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椰奶海鮮燴雙香炒飯





小熊家有五個人,其中兩人很愛炒飯,

愛的是爸爸,另一個是大姐。

關於爸爸之前說過一些,現在好像只有大姐我還沒提過呢,

我想,如果哪天她看我的網誌,東找西找,沒看見我提起她一些,

她一定會非常落寞,難過的躲在角落裏想:「小熊熊心理從來根本沒有我~~~。」

其實不是的,只是我不善於表達……..



大姐,她長的非常清秀細緻,小家碧玉的感覺,

大姐的美不是讓女人不由得產生敵意那般,而是人見人愛,[老少通吃]般的清新,

笑起來的感覺像自己家裡花園裡的微風,不是甜,而是一種讓你自在的感覺

所以大姐的人緣好,異性緣極佳,從小學三年級起就追求不斷呢!

而且,很怪的是,大姐好像不會老耶,仍舊是那童真的笑臉………



另外,大姐的文筆非常好,曾得過中國時報的短篇小說獎第一名,

我總喜歡這麼介紹她,因為我很以她為傲,覺得大姐很棒!

所以,大姐也好會說故事,任何無聊的事情,從她口裡說出來就變的生動詼諧,

聽她說話,絕不無聊,尤其隨著她的成熟,話語更是字字珠璣,充滿想法。



因為小熊在六歲前都常住在褓母家,六歲後才搬回家,

大姐說過最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話是:

「我好像一直到你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才發現我有一個小妹妹,

突然出現在家裡的感覺~~~~」

現在回想一下,我好像也對小時候的大姐感覺好模糊……

也可能是年紀相差六歲的關係,大姐的世界總離我有些遠,

我國小,她高中,我國中,她大學,我高中,她工作給我生活費,

所以,小時後和大姐比較疏遠,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吧。

交集真的不多,甚至她對我而言是有些像「大人」的角色。



長大出國後,在回國幾次的深談後,才慢慢和大姊親近起來。

大姐現在在一個宗教雜誌做總編輯,每天有處理不完的繁雜的事,

去年底回台灣時,也只見到她幾次而已,

其中有一次是她特別回家來看我,我門和爸媽一起吃完火鍋,

就逛起街來,手勾手的逛,我在一家店逛時很喜歡一件衣服,卻覺得貴

大姐最後買給我,說是「送給可愛的小美咩的回家禮物啊 ^_^」

聽到那感覺,像是被擁抱一樣的窩心~~~



我家只剩大姊還在台灣,所以大姊也得肩負起陪伴照顧爸媽的角色,

總是笑嘻嘻的,聽爸爸抱怨,媽媽訴苦,

關心的,常給我門姐妹有用的文章或書籍,

寄了許多小衣服小鞋子給馨馨和米米 (二姐的小孩),

憂心忡忡的告訴小小熊:「你要找到自己能貢獻的地方啊,要找到意義

你如果都沒發揮能力好可惜啊。。。。。」



常感覺,大姊就像我門家的一把小雨傘,

色彩繽紛好看的, 是可以隨時清颺起飛的………..

雖然柔弱,雨打在她身上他不會讓我門看見,只是

勇敢的,將我們放在她努力撐起的保護之下,不讓我門濺濕受風寒………….



-------------------------------------------------------------------------------------------------------------





說到蛋,是我們家人很愛吃的東西,尤其是一種我門家叫「煎散蛋」的作法,

就是加了醬油胡椒一起打勻煎熟的蛋,以前幾乎每個晚餐都要吃呢。

另外,就是蛋炒飯,是大姐的最愛,

小時候,爸媽如果出去,我門姐妹自己就會弄晚餐,

我吃煎散蛋,大姐一定吃蛋炒飯,

大姊說,蛋炒飯一定要「粒粒」,油亮亮,只要加一點鹽和胡椒,

才吃的出飯的原味來。



因為是配海鮮椰奶,

所以今天的炒飯沒有加蛋,雙香是指泰國香米和香菜,

兩樣加起來很相配調和,濃醇香的海鮮椰奶,真的好好吃哦。



泰式椰奶海鮮燴:

1tbsp 葵花油

4個紅蔥頭

2 蒜頭

2tbsp 綠咖哩

2 枝香茅莖

1tbsp 蝦醬

500ml 椰奶

200g 花枝

500g 白肉魚

200g 生蝦

12  蛤

作法

將前六項炒香,加椰奶滾開,放後四項煮五分鐘即可

〈出自Cookshelf, Thai〉



雙香炒飯:

將香菜,菠菜,蔥切細碎,用油拌炒均勻飯即可,香香香~~











文章分類: 西式餐點

此分類上一篇: 鮭魚排佐淡菜番紅花白醬   此分類下一篇: 六餅三魚派 (帕梅善起士司康餅)


ikai123 at 無名小站 於 08:57 AM 發表 | 回應(36) | 引用(0) | 刪除 | 修改 | 轉寄給朋友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回應

 


哇那個蝦和蛤阿看起來實在美味...

