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06年的最後一天,一早起來,早餐還卡在嘴哩,就哭個不停….



小熊有個習慣,就是每天邊吃早餐邊看我自己的部落格,

而通常在昨天晚上「種」下文章後,一早起來就會看「結了幾顆果子」(大家的留言),一邊快樂的配早餐吃。



前幾天在全球華文部落格頒獎典禮後,小熊發了一篇太多人,結果沒有唸到你的名字耶~

來紀念我的落選心情,

因為小熊爸媽代替我去台北參加頒獎典禮,而那篇文章是在和爸媽通完電話後寫的,

所以心理一方面有一點失落,有一些知道結果後的空虛,沒能參加典禮的遺憾,

更多是心疼掛念爸媽辛苦的跑那一趟,而遠遠在英國的我卻從沒能為他們做什麼而自咎著,

在發了那篇文章後,隔天又是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大家的留言,

結果再二十四號那天,收到一個來自阿良的留言,

他因為在典禮時和爸媽聊了天,說了話,

所以細心體貼的特別來留言告訴我那天他觀察到爸媽的情形,

並說他們真的很開心,並且要我放心……



我那天看完留言,就莫名奇妙的哽咽了起來,

這種「哭」是因為感覺太「龐大」太「豐富」而承受不起的眼淚………

我想是因為聽到爸媽真的很高興而放心,也感覺到他們在會場的情況,

另一方面,也因為阿良這番真誠的話語,讓我覺得好溫暖………



可是在我費盡力氣的去給阿良道謝留言後,他也沒有任何的反應回覆,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反應過度,覺得自己真不應該感動成這樣的~傻呼嚕似的~

畢竟還是陌生人麻,我大概太過熱血滿腔的回應,讓人家覺得害怕,

所以又覺得自己個性真是太衝動,可能人家也沒有很在意,

應該冷靜的跟人家感謝兩聲就好了…唉唉



今天一早,我照例的打開自己的部落格,因為這幾天都沒有發新文,

所以就到「我的訂閱」,想去大家家裡逛逛玩玩,

結果一看,就發現七天前我「立志」要把阿良先生收為好友,而訂閱他的

★隨心所欲╮( ̄▽ ̄)╭ψ,發了一篇文章

o(︾ v︾)╭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頒獎之熊熊一家親



我第一直覺一看就覺得這跟我有關係,所以馬上點進去看,果然……….



我立刻看到這張照片(本文頭張),是兩個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照片上卻是一個很特別的角度,是拍著正在拍照的爸爸媽媽…….



我一看,立刻掉下眼淚…………



這張照片我看了好幾次了,而我每次看著,每次掉淚,

那是因為感覺太「龐大」太「豐富」而承受不起的眼淚………

這張照片對別人或許很平常,對我,卻有極大的意義…….







因為,我看見有人代替了我,

把這幕該是我親身經歷的畫面,寫實而自然的描畫了下來。

看見專心拍照的爸爸,開心笑著的媽媽,

而背後這雙拍下他們身影的手,

就像一個正咪咪笑著的小天使,正在背後小心的、默默的,展著翅膀守衛著,保護著他們……….



看著這張照片,對阿良有著深深的感謝,感謝他這樣的一個大男孩,卻有這麼柔軟的心,敏銳的眼睛,

也因為他平實而真切感人的文筆,詳盡的記下那天他們在一起的情形,

讓我覺得自己真的一點也不孤單,



阿良,一個在台灣的陌生人,卻有溢出來的愛,

流進另一個同是陌生人,遠在英國的小熊的心房…….



爸媽也和「飛鷹人」一起照了照片,很高興在這滿是年輕人的會場,

爸媽能融入其中,和大家打成一片,真的謝謝大家對我爸媽的照顧……..



阿良的★隨心所欲╮( ̄▽ ̄)╭ψ部落格



充滿了他認真的眼睛拍下的精緻照片,加上他可愛好笑的旁白,

讓去他家的人都能感受到他的溫暖和對這世界的關懷,

你如果是小熊的朋友,你也一定會喜歡他真實、誠摯的風格,





還是感謝,感謝一切,感謝愛我的神,

祂真的忠實的保護著我愛的爸媽、代替我陪伴著他們……



感謝在2006年的最後一天,收到這份暖暖的心意,讓我看見,

天使,真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