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糖蘋果司康





那天,看見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問道:什麼是「英國」的總結論?



答案是:無病呻吟,壞天氣,魚和薯條配豆泥,布萊頓( Brighton一個靠海的城市),

磁杯裡的茶,公會組織的王八蛋,莎士比亞,女王,勤奮的工作者(最少以前是),

還有一項最明確的,就是007!



這個答案真的很妙,而且一點不假,當一個英國人,每天都會和以上其中一個答案牽扯不清。

雖然我只是半個英國人,最少這答案的第一個特徵,簡直在我身上陰魂不散!

還有另一個就是磁杯裡的茶,那真是當個英國人每天一定要做的事!

而我,更是熱衷此道。



以前在台灣迷咖啡廳,現在這裡每天酗英國茶,

家裡喝還不夠,一定要去某觀光景點,找一間小巧可愛的茶室喝才過癮,

英國各處茶室風情很不同,從25英鎊一份(約1500台幣)最正統的午茶,到一份4英鎊(240台幣)cream tea都有。



我去過溫莎城堡附近,有一間很有趣的小茶室(Crooked House Tea room ),

它坐落於一間約兩百年的建築中,

整個建築呈現80度傾斜的狀況,客人卻絡繹不絕,讓人覺得房子有倒塌之虞啊!





Crooked House Tea room



茶室內







這是另一張他們一般下午茶的內容,有各色蛋糕與司康。









一般茶則有大吉嶺與伯爵茶、傳統口味純味奶茶等。





該要總結一下,

我想我會會眷戀上英國茶,當然和這裡濕冷的壞天氣有關,會讓人一直想把將溫度倒進肚子裡。



為了停止無病呻吟,所以要把甜醇的蛋糕放在嘴哩,免得整天想嘆氣。

所以,英國茶室裡的春秋,真是------一言難盡啊~



----------------------------------------------------------------------------------------------



喝下午茶的最正統時間是下午四點鐘(就是一般俗稱的Low Tea)

而正統的英式下午茶,不可少的道具就是那座三層茶點銀盤,盤上放的便是讓人食指大動的佐茶點心。



通常,最下層放的是鹹味點心與三明治,

第二層為圓形英式鬆餅(Scone),以及抹在鬆餅上的果醬、鮮奶油,

至於最上方一層,則是蛋糕、餅乾或水果塔。



一般而言,茶點的食用三部曲,便是由下而上按照順序取用。

讓味道由淡而重,由鹹而甜,先嘗嘗帶點鹹味的三明治,讓味蕾慢慢品出食物的真味,

再啜飲幾口芬芳的紅茶。接下來是塗上果醬或鮮奶油的英式鬆餅,讓些許的甜味在口腔中慢慢散發,

最後才享用香濃爽口的水果塔。





這個黑糖蘋果司康,是比一般司康奶油成分較高的配方,黑糖蘋果與奶油的香氣,

絕妙,我搭配了櫻桃奶油乳酪醬,配壺茶,真的很享受。









黑糖蘋果司康



材料:

225g 自發麵粉

1Tbsp 黑糖

75g 有鹽奶油

1 個蘋果去皮核後切小丁

1 個雞蛋

2Tbsp 黑糖蜜

75ml 鮮奶





作法:

1. 將麵粉和黑糖和奶油一起搓成碎屑狀

2. 加入切小丁蘋果

3. 將所有液體材料混勻,倒入乾料,形成濕軟麵糰,放在灑了乾粉的桌面稍為揉勻。

4. 以5m 切模壓出8個司康,表面刷奶水,放在已預熱220度C的烤箱中,烤約8-10即可。

5. 剝開一半,抹上奶油等供食。









以上資料圖片,出自

http://www.ziobill.com/friends/images/praha/page_11.htm

http://www.windsor-berkshire.co.uk/windsor_guildhall.php

http://weather.ou.edu/~wmewerz/londonpics.html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10900184




























咦,今天第一名嗎?!


小可 於 November 13, 2006 02:10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真的第一名耶,呵呵,

那間傾斜的小屋好有趣哦 ^^

只是很好奇,英國人天天吃下午茶,

都不怕發胖的嗎? :P

我沒有吃過Scone,看起來好好吃,

不過,看起來有點像肯德雞推出的一種圓圓的餅,

裡面可以夾果醬,搭上濃濃的奶油味,

我很喜歡哦,不知道是不是同一種餅呢?