我先吃了


Dennis 於 April 26, 2006 09:37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看來好香好吃的海鮮雙香炒飯喔,真讚!

小熊的姊姊似乎都很會說故事唷,好棒!

文筆好和會說故事應可畫上等號吧,羨慕!

葵也愛吃蛋炒飯,尤其喜歡灑上七味粉的炒飯。

還有那加了醬油和胡椒粉拌勻的煎蛋,

夾吐司吃也是美味,簡單就有幸福滋味。


向日葵 於 April 26, 2006 09:45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也好喜歡吃炒飯

尤其是蛋炒飯



我沒吃過椰奶海鮮

真想嚐一口試試^^"


莎莎 於 April 26, 2006 10:17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也好喜歡炒飯, 可是我的炒飯都不香呢.

你的是色香味俱全呢.

留一碗可好呢.



你家真的是才女總動員,三個人都好優秀呢.

我們家的姐姐對於妹妹也總是呵護疼愛

有時覺得當妹妹真的很好呢. 因為有人

會為我們撐起一切呢. 我們可以躲在小角落呢



呵呵



NN






a799527 於 April 26, 2006 11:05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炒飯真的是一粒粒的,顏色好鮮豔美麗. 我也愛吃椰奶煮的泰式料理.

尤其是綠咖哩..辣辣好好吃喔~

grace


ccookk 於 April 26, 2006 11:2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的文筆這麼好,是不是受了大姐的影響?


ling3414 於 April 26, 2006 11:49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你跟你家人的感情,很令人感動...當然,也令人羨幕.


龍兒 於 April 26, 2006 12:09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受不了的好吃呢

有魚有蝦蛤還有蔬菜飯

好一個營養美味阿 ^_^



已經一星期沒煮飯的spot ><"


spot 於 April 26, 2006 12:1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感觉上有点像我与我的小妹,我们相差足足12年呢!

她总是觉得我很凶,可能我的管教比较严吧!(因为我双亲很疼她,么女嘛!)

不过,她始终都是我的宝贝妹妹哦!



chris


clcylaw 於 April 26, 2006 12:1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很開心知道你有一位如此完美的大姐!


siuvonvon 於 April 26, 2006 12:3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姊姊的故事好吸引人,

你們一家都是才女呢。

很好奇她的名字呢!!




sally 於 April 26, 2006 12:4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姊也大我六歲呢!真是巧。

我想我多少瞭解那種因歲數產生的疏離感,

我跟我姐也是長大成家有小孩後才越來越親近,

還常當她和她兒子的緩衝器,

可好像我罩我姐的情況多些哩!

她有時候想法比較偏激都會被我罵說,

最近可能因此正在不爽中...呵呵!我也很愛吃炒飯。




e娃 於 April 26, 2006 01:2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妳跟大姐有像喔!

妳也很會寫文章,

我喜歡讀妳的文章,

輕輕柔柔的。

SJ


sjilanwa 於 April 26, 2006 01:34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唉呀!看起來好好吃!好在拉肚子情況已經緩和了!先暗槓一些起來!!^.^|||

小熊說啥我的訂閱?有禮物可以拿嗎?



感覺小熊的大姊好像是很棒的人呢!好好喔!我都沒有哥哥姊姊!





一心只想到吃和禮物的ANNIE


HankAnnie 於 April 26, 2006 02:14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口厄~~想問一下

什麼是tbsp呢??

不太懂柳#_#



小莯


小莯 於 April 26, 2006 02:3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覺得你們家的人文筆都很棒.

不只文筆棒..嗚..廚藝也是好到一把罩喔!!

這個好吃的炒飯 我偷偷帶回家了!!


rebeccabady 於 April 26, 2006 02:36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炒飯我喜歡吃,

但手藝其差,

還是來小熊家吃好,

又好吃又有文章看。


mabelchong 於 April 26, 2006 02:55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真的好奇小熊的家是這麼培養出這麼多文藝美女的

不知道有沒有食譜或者是養成手冊^^


馬小薯 於 April 26, 2006 02:5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超美味的燴飯!

想吃...


sabina 於 April 26, 2006 09:07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macaron的家人也是[食蛋魔]呢~

家耶奶這一招真不錯~很有南洋風味喔~^^~


macaron 於 April 26, 2006 10:3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嗯…看起來很好吃


bunnylinn 於 April 26, 2006 11:11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姊妹三人感情好好....

可惜住的距離好遠,要不然小熊ㄧ定

會三不五時做好吃的東西給家人吃吧~

這菜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樣子,謝謝!

已收入腦中,下次來做^^




Vivian 於 April 27, 2006 12:15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疑!

我也最喜歡吃炒飯啊!!

怎麼只有兩個輪捏?

難道以前演藏的太好囉?!


