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sh Cobbler(帕梅善起士司康餅)

六餅三魚派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道聖經裡五餅二魚的故事,也就是耶穌在曠野裡面,

他用了僅存的五個餅,兩條魚,餵飽了五千個黏著祂不走的人,

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神會一直給我們最充沛的供應,即使在曠野荒地裡面….



可是,我家有的不只五餅二魚耶,還各多了一餅一魚----------

就是什麼都太多!!! 









第一多:

這話要從我剛認識優等生開始說起……………….

記的我剛認識優等生時,那時他開著一輛中古小車,沒有中央控鎖,

所以,每次上車前,他一定會幫我開車門,等我入座後,幫我關門,

那時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五零年代的千金小姐,

以小熊粗野的個性來說,這種動作實在讓我很彆扭,

後來熟一點後,我拜託他不要這麼做,他還覺得我真是異於常人,相當不諒解,

最後,他還是很固執的堅持這個壞習慣到買了新車為止。





第二多:

每次小熊要獨自出門去時,優等生一定會從樓上劈哩烹嚨的衝下來,

很緊張的 (因為通常是快遲到了)

收起撐開在地上我的粉紅花格子雨傘,

一片片的抽開,捲好,扣上帶子,叫我帶著,說:「下午會有陣雨。」

我說不要:「重死了啦,不想帶,我又不是七先生,好土哦!」

好煩哦,又不是小朋友,

人家穿的這麼美也不會誇獎一下,

只會冷冷的用懷疑的口氣說:「你這麼冷穿裙子不會太冷哦?」

然後強迫我帶傘,好討厭哦~~~





第三多:

小熊自從到英國後,很多事都自己打理,

從包括找房子,搬家,到用英文跟旅行社小姐吵架等,自認相當獨立勇敢,

沒想到跟他在一起後,

買個東西他都要一把檔在我跟櫃檯小姐之間,幫我問價錢等等,

如果有英國朋友跟我說話,他也迫不及待的幫我回答,

到機場,是我要上飛機,他拿著我的護照跟地勤人員check in

然後指著我說「是她要上飛機,不是我!」

有次空服小姐還以為我是不是需要「特別服務」

(可能覺得我是不是不會說話還是目不識丁的文盲之類的)

跟他比可能我是比較弱智些,可是還沒到這種殘廢的慘狀吧…. 





諸如此類的「多」真是數不清啦,比方說:

他不給我管帳,他覺得我會把家裡賠不見 (這到情有可原,真知灼見,的確很可能發生的…….)

他不給我洗碗,覺得我會洗不乾淨,

他不給我碰花園的花草,他覺得我會把他們弄死光光,

還有很多「牛毛」說不完………….



很多人如果知道這種事,一定大羨慕的說:「哇哇,小熊太幸福啦!」

不過,你能想像如果你被父母當自己是喜憨兒對待的感覺嗎………

我很可憐啊,不過,大概不會有人同情了解我這種悲哀的心情吧……



很想說……

我不是小公主,不要以為我喜歡嬌寵

我只是一隻流浪慣的野貓,要的,只是真心的了解和接受,

更多的,就只是信任吧…….



很多事,總是很難不多也不少,五餅二魚,還是比較剛好~~(畢竟是真理啊)



神的供應果然永遠多出我門所求所想的啊~~



不過 不管 ,還我多出的那一餅一魚來!!



--------------------------------------------------------------------------------------------------------------



今天這個魚派,其實是英國很傳統的吃法,加各種魚與海鮮類一起作成,

一般頂端是放馬鈴薯泥,今天這改放司康餅。

這帕梅善起士司康餅很好吃,若不作魚派,單獨吃這司康餅就真的很香酥軟哦,

跟魚派一起吃,就像酥皮的效果一樣,

這食譜真的很好,值得試試!



