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風蜜汁鮭魚







本篇接熊熊的故事(一)





我的玫瑰死後,我開始到處沒有目的的流浪,

所謂沒有目的,是指我不再想找尋些什麼,也已經幾乎忘了當初我為什麼要出發的原因,

我過著白天出來覓食,晚上找地方睡覺的生活。



我隨意的走著,來到一個很熱的地方,遠遠的看到一個小小的東西蹲在路邊等待著,

他有著純潔無邪似的臉,尾巴收的小小的,眼神閃出童稚的光,

我走近說:「你是不是一隻狗啊?」

他斜眼看了我一下說:「你以為呢?我當然是一隻忠誠的狗啊!廢話~」



他看起來似乎有著單純的臉,我相信了他。

於是,我有了第一個朋友。





我認識他很久後,有一天他說要告訴我件事,

說著並甩出一節大尾巴…





他說,他其實是一隻狐狸,

因為身型很小常常被別人欺負,而且別人也因為一聽到他是「一隻狐狸」

就覺得他是個奸詐的騙子而遠離他,



所以最後他乾脆「奸詐到底」───不再說他自己是狐狸了,變成一隻狗反而比較容易生存。

他每天蹲在那裡裝可愛,是等著善心人士丟東西給他吃呢!

誰不喜歡有著可愛善良面貌的小動物呢?





我們常一起出去覓食,

有一天,他帶回一盤檸檬蜜汁鮭魚,是人家因為很喜歡他特別做給他吃的,

他說:「你是一隻熊,應該要吃鮭魚和蜂蜜的!」於是,我們一起吃了起來,



我從來沒吃過魚和蜂蜜,所以,我嚐了一口…..

哇!真的很好吃耶,我很喜歡這菜,狐狸對我真是不錯,心理對他很感激……

從此,我變的喜歡採蜂蜜,摘水果野草,再順便在河裏捕條魚,然後我們一起吃。



狐狸其實蠻善良的,只是他常常為了躲追趕他的人,除了用逃避來度過危險外,另外就是說謊,

他說謊的技巧很高,逼真的感覺似乎都不知道自己在說謊似的,



他說:「我有時都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是一隻狐狸?

還是其實我本來是隻狗,可是只是穿著狐狸皮而已,

或者,其實我根本就是隻狐狸,因為裝成是一隻狗太久了,

本來應該很奸詐的個性,也善良忠誠了起來。」



我其實也不知道,畢竟,我之前對狐狸是什麼?

完全沒概念。





老實說,除了他裝成自己是隻狗這件事外,我到覺得他並不太壞。

我覺得他很可憐,為了求生存,搞不清楚自己是誰了……







日子,就這麼過去了………











(未完待續,熊熊還是會遇到貓,不過今天還沒遇到)







--------------------------------------------------------------------------





越南風蜜汁鮭魚









越南風蜜汁鮭魚



材料:

鮭魚兩片切成兩公分方塊

洋蔥一個、辣椒、香菜、蔥切絲



醬汁:

醬油、魚露各三大匙

蜂蜜兩大匙、棕色砂糖兩大匙


半顆檸檬汁

作法

1.將鮭魚放入醬汁中的醬油、魚露稍醃三十分鐘

2.取出擦乾或沾上太白粉用大火各面煎一下(約五分熟)取出

3.油鍋放入洋蔥小火炒香,再放入醬汁料中的蜂蜜兩大匙、棕色砂糖兩大匙讓它糖化,再放入醃魚汁煮綢

4.再將鮭魚放回鍋中,小火煮熟(千萬不可煮過熟)

5.灑入切絲辣椒、香菜、蔥和檸檬汁即可





(食譜參考至電視美食節目)





















Counter Stats

organic cosmetics

organic cosmetic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