Yastudio 於 April 27, 2006 02:43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nnis

碗筷自己拿

飯不夠鍋裡還有啊

小熊







向日葵

謝謝哦

文筆好不見得會說故事啊

說故事更需想像力和即興的創意

好像比較難

對啊 有時就只有煎蛋配飯

就很好吃了呢

小熊







莎莎

很容易做呢

可以試試哦



小熊







NN

炒飯一定要外面餐廳超大火那種才好吃

像自家炒的 就是少一味囉

代替姊姊謝謝你誇獎囉

當姊姊也有好處啊

可以從小練習照顧人呢



小熊




ikai123 於 April 27, 2006 10:14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和家人感情好是件好事呢^^~



這道飯看起來有夠讚

還一大堆海鮮呢:D


jessica0118 於 April 27, 2006 11:26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米粒也有一個文比筆很好的姐姐

她常常給在太平洋彼端的我寫信

我常感動落淚 因她的字字中

都包含許多家人對我的關懷...



謝謝妳分享這麼棒的Thai






bunnybaking 於 April 27, 2006 12:3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grace

是啊

這綠咖哩有些辣辣好吃說

小熊





ling

我沒有啦

只是想啥寫啥囉

謝謝

小熊







龍兒



我家裡的變動不安也很多呢

只是我沒告訴大家而已哦

小熊







spot

妳怎麼這摸口黏呢

趕緊放米去煮吧



小熊







chris

小時候大姊也是蠻兇的

長大後就全不同了

姊姊很疼愛我的呢

小熊





siuvonvon

嗯 姊姊很棒的呢

小熊





sally

沒有啦 我比較不才而已啦

妳不會聽過的

她在一個小雜誌社啦\\



小熊






























ikai123 於 April 27, 2006 12:31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香菜炒飯真得很香耶

不過豬豬沒嘗試過用泰國香米



小熊家的小孩都好優秀

你爸媽一定很以妳們為榮



覺得小熊和小熊姐一樣會說故事之豬豬


ritaray 於 April 27, 2006 12:31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這個好吃耶,光看就要流口水了。

我最喜歡奶味重的食物了。


風鈴 於 April 27, 2006 10:5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e娃

每家人相處的方式總有些不同啊

不過家人總是家人

像我家姐妹個性就很像

所以相處也容易囉

小熊





SJ

沒有啦

我只是紓發

大姊寫的才好呢

謝謝你哦

小熊







ANNIE

恭喜啊

已經加入訂閱啦

妳往右看

就會看到你的網站和文章啦

妳若發文

我立刻會看到哦

小熊





小莯

拍謝

就是指

tsp一小匙啦

Tbsp就是一大匙

小熊





rebeccabady

謝謝誇獎哦

呵呵

小熊





mabel

謝謝誇獎哦

妳手藝差,

不可能吧~~~~~

小熊







馬小薯

謝謝誇獎

不過

我家人的英文數學物理化學都不及格哦

妳確定要嘛

小熊





sabina

謝謝誇獎哦

小熊





macaron

[食蛋魔]

哈哈哈 就是這麼回事啦

泰可怕啦

小熊







bunnylinn

謝謝誇獎哦

小熊





Vivian

是啊

如果家人在一起

大概都是我煮哦

可惜他們現在吃不到說

小熊





雅雅

有嗎

我怎麼不記得


於 April 28, 2006 06:05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雅雅

有嗎

我怎麼不記得說

妳也是喜歡炒散蛋那種

不是

妳是喜歡荷包蛋啦

用炸的 嚇死人ㄋㄨㄛ

小熊





jessica

是啊

感覺很有依靠呢

謝謝誇獎蚵



小熊





米粒

是嗎

原來你也有姊姊關心

有家人

即使自己孤單的在國外

他們仍然在你的心理

成為你的力量哦



小熊
















於 April 28, 2006 06:06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豬豬

妳沒來真的全身不對

看到妳真高興

香菜炒飯真的不錯吃

不一定要泰國米啦

不過泰國米真有種特別香味哦



謝謝豬豬稱讚哦



小熊









風鈴

我也喜歡奶奶的東西

我專門做這種的

超肥又好吃

呵呵

小熊




ikai123 於 April 28, 2006 11:31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看到小熊回覆

豬豬好高興

真得很高興^^



很喜歡來小熊家串門子之豬豬


ritaray 於 April 29, 2006 12:0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有姐姐的感覺真的很棒喔..

雖然不在台灣我也是一值都是受姐姐的照顧

每次看妳寫的都會讓我也想起好多喔..

那個蛋好像不是小熊家族愛吃而已

我也很喜歡ㄟ..只是現在小孩好命多了

我女兒大概就無法體會這美味吧=^^=


TULIP3791 於 April 29, 2006 12:55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晚了好幾步...

還有沒有得打包啊???

晶最愛吃炒飯了呢.....

^_^



好久沒出現的晶


d8313818 於 May 1, 2006 09:13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豬豬

因為和豬豬一樣愛吃

所以真的和豬豬有特別感情啦

呵呵



小熊







TULIP

我現在都寫網誌表達對他們的感情呢

邊寫邊想他們

小熊









下次可以打電話來叫外賣啦

哈哈

小熊


ikai123 於 May 1, 2006 10:42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