六餅三魚派 (Fish Cobbler)

570g 燻黑鱈魚 (不一定要,鮭魚也可以)

570g黑鱈魚(不一定要,鱈魚也可以)

225g 生蝦 (不一定要)

200g 鮮干貝(我用花枝)

225ml 牛奶

2 月桂葉

50g 奶油

25g 麵粉

142g 稀鮮奶油

切碎巴西利 鹽和胡椒

作法:

1. 將海鮮類用少許白酒,鹽和胡椒稍醃

2. 奶油炒麵粉 慢慢加入牛奶 月桂葉 稀鮮奶油 做成白醬,並調味

3. 加入所有海鮮,置入耐熱皿中。



帕梅善起士司康餅

1個大蛋

65ml 牛奶

1tsp 英國芥末 (不一定要)

225g 自發麵粉

75g 切塊奶油

50g 帕梅善起士粉

作法:

1. 蛋 牛奶 芥末打在一起

2. 奶油揉進麵粉成麵包粉狀,加入帕梅善起士粉

3. 中間挖洞 到入作法1.

4. 倒在桌面稍揉光滑(不可揉太久),壓成1cm 厚,用模型押出司康餅。

5. 放置於魚派的邊緣,稍重疊 (我沒有全放,另外烤成司康餅) 刷上牛奶

6. 放進預熱190C 的烤箱,烤十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以上參考Sainsbury’s magazine )















回應

 


沒想到我第一耶!趕緊大快朵頤一番


ling 於 May 5, 2006 11:31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奇一件事情

為什麼買了新車之後就沒有幫妳開關車門了呢

本來一開始還在想

是不是舊的車子要用特別的開關門方式、門才不會掉下來呢。。^^



不過優等生有大男人的堅持

或許用這種方式表達情感讓他比較有安全感吧

所以小熊還是偷偷精明能幹就好:D


馬小薯 於 May 5, 2006 11:41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既然优等生坚持为你做这么多,那你就要扮猪吃老虎,就由他罢!这也不是对待喜憨儿的行

为,或许他的出发点与你不想同而已。比起你,我可惨了!我在男友眼中并不是女友,而是

免费佣人。因为一切大小事务都是依赖我去做的!呜呜~~~~~ T_T



chris


clcylaw 於 May 5, 2006 11:50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看到帶雨傘那一段就笑出來了~

跟我男朋友好像喔!

他也老覺得我什麼都做不好,

不過我們真的並非殘廢對吧!

有時候對於他的不信任感...

反倒讓我覺得很沉重!

我能了解你的感受~秀秀厚!


milla 於 May 5, 2006 11:5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哈 那我家的這位不算是異數囉

發婚快12年了 他從不讓我打掃屋子

直說那是粗重的工作 男人應該做的...

我只做 洗衣(有洗衣機 烘衣機待勞)

煮飯& 洗碗 (ㄣ..也有部勤勞的洗碗機)

跟妳不同 我還滿享受當生活喜憨兒的感覺

畢竟這種貼心的男人真的不多










bunnybaking 於 May 5, 2006 11:58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小熊熊



很可愛很可愛的優等生

很幸福很幸福的小熊熊



雖然"看到的"都是熊熊"抗ㄆ練"的描述

但是...

那股甜蜜幸福

點點好羨慕



永浴愛河 真心獻上我的祝福 =^.^=





呃...差點兒忘了吃點心的spot ^^




spot 於 May 5, 2006 12:0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想這是你超級的甜蜜負荷啊..

說是負荷...好像又不是..

那應該是你家優等生對你的愛啦..

呵呵..

真體貼屋~~


rebeccabady 於 May 5, 2006 12:13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其實很多人想要這樣的老公都還要不到呢. 他喜歡就讓他做吧,雖然你

什麼都會就當成是讓他服務囉. 好可愛的心型scone.看起來就特別好

吃.配上海鮮一定很香!又餓了小熊.

grace


ccookk 於 May 5, 2006 12:3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像每個人的喜好...都不相同

有人喜歡"當少奶奶..."

有人喜歡"自己來..."

小熊...應該是在粉開放的家庭所成長

凡事已練一身好功夫了

所以..."不習慣"讓人服侍....

哈哈...

我是一個算懶的人...

但是...

也是粉不習慣被人服侍著...

既然...有這等"好命"

就"勉強"享受著囉...呵呵


香菇 於 May 5, 2006 12:43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一邊看文章一邊笑耶!

我也想有時候被人家伺候

呢!但是也不要每一件事

啦!