小可 於 November 13, 2006 02:16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喜歡來你的網站玩喔,這是每天上班第一件要做的事喔,常想如果自己能有你的巧手就好

了,請問司康是不是比司吉啊(類似台灣肯德基的那種)


Amanda 於 November 13, 2006 02:44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這房子真的不會倒喲?哈哈



英式下午茶真的是享受


aprillove 於 November 13, 2006 02:57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在英國生活的小熊也是個"茶蟲"喔:p

還有..那間傾斜小茶室,超可愛的!

經由妳介紹才知英國人的下午茶真是講究又華麗!

我喜歡紅茶,但從沒有喝過正統英國茶...因為在台灣都喝習慣烏龍茶,

台灣的茶好喝,不過我也喜歡紅茶的香氣..

在這裡我不懂講究的紅茶,不過住在五星級酒店的房間內的紅茶包真是好喝呢!

這樣就滿足的我,如果喝了英國茶不就開心的飛上天去! \^o^/

呵...


jenny999c 於 November 13, 2006 03:18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享受一下英式的下午茶

感覺真的很幸福耶

四點還可以喝茶 那大家都不用上班喔?

三層的點心 其實中飯都免吃了

不然會太飽 呵呵

grace


ccookk 於 November 13, 2006 03:33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又有好好吃的鬆餅食了~~

黑糖加上蘋果一定香氣十足的.

配上波子至喜歡的伯爵茶實在太美妙!

謝謝小熊的又一推薦喔~


ballzi88 於 November 13, 2006 03:37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沒有喝茶的習慣,

到了英國,習慣大變,

整天都喝茶。

畢竟肚子和內心都需要溫度。

(「把溫度喝進去」,好句子)



曾經路經蘇格蘭某個小鎮,

因為已經開好幾個小時的車,

人有點疲倦。

挑了一家小巧可愛的茶室

(英國小鎮上的茶室都好可愛),

溫度下肚,

立刻就有力量再出發了。



今天在小熊家補充了一些能量。


文輝 於 November 13, 2006 05:3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scone是我唯一最會做的西點

不過每次做的口感都不同

有時是我最愛的鬆軟口感

有時卻變有點硬

還被人說是餅乾



還沒吃過餅身裡加蘋果的做法呢

下次來試試



小熊,上面的果醬也是你做的嗎

果醬怎麼做呢?

有一回我買了一堆蘋果回來做果醬

後來煮得很難吃只好全丟了


alan 於 November 13, 2006 06:22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下午能喝個下午茶很

幸福的~



包包


lihulihu 於 November 13, 2006 07:08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好喜歡好喜歡那個三層茶點銀盤~

好希望自己有一組@@

呵呵...有點想太多了~~

那棟房子好妙喔...

令人對他充滿好奇心!


milla0820 於 November 13, 2006 07:15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哇~我最愛喝下午茶了!

尤其是伯爵,超級喜歡呢!!

不過這個司康是啥呢?

我好像有見過,是不是台灣不叫這名字阿?

(嗚嗚~很孤陋寡聞!!)

我喜歡喝伯爵茶或是咖啡

配上一個貝果!那真是棒阿!^.^


HankAnnie 於 November 13, 2006 10:4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喜歡小熊寫的這篇,因為我也是個茶文化愛好者,



以前也迷戀過英過紅茶,現在就只常喝台灣的高山茶。



但是看到英國茶文化,美麗的杯杯盤盤、美味甜點,



甚至茶巾、花布的、、、、



還是怦然心動到不行。



喜歡喜歡~~~~



幻想神遊一番~~~~~~~


sally 於 November 13, 2006 11:3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很特別的司康,

我也想試一次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MaBeL 於 November 13, 2006 11:5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總算上網看一下這篇啦!

看電腦現在很累,年紀大了還生,

真是不自量力,下不為例啦~~~



我看到你又入圍初選部落格大獎哩!

真為你高興!!!

看到你在那網站被推薦,

真是與有榮焉哩!呵呵~~

再繼續加油喔!



現在我也是得每天喝茶了~

是無咖啡因的,因為喝白水太難吃了....

無病呻吟??嗯!

我也不算病吧?

但也呻吟得利害啦!

