所以,當我們很「直覺」的去判斷或決定某個人事物是好是壞時,

就像只看到掛在天上缺了角的月亮,

你以為他長的像象牙,事實上它是圓的,而且,

它還不只是圓的,它還是個球,ㄧ個有山有石的星球 ,

或許它很荒蕪很無聊,

可是,也絕不是我們當初看到的樣子─象牙。



我自己在想,人很渺小,

眼界寬,經驗豐富,閱歷多….

這些或許能幫我們稍微「洞悉」一些事,但是,

要下任何判斷前,最少要等到我們遊歷了一圈「月球」後,

再來決定,那的確不適合我居住吧。



我自己也是個愛用直覺的人,但有時在我對某人有負面感受時,

我還是學著盡量給自己一點時間,結果,我有好幾個好友,

居然是在我第一次見面時,被我打大叉叉的人呢。



你或許會說,「耶,以上這些話應該跟你優等生說啊!」

呵呵,這些如果他會聽,會願意接受,我也不用在這裡大發感言了。

就像,如果他分的出湯種,鮮奶,中種,超軟土司和最便宜超市土司的不同,

我大概就能升官當宰相啦~~~





以下是我做給優等生的卡士達波特土司

﹝不過,這次他居然說好吃耶,

可見,說他固執的我,可能才是真固執的人吧(這句不了解沒關係…..)﹞,



材料與作法



A

卡士達醬



B



a 高粉 285g

b  奶粉 24g

c  糖 40g

d 鹽 4g

e  水 134g

f  速酵母 5g

g  奶油 30g



做法:



1. A 料煮好放涼後, 秤91克備用

2. 液體材料先調好,順序是ecdbg, 然後把放涼的 91克A放入

3. 最後篩入a, 再把酵母放在麵粉上打到有薄饃

4. 之後就全部交給機器去操作,結果烤出來顏色是金黃色,表皮香酥,內部組織柔軟,也會有雞絲.



補充: 打完後熊是用手工入模再烤成土司,若喜歡也可用麵包機代勞





食譜改自http://ebake.dyn.dhs.org/



這是隔天才照的相,所以照出來會覺得「雞絲」不明顯

以下是「雞絲」圖,







波特土司的配方本來就很不錯,非常香

我改了一點,多了蛋奶香,也一樣好吃哦。





另外,這是優等生最愛的「鮪魚芝麻堅果沙拉」









很簡單

就用罐頭鮪魚,加上切小丁的洋蔥,玉米,甜椒等

若喜歡可加些你喜歡的碎堅果和芝麻(這加了會讓這沙拉變的很特別,也好吃),

最後拌入美乃滋即可,

也可加一小匙咖哩粉,有點辣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