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夏莓凍



本文接

我家玻璃陽光屋的夏日宴會------三個涼夏小點



我家的夏日宴會(二)------地中海式香烤大餐







在吃完主餐後,主人會慢慢將餐盤收走,過了一陣子後才會端上甜點,

英國人吃甜點不管是蛋糕、派、布丁一定會再澆上鮮奶油或是配上冰淇淋,

也很喜歡「冷熱配」,如熱的水果派、巧克力蛋糕、舒芙雷加冰淇淋,冰的水果淋上熱巧克力醬,

吃的時候就單吃或是配甜點酒,這時候就是晚餐尾聲。



咖啡是甜點之後才喝的,跟我們在台灣的「咖啡配甜點」觀念很不一樣,

喝咖啡的時候主人會拿出高品質的巧克力一起吃,

常常好像喝咖啡時正式的社交時間才開始,主人會邀請客人到起居室再繼續聊天,

往往一餐飯從客人約七點半到達,開飯約八點,到喝完咖啡時已經十點多了,

再加上聊天,有時候客人離開時都已經十一、二點了。



在英國,多半是比較親近的社交朋友關係,才會宴請朋友到家裡,

我家自從玻璃屋裝修好後已經請過三次客了,來的朋友們都對我家玻璃屋讚賞有加,欣賞羨慕不已,

讓我覺得成為這玻璃屋的主人真是相當光采的一件事呢!

當然還加上精心準備卻不刻意、讓人沒有太大壓力的餐點,

近晚時的美妙燈光,輕柔的音樂,我們的熱忱的歡迎,朋友愉快幽默的對話,

我想,來我家玻璃屋作客,應該會是一件很開心的經驗吧!





--------------------------------------------------------------------------------







玫瑰夏莓凍





最近英國又有一個廚藝競賽的節目,是英國所有最頂尖的米奇林星級大廚的比賽,

這個比賽的目的和比出的菜式,是要作為駐法國的英國大使館晚宴菜單,宴請法國的世界級名廚,

因為過去英國的「惡食」是出名的,所以要藉這樣的晚宴宣告英國是也懂美食的國家。



這個梨酒夏莓凍,就是在眾多作品中,最後比出來的優勝精選,

是用梨子水果酒和夏天產的各種莓子做的透明果凍,

佐以用英國特有的濃縮鮮奶油(clotted cream)和接骨木花 (elderflower)做出的冰淇淋,

評審們給這甜點極高的評價,說是極佳的產品,合諧味道的組合。





我今天做的這個版本,是我稍微改過的,不過也很美味哟,

我用玫瑰水做果凍的材料,我覺得花香和草莓、藍莓、覆盆子味道非常適合,有一種「奢華典雅」的滋味,









至於冰淇淋的部份,我只用了買來的覆盆子香草冰淇淋,

軟滑的果凍配上濃濃奶香冰淇淋,真的雙重美味,效果相乘囉!





而且做法實在很簡單,也可以前一天就準備好,因此就成了我家晚宴的飯後甜點菜單了。













玫瑰夏莓凍,佐覆盆子冰淇淋



材料:

4片吉利丁片

500ml/18fl oz 梨子酒 (sparkling pear cider)(我用玫瑰水50ml 加上450ml 水)

75g/2¾oz 砂糖

125g/5oz 综合莓果, 如藍莓、野草莓(我用小顆草莓)、覆盆子等





作法:

1.將吉利丁片泡在冷水中浸軟

2.將100ml梨子酒或玫瑰水煮開,加進砂糖,溶解後再加入浸軟吉利丁片,攪溶,再加入剩餘的液體。

3.倒1/3入模中,置冰箱凝固後,再加上综合莓果,再倒2/3入模中,置冰箱凝固後即可。(這樣可防止莓果沉底)

4.取出時將模子浸在熱水中兩秒,倒扣出,將一球冰淇淋放在中間凹洞後即可上桌。





詳細原食譜請參看BBC









加入書籤: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hit counter

hit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