誰說英國人才無病呻吟,喝茶?哈哈~

我半個米國輪也是一樣囉!呵呵~



其他文章有精神再看吧...



PS很想念你...



雅姐




yastudio 於 November 14, 2006 04:35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悄悄話)

親愛的小熊熊



妳知道嗎..每次來妳家都讓我有不同的收穫

不管是妳的烹調還是妳的所見所聞

都讓我有不同的感動與驚喜喔



最近有點兒事在煩心

所以整個部落格的更新暫時停頓了下來

可我都會來看看妳..吃吃妳做的點心和聽故事



留言請原諒我用悄悄話吧

真的沒有什麼心力每家走透透..

讓我分批留言比較不會有壓力也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妳真的很棒很棒喔

入圍就是一種很棒的肯定了

但我還是誠心的祝妳勇奪大獎喔..加油!! ^.^



spot ^^




chen017 於 November 14, 2006 07:20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顯示



哇 好漂亮喔~~~~~真是太喜歡了

小熊這些照片 真是太經典了



我自己看了 都巴不得去英國混一下

怎奈......現在看到甜點自己要自重一點

快要穿禮服了.....真的不能繼續胖下去了

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


加州塔塔 於 November 14, 2006 12:3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的生活好豐富

我ㄡ發現新的布洛格--"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看那美味的下午茶甜點+英式紅茶=美味+享受

坐在那傾斜的歐式建築裡享受.讓我想起捷克"會跳舞的房子"一樣特殊

謝謝你讓我看見這麼美好的生活文章和美食


hungskcl 於 November 14, 2006 12:46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可

你說的沒錯

很多英國人老了都得糖尿病之類

他們的飲食習慣很不健康 不吃蔬果的

但是也不是這樣天天吃囉



我這是Scone

只是配方做法不同

肯德基那種像麵包

叫比司吉

類似但不一樣喲





Amanda

我這是Scone

當甜點吃

肯德基那種像麵包叫比司吉

做法類似 可是不一樣耶



很高興你喜歡這裡

謝謝 真的好高興說 ^^







aprillove

英國很多這種爛房子

有倒過的說~







jenny999c

我喝紅茶是一定加牛奶

他們也都會加

沒什麼人喝純紅茶哟

台灣茶是世界第一的



英國是不產茶的 要靠進口

以前是很珍貴的東西喲







grace

他們不是天天喝啦

那是以前上流人士做的事

他們晚餐也叫tea

大概就這意思吧







波子

真的很香耶

伯爵茶很好喝







輝哥

真的耶

我去過小鎮茶室都真的玲瓏可愛

而每次都真的是在又冷又倦時去

那壺茶的溫度真的融化身心的冰涼啊~



話說~輝哥

你還好嗎? 發生些事了嗎?





alan

加蘋果可以讓它濕潤不乾哟

scone說簡單也簡單

可是不要揉過度 會變硬哟



我這不是蘋果醬啦

是櫻桃奶油乳酪醬

用現成的櫻桃派餡料攪入奶油乳酪做的

因為櫻桃派餡料太甜啦

我其實不喜歡果醬 都太甜了說







包包

是的~







milla

三層茶點銀盤

我還真沒看過有賣耶

我也喜歡那房子

好好玩~







Annie

司康就是scone

台灣有些做的不太像

扁扁的啊

不過應該有吧

就叫英式鬆餅啊



午茶我喜歡

好享受的事啊









sally

我也是喲

回台灣我就改喝高山茶

很奇怪

在這就會想喝重口味的紅奶茶

氣候的關係吧



英國茶文化確實挺講究的

很多專賣店的說









MaBeL

我也很想試正宗的那種呢









小熊






小熊 於 November 14, 2006 05:15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下午茶,我還是喜歡台灣式的

有鹹點心那種。



我在香港的半島酒店和文華酒店

都喝過正統下午茶

把那三層點心吃光光之後

褲子的釦子都要偷偷打開!


tiger33 於 November 14, 2006 11:0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小熊:又有新作品了,爸爸說:[妳觀察入微,文筆又好,令人

愛不釋手!]接著又說:[我們如果喝了下午茶,也只是喝完就算了,

那會像妳這麼會分析。]的確是這樣,原來英式下午茶這麼講究!從

妳的文章裏,我們也了觧英國當地的文化與習俗,下次是否能夠繼續

介紹呢!Grace 媽媽


PETER 於 November 14, 2006 11:17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非常喜歡scone﹐本來以為會乾乾的﹐沒想到口感好極了!