包包


lihu64 於 May 5, 2006 01:09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本來看到開車門及拿雨傘時,

覺得妳很幸福的,但看到妳說的:

"被父母當自己是喜憨兒對待的感覺"

我一邊笑一邊想:怎麼和我差不多

不過我的對象換成是公婆罷了

所以口憐的小熊(Fei拍拍小熊的肩膀")

我完、完、全、全可以體會妳的心情,

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啊~~~

妳好可愛,還把司康餅做成心型,

可見妳雖然不太能接受優等生"照顧"妳的方式,

不過妳還是很愛他的啦,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啊~~~


Fei 於 May 5, 2006 02:44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只能說....惜緣惜福.你可能覺得'不會有人同情了解我這種悲哀的心情吧'...不過,我覺

得這並不需要同情啦,因為這不是不幸.當然,對不同的人而言,有人覺得是幸福,有人覺得是

負擔.如果你覺得你很可憐,那麼你家優等生知道了會不會覺得難過阿?放鬆心情啦小熊,換個

角度看看吧.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一樣,不一定是你想的那樣啦(被父母當自己是喜憨兒對待

的感覺)

我雖然當媽媽了,可是我家相公對我也是"很照顧"的,他對我有時像對女兒一樣.其實,真的很

難兩全齊美...有的人會有你這種想法,有的人卻抱怨沒人憐愛而羨慕你,所以,做人還真難.


lsy714 於 May 5, 2006 03:35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真的很幸福啊

因為優等生真的是把你像水晶玻璃般

捧在手心上細細呵護呢



所謂不被信任的感覺我能體會

像我英國都住過了,學位都念了

過年,只是自己進倫敦玩個3天

還有一堆在地朋友相伴

凡夫還不是一付憂心忡忡的樣子



生氣嗎??

我已經學會不斷告訴自己

因為他在乎啦!!



不過你真的很神奇勒!!

做道菜

可以講出這一大段聖經故事

在配上個人心路歷程

真是太厲害了!

崇拜!




小蟹子 於 May 5, 2006 04:02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看完以後,我忽然想和Gavin分手好了....他沒有一點有做到...



呵呵~不過優等生這種人要是跟我在一起,我們應該也是沒有辦法相處

我媽應該也是優等生那種的,所以我還滿恨的。最氣的一次,就是我要出國那次,

他在我上班的時候自己打電話去給我的領隊,等我到機場的時候,領隊就當著

全部人的面說,Bunny小姐,你媽媽要我好好照顧你



然後那幾天,他就很盡責的三不五時問我,你覺得我現在照顧的好嗎?好的話請

告訴你媽媽有真的有照顧...挖哩勒,不要在管我了啦!


bunnylinn 於 May 5, 2006 04:47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其實獨立如晶...

也是希望有被這樣對待的一天...

雖然到時候可能會跟小熊一樣覺得不習慣..

可是換個角度想想..

這也是代表他對你的在意啊.....

如果有一天這些體貼的舉動都消失了的時候...

熊熊反而會不習慣說不定還會以為優等生是不是變心了呢...

^_^



一腳跨出評鑑地獄的晶


d8313818 於 May 5, 2006 04:53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哈囉,小熊

我回來了...嗯,我的意思是....嗯...我回來了,雖然我不是住在英國

心情轉了一個彎,就好一些些些....

昨天Dennis看到我寫的,有點擔心我

又好像有點吃味的覺得為什麼不跟他說

唉唉唉

好像都是這樣喔! 不過我這次勇敢的跟他說

你就讓我當瘋狗一次吧,

(真的喔! 我昨天坐在電腦前的表情挺嚇人的,後來挑了你和香菇來發洩.....)

我那真是明智的決定呀,因為你們都沒有對我訓話!!)

小熊真勇敢,批哩啪啦打了一堆優等生的話

他看不看你的部落格呢???

如果是Dennis的話,大概會比較希望我坦白告訴他我的感受的。

一輩子,很久呢!






Alice 於 May 5, 2006 05:5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忘了跟你說

我也會試試這六餅三魚

等我的報告囉!


Alice 於 May 5, 2006 06:03 PM 回應 | Homepag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