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桃喜瑞兒堅果棒





說起自己怕的事還不少,怕冷、怕熱、怕渴、怕餓之外,

最怕的,

還是對人付出情感後,不但不了解自己的心意,曲解自己的動機、得到的居然是更深的誤會……



遇到這種情況,會讓小熊心神難定,難過的不得了。

會不斷的思考,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我會很傷心,我知道我做的不好,可是請了解,我很渺小、我很有限。





記得我在「要乖乖長大」那篇文中,我提到那個小男孩Marcus和其他的小孩嗎?

我發現,我真的很愛他們,可是發生了一些事,總會讓我很難過,



上上禮拜, 那個Marcus,他吃完洋芋片,把袋子拿著當汽球吹氣放氣,呼嚕呼嚕玩著~

我要他丟掉乖乖畫畫,不要再玩了,他硬是不肯,

似乎要我對他特別待遇------他總要我喜歡他比別人多!



總之,後來他愈鬧愈凶,氣的大哭大鬧起來,滾在地上趴著撒野,

壯丁工作人員都跑進來制止他,都阻止不了他的任性,



後來他還很氣的、惡狠狠的盯著我,然後嘴裡無情的蹦出來:



「 You are a liar!! You always tell the lies!!」(你是個騙子,妳永遠在說謊!)



我聽了很震驚! 直想著我到底騙了他什麼?



他後來說:「你就像我媽媽一樣!每次答應我要帶我去玩,可是從沒做到!」

我才明白了,他是把對媽媽一樣愛恨的情感轉移在我身上了。



只是對我這樣強烈的指控,真是難受的…







今天班上又多來兩個小孩,Marcus今天卻居然很乖很貼心的幫我收拾整理東西,

為每個小孩畫了畫,照顧著其他的小孩,認真的敘說他畫裡的故事,

而且小心的拿出上禮拜我們幫他一起完成的,充滿友情能量的「神奇補充袋」

安放在他桌前……



他的一點成長,讓我很高興,覺得原來人是可以從黑夜走向黎明的,



需要的只是那瓶補充能量的「蠻牛」

給他一些維他命,一些咖啡因,撐過去………





我更加確定,他真的是個心裡善良的像個棉花的孩子。

只是,家庭對他的傷害,讓他不得不變成一顆子彈,射向那個將傷害到他的人…..



可是,今天又換成另一個小女孩鬧情緒,哭著說我不信任她,說我不公平…….



後來,我告訴她:

「在我眼中,你們都是最好的孩子,你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我不是不公平,我只是因為你們的不同而調整我待你們的方式,我希望你能了解,…….」





其實,他們只是小小的孩子,有時說出來的只是氣話,

這樣都會讓情感比較脆弱的我難過一整個禮拜,

更何況,這樣的情況,是出現在小熊的朋友身上呢?





我覺得自己似乎蠻容易看人的黑暗面,也好像總會看到某些個笑著的面孔,

其實是在掩藏心底孤單的真相。

不但如此,我還很自然的特別喜歡接近這樣的人,被這樣的憂傷吸引,



總是很不自量力的以為我能改變或是能為他做些什麼,

可是有時候得到的結果,卻讓自己很失望,



也更加清楚,自己是多麼愚昧,這麼少的愛,以為自己能如何呢……



小熊有的愛真的很少很少,而且對人付出時,最常想到的是:

「他能了解我的努力和付出,最後也能因此也愛回我ㄧ些」



當我發現自己不能再做什麼時,或是得不到一點點回應時,很快,就會放棄。





真是自私的不得了的!



我從不認為我能偉大的「無怨無悔的付出,愛的無怨無尤」

我只是一個普通到極點,用塵土揉出來的,充滿砂礫與雜質的普通人.







想說:孩子,我試著愛你,

可是,請你要了解,

我的愛並不完整,請不要在我身上尋找那份沒有缺陷的愛,

我盡力,可是,你也要堅強,

我給你一點微弱的燭光,我知道不夠讓你成長,

只是希望,陪你走過一小段寒冬的日子,

我們一起等待初春的陽光………









------------------------------------------------------------------------------------------------------------------









杏桃喜瑞兒燕麥堅果棒





有一個著名的澳洲廚師Bill Granger說過:

"I adore pleasing people and food is a sure-fire way to anyone's heart,"

(我很喜歡讓人開心,美食是一個一定能讓我贏得人心的方法。)



我深表贊同,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做點心的原因之一吧!





這個喜瑞兒燕麥堅果棒,是英國小孩早午餐常吃的點心之一,

營養價值非常高,優先生很喜歡,因為吃起來滿口很香結結實實的燕麥堅果,

Q軟甜脆,其實可選用自己喜歡的材料乾果,份量差不多就行了。





如果療癒人心能像治療身體虛弱一樣容易,吃這個喜瑞兒燕麥堅果棒

保證有效!



Bill Granger也做過這個,不過我這是參考另一個食譜做的,而且糖量油量全部減半,

雖有點點鬆散,但都還成形完好。







杏桃喜瑞兒燕麥堅果棒



材料

A

300g/11oz 燕麥片porridge oats

100g/4oz 南瓜仔或葵瓜子、芝麻花生等

50g/2oz 椰子粉

150g/5oz 杏桃乾(或任何乾果類)切小

50g/2oz 麵粉



B



150g/7oz 奶油 butter

100g/7oz golden syrup(轉化金糖漿)

50g黑糖蜜(可全用轉化金糖漿代替)

75g/5oz 黑糖

125g/4½oz 顆粒花生醬

1 tsp 香草精(抽取精華)





作法

1.烤箱預熱160C/325F/Gas 3

2.將材料中的A部分先混合好

3.將B材料煮融化,倒入材料A徹底混合

4.倒入鋪有防沾紙的烤盤中,壓平,烤20-25分鐘至表面金黃

5.冷卻後切成18塊,放入密封罐保存。





原食譜在此















Counter Stats

car alarm installation

car alarm installatio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