不過我是說美國的scone啦﹐也許英國的不一樣叻!﹖


joy4love 於 November 15, 2006 02:55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這招好

我也不愛那種太甜的果醬

而且最愛吃有香濃奶味的奶油

以及乳酪醬



我一定要來試試


alan 於 November 15, 2006 03:54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英國喝下午茶的地方都好漂亮喔

真想跟塔塔衝去英國逛逛不同的茶室

真的很棒~!

頃斜的茶室喝個茶貴不貴?


janicism 於 November 15, 2006 07:50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LING也好喜歡下午茶時光喔!

和家人聊天的最佳時機,

若能配上像小熊做的這般精緻的點心,

那就更完美了!



LING


ling3414 於 November 15, 2006 11:05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把溫度倒近肚子裡,哈,小熊的形容真妙。^^



我也是好愛喝下午茶..平常在辦公室..週末在家裡..一定要來點小點

心和一壺(杯)花茶才有善待自己的感覺。



唯一一次吃比較正式的英式下午茶是在香港的半島酒店,蠻有味道的。

那個三層茶點..吃得我連晚餐都吃不下。



小熊的黑糖scone..只能望圖想像了..哪也買不到..^^




MMsBlog 於 November 15, 2006 12:31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還不想走,因為忘了讚美小熊照的可愛房子..^^


MMsBlog 於 November 15, 2006 12:32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悄悄話)

親愛的小熊!!!!

恭喜恭喜!!!!

妳入圍決選了!!!!

我就知道妳會進去的

因為妳做的實在太棒了

雖然我沒有入圍

可是知道妳有 心情一樣高興呢!!!

我真的很希望看到妳拿頭獎喔!!!!!!!!!

好高興!!!!


GratefulMom 於 November 15, 2006 12:36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顯示



用上黑糖做的司康一定很香很香!

配上紅茶...

是一個很悠閒的下午呀!


Eva 於 November 15, 2006 03:33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這裡充滿了氣派, 好像去了聖誕節常出現的地方,

突然不記得是那裡, 有聖誕節感覺,

好想快一點來臨,

因為可以看燈飾~~

好浪漫啊


Shirley 於 November 15, 2006 11:1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家珍

我其實也喜歡鹹點心的下午茶

感覺比較沒那麼肥~呵呵

香港我沒去過

改天想去看看







媽媽

哈哈

把八真的這樣說嘛?

好高興哦~

媽媽現在都負責打字當傳聲筒囉

不過可以知道把八說什麼也不錯~



原來你們喜歡看有關英國的東西嗎?

我有機會再來寫!







joy

不過scone一定要新鮮時吃

要不真的會乾喲







alan

就是因為櫻桃醬太甜啦

中和一下好很多喲







janicism

英國茶識也沒多美

可愛就是了

傾斜屋我記得是稍貴一點

約八塊美金有個甜點和茶吧

稍貴~









LING

謝謝







MM

我也跟你一樣

下午喝午茶感覺很幸福耶











悄悄話

謝謝你跟我說這些

希望能快快再見到你喲~





Eva

謝謝







Shirley

你的聯想真好耶













小熊


ikai123 於 November 16, 2006 11:54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



你好,請問此配方的自發麵粉是中筋還是低筋,內有含泡打粉嗎^^?



因為看起來很可口,也想嘗試看看,先謝謝你的分享唷^^


昕昕 於 December 7, 2006 11:57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昕昕

自發麵粉都是中筋的喲,可能也混有不同的膨發劑

效果都不錯



如果沒有自發麵粉可用中筋加一小匙泡打粉篩過代替

希望這回答有幫助哟~





小熊






ikai123 於 December 7, 2006 01:0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小熊,謝謝你唷~今天要做時才想起有留言發問,

呵呵呵~來不及了,雖成品沒有你的可口,

不過相信是一樣健康的唷~我自己另加了小麥胚芽,

如有喜歡,也可試試唷^^


candy768317 於 December 28, 2006 07:39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candy

加小麥胚芽很健康呢

奇怪你問什麼我都沒看到耶?

哈哈




小熊 於 December 29, 2006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