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香蘭戚風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我的心渴想 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的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我的心哪,你為何在我裡面憂悶? 在我裡面煩躁?

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白晝,耶和華必像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


你是賜我力量的神,為何丟棄我呢?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我的心哪,你為何在我裡面憂悶? 在我裡面煩躁?

應當仰望神,我還要稱讚祂,

祂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節錄自詩篇42-43)

-----------------------------------------------------------------------------------





玫瑰香蘭戚風





A:

100ml 香蘭汁(攪打6片香蘭葉與125ml水,過濾)(也可只用水)

4 個蛋黃

90g 砂糖

160g 篩過中筋麵粉

1/2 tsp 泡打粉與中筋麵粉一起篩過

1/4 tsp 蘇打粉與中筋麵粉一起篩過

1 tsp 香蘭精

50g玉米油

B:

4 個蛋白

糖60g

1/4 tsp 塔塔粉(也可用一點點鹽)



方法:

1. 將材料 (A) 混勻.

2. 用另一乾淨無油的碗,打蛋白與塔塔粉,起大泡後加入糖,以快速打至硬性發泡。

3. 將1/3蛋白與步驟1.混合,再輕快的與其它一起混合.

4. 到入9-inch蛋糕模,170 deg C 烤40-45 分鐘 ,一出烤爐,立刻到架起來放涼。

全涼後,以小刀沿邊取出,切成三片,夾餡,抹上鮮奶油灑上椰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