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糕





第一次看到這個Mukka Express 呣呣咖啡壺,是在2004年的十一月,







那時後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咖啡壺就喜歡的不得了!

一方面是因為它的造型是牛牛圖樣很可愛,一方面它有非常特別的設計,

一般的咖啡機需要自己打奶泡,這個只要放在爐上就可以一次煮好espresso和打好奶泡的卡布奇諾壺,



那時看到一個要50英鎊,甚至比有些陽春咖啡機還貴,加上那時我們只喝濾泡式咖啡,

要買這種「不合理的奢侈品」,家裏的那個經濟學家一定不會答應,

所以連提都不敢提,一直默默放在心底,

心想這個東西一定永遠不會屬於我的,當下又有些哀悽悽的掉了幾滴自憐的眼淚~



然後把希望跟Mukka Express的網頁一起關掉,決定想,別想啦!





一直到2007年的十一月,我跟優先生在我們這裡一家品質很好的百貨公司Selfridges閒逛,

我又看到這台呣呣咖啡壺在架子上出現,我衝去拿起來,

然後一邊跟優先生講:這台呣呣咖啡壺好神奇喲,可以一次打好卡布奇諾喔,而且小巧又不佔位子,放在爐子上就可以煮,不用插電耶,去哪裡都可以用,而且是大廠牌,全世界只有這一家有出捏,一定很堅固很好用,好好喔好好喔好好喔。

一邊說,一邊露出: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的眼神,望著優先生。



優先生照例的,懷疑的,像是訓練一個小孩,怕她被寵壞一樣,

扁扁嘴說:這不好用吧,這很容易壞吧?還是不要吧。

我使出賴皮術,一邊說:「我可不可以要這個當生日禮物~~」

一面也發現這個呣呣咖啡壺有另一種款型,只要25磅,功能相同。

最後,優先生終於柪不過我,像是給小朋友買了奢侈玩具一樣的,

買了這台沒有牛牛圖案的Mukka Express。

我好高興!









雖然不是我最想要的牛牛壺,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



回家後立刻試用,可是…..奶泡變成大奶爆!

仔細參考說明書之後照著用,還是搞的牛奶大爆炸!噴的一爐子都是! !

而且很難把上下截轉開,每次都卡死,轉的頭痛才開得了。



氣死人,又好難過,盼望了三年的Mukka Express,居然是個奶爆機,唉~

後來回台灣,回來後我還是繼續用了一兩個月,大概成功率是十分之一。品質還是很差。



後來實在受不了,催優先生說我要回Selfridges換另一台,這台一定是故障的,

拖了兩個月,Selfridges不會接受退款,可是Mukka Express是有保固一年的期限。



回Selfridges時,服務很好的員工本來想換一台新的給我們,結果已經沒有貨,

員工要我們再補25磅,就能換成有牛牛圖案的機型。

優先生要求見店經理,因為這不合理,沒貨

是他們的錯,不應該由我們承擔。

店經理來了,沒想到我們也沒有什麼申訴,店經理就很阿沙力的無條件用這台50磅的牛牛壺換我這台25磅的故障貨!!



阿阿~怎麼這麼好! 當下心裏實在太高興了~!

今天早上立刻試用,並沒有抱著很大的信心,結果,轉開機身時就明顯的感覺不同,很滑順,

恩恩很好~

再放在爐上煮,十分鐘後,高雅安靜的「哧哧」聲響起──掀開蓋子一看

哇!是很細緻的奶泡!

再倒進杯中喝了一口,哇!好好喝! 比星巴克還好喝!

今天好高興喔!等了四年又四個月的的咖啡壺,居然以半價完美的到手了!!



我今天覺得神對我好好!祂真的知道我心裏想要的東西,即使我完全沒有祈求要這個並不需要的呣呣咖啡壺,可是神還是給我這個禮物。

神好像總是這樣,總知道你心底的心思意念,可是總會先磨練一下你的耐心,然後過陣子就會給我們想要的東西。

謝謝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一分鐘即可完成的馬拉糕,四年的咖啡,配一分鐘蛋糕。

這馬拉糕很簡單,全混在一起就行了,蠻好吃的,推薦給大家。





核桃馬拉糕(我只做材料的一半)



【材 料】

低筋麵粉 185公克

奶粉 40公克

泡打粉 10公克

香草粉 10公克

溶化奶油 70公克

蛋 4個

三花奶水 50㏄

切細核桃 6個

細砂糖 180公克



【做 法】

(1)把所有材料與調味料放入調理碗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到糖溶化即可(我用食物處理機打,三十秒就打好了)。

(2)準備一個蒸籠,鋪上油紙,再放入一個四方框模具,將攪拌好的材料全部倒入,用木杓稍微整理鋪平,用大火蒸30分鐘。取出待涼後,用刀切成12方塊,即可上桌食用。

【備 註】

使用四方框模具是為了脫模容易,也可以使用烘焙的四方形烤模,一樣要鋪上油紙後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