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蜜淋芝麻布丁





如果你有點印象,在「六餠三魚」那篇中,有提到優等生是如何「對待」小熊的

總之,在他眼中我大概是個輕度智障兒童,

而我從此也在我的廚房門口掛上「喜憨兒烘培坊」匾額一幅……



不過,老實說,我也覺得他是個離譜的小朋友……





我每個星期三都要去附近的社區學校學東西,

剛好星期三那天,優等生要去倫敦辦事,

本以為他會叫了我才出門去的,結果那天東滾西滾,睡的飽飽的,

想今天怎麼那麼安靜,醒來,發現早已「人去樓空」,我上課時間也早結束啦!



這點非常不尋常,優等生自小就奉公守法,從不曠課

所以尤其像小熊上課這種事,就算大風雪暴,他也要拼了老命把我載去上學。





由於優等生這半年來算是在「進修假」中,

他平常也不太出門,每天我們兩個就在家大眼瞪小眼,相看兩生厭中度過,

結果今天突然多了個小熊一人假期,自然非常爽快,

慢慢的喝了悠閒的下午茶,上網上到地老天荒沒人管,

晚餐也不用花心思,拿出剩菜吃吃就好…..

平常吃飯是不准看電視的,家裡沒大人,小熊自然大喇喇的大開電視,看個過癮~~哇哈哈





不過,因為太久沒吃剩菜還是什麼原因,突然覺得晚餐好難吃哦……

晚餐時段的電視也不好看,

天也漸漸黑了,優等生也還沒回來…







洗好澡出來後,發現優等生終於回來了,平常除正餐外從不吃零食的他,

居然拿著個布丁杯和大湯匙吃著布丁,從背後看著他的我,

突然覺得他很像是那個剛放學的小朋友……….



我問他說:「奇怪你沒吃晚飯嗎?」

他小小聲的回答,一副怕被罵的樣子:「晚上倫敦吃的炒河粉很小,沒吃飽….」

我又說:「喂~~~你怎麼沒叫我起床就跑掉了啦!!」

他說:「喂~~~你自己騎車去學校萬一路上被車撞誰來送你去醫院哪~~~」

我說:「喂喂~~~~~太離譜了吧,我幾百歲的人了啦,還怕我會出事嗎?你一點都不信任人家!!!

都把我當嬰幼兒對待!!」

他說:「啊不是這樣啦,什麼不信任,萬一怎樣的話… …」





總之,婚姻就是這樣啦,奉勸還沒進入火坑的你,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這條不歸路啊……

特別是小熊壞榜樣,千萬不要學習,要引以為鑒啊......







~~~~~~~~~~~~~~~~~~~~~~~~~~~~~~~~~~~~~~~~~~~~~~~~~~~~~~~~~~~~~~~~~~~~~~~~~





人家說,堅果類和魚油會影響人的腦部發育,聰明與否,

這點我相信耶,優等生最愛吃各種堅果,做菜或點心時,

放點芝麻花生類,他一定說好吃,他家幾個兄弟也都聰明傑出,

我想真的是我婆婆從小每餐煮魚給他們吃有關,

各種堅果類也是他們的主要零食,偏他們都精瘦結實,

所以,奧米茄3油一定不能少哦。

這個布丁優等生非常喜歡,他好像兩口就可以吃完了。

我也覺得香濃好吃,特別是淋上黑糖蜜更是絕配哦。









黑糖蜜淋芝麻布丁





布丁:

A. 牛奶 300CC

鮮奶油 150CC(脂肪較低那種)

糖 30g

B 花生醬 50g

黑芝麻粉 1Tbap

C. 吉利丁片 15g 泡水



作法:

1. A.小火煮熱加B攪勻再加C.

2. 先將1. 倒三分之二入模,表面凝結後,再將剩餘加了芝麻粉的布丁液倒入即可





黑糖蜜:

A 黑糖 40g

水 35CC

麥芽糖 20g

B. 蜂蜜 10g



作法:

A 煮融待涼,再攪入B.即可



這個布丁本身不太甜,淋上黑糖蜜後甜度剛剛好。

花生醬可用芝麻醬代替,不愛太濃口感,可減量。





參考改編至:感動味蕾的日式點心,楊桃出版社




















原來妳家優等生是"故意"不叫妳的喔

哈哈哈..那個理由還真可愛真溫暖溜..

來這邊能聽到小熊熊愛的故事

回家之前還能捧著一杯香濃不已的糖蜜芝麻布丁

幸福幸福吶... ^=^


spot 於 June 19, 2006 10:35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哈哈哈....

其實小熊和優等生的感情好好....

真讓人羨慕啊. :D


小鬼 於 June 19, 2006 10:48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除了流口水...什麼都說不出來。


MMsBlog 於 June 19, 2006 12:3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妳的睡功可以傳授一點給我嘛?

我是屬於超超神經質一點點風吹草動我就驚醒的那種歹命人><

有時候真 的很羨慕像妳這樣可以睡到忘我的境界!!!!!!!!!

對我而言男人本來就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不管他半是能力多強或是種種多棒..

一回到家就真的像孩子

我家大阿謝就常常跟別人說~

我老婆都跟朋友說她有2個孩子~一大一小啦!

還有男人想事情的角度通常邏輯和女人思考也不同

妳很幸福啦~就讓自己沉浸在這種享受也不錯阿=^^=


TULIP3791 於 June 19, 2006 12:4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喔!優等生真是很呵護熊熊ㄋㄟ.

既然是優等生喜歡吃的,吃了又會

頭好壯狀我當然要做來吃,也給我們

家2隻小隻的吃,看以後會不會和優等

生一樣聰明,我也想吃,但是不是補頭腦

(來不及了)是來解嘴殘的.︿︿



包包


lihulihu 於 June 19, 2006 01:1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黑糖蜜淋芝麻布丁小小巧巧的,

很引誘人呀!!!

細細個,份量O岩O岩好呢!








ballzi88 於 June 19, 2006 01:2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最近大家都很布丁...

可是黑芝麻....太美未了.....

好想也來挖一口....


macaron 於 June 19, 2006 02:0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幸福喔!!

我是屬於那種希望被呵護被至的人啦!!^.^|||

哈哈..但是我希望作的事情還是我想要作的事情

就不可以幫我,也不可以干涉我..

不過優等生去哪裡,你都沒有問問喔?

忽然不見了都不擔心喔!!



不過話說回來,那個布丁感覺好好吃喔~~^.^


HankAnnie 於 June 19, 2006 02:2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本以為我的睡功已經夠厲害的.

今天見識到小熊的功力真是乾拜下風.

佩服!佩服!

還有LING也超愛吃堅果類.

為何還是一副笨模樣咧?


ling3414 於 June 19, 2006 02:3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狂愛這個布丁!!



配上你寫的家裡事點滴,蠻好的下午茶時光呢!!



決定去冰箱拿個冰淇淋來吃囉!!


sally 於 June 19, 2006 03:13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其實我也一樣。 本人的外子比我年長10年, 所以或多或少他也會把我照顧得萬分週到。 有時我也有告訴

他其實只不過是一件小事, 我根本可以處理得好好, 但。。。。往往就是因這些”寵愛”而產生了不必要的磨擦。

不過, 再想清楚, 其實我是幸福的, 如果他不是愛我, 他也不用這麼傷心神吧!!



小熊,你在當天多餘的一天假期, 初想是什麼什麼的, 但最後卻一切也是另一回事, 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從以上的文章看出, 優等生真是很愛你啊!!!! 幸福幸福!!


siuvonvon 於 June 19, 2006 03:1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原來黑糖蜜是這樣做的, 太感謝你了,

我錯得離譜呢. 感恩呢



這個我也好喜歡, 謝謝你的分享

又來偷食譜的nn



謝謝啦



nn


a799527 於 June 19, 2006 03:27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慢慢的喝了悠閒的下午茶,上網上到地老天荒沒人管,

晚餐也不用花心思,拿出剩菜吃吃就好…..



Yes, that's the utmost joyful hours that you can steal from the

married life. ^^



Your custard is so beautiful , I can see the smooth texture and

imagine how delicious it could be.



Sorry, this is my son's PC, no Chinese la.


tahai2500 於 June 19, 2006 03:36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我家先生也像優等生,常常怕我不識路,

我有時在他心中,也是"小白痴"喇!

不過這也代表他怕你有事,是另一種的表現吧!


ziemonho 於 June 19, 2006 03:38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幸福的小熊~~

我是否現在開始給小朋友堅果零食

和天天吃魚

又想起....我就是少吃堅果,所以這樣....



好漂亮的布丁..難怪優等生吃得快

我想我也可以喔~~~


Mickey1996 於 June 19, 2006 04:2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芝麻布丁跟芝麻豆腐的做法很像耶

好像只要把牛奶換成豆漿



小熊真得沒問優等生去哪嗎



會打破沙鍋問到底之豬豬


rita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