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台鮮濃大骨米粉湯


英國買肉,只要挑我們台灣賣貴的肉就對了。
這裡買就超便宜。
像雞胸肉中國人不愛,英國超貴,五花肉台灣不算便宜,這裡超賤價。
台灣雞腿貴山山,這裡便宜得要跳樓。
雞肝、雞胗、雞心我們說一隻雞只有一付這可希奇了,在英國都說要丟給豬吃都來不及。

那天我拉著最恨在小店買菜皺著眉頭心不甘情不願的優先生去了小肉店,
快速買了牛肉,趁優先生爆發前,趕緊又拎了一袋大豬骨頭到櫃檯,
臭臉優先生又掏出25便士(十元台幣),付給受臭臉氣的無辜清純可憐肉販子。趕緊走人。

我今天從冰箱拿出這一大包可憐的大骨頭,先是被肉販子宰殺成皮包骨,
賤價賣出,又深受優先生的臭臉虐待,現在輪到我好好呵護它,讓它不至於死不瞑目。
不過我可一點不留情!嘿嘿~

把它大火滾滾燙去血水,加了塊薑,又雄火旺旺把它煮得全身發白,
厚! 真的把它一肚子怨氣都煮出來了!



大骨頭煮白後,心情比較好了,我又放了蝦米跟它做朋友,
沒想到它倆情投意合,立刻結婚成為一對美滿夫妻。生了一鍋甜美湯汁寶寶。

湯汁寶寶長大了,加了鹽跟胡椒讓湯汁更有魅力,我又找了媒婆,
用炸紅蔥頭酥來做它的女朋友,他們很相愛,也很熱情好客,
於是我讓粗米粉們成為他們家的房客,
和樂融融的煮成一鍋「正台味鮮濃大骨米粉湯」


所以,大火煮的大骨頭+蝦米+炸紅蔥頭酥+粗米粉+白胡椒=好吃極了!



(想念台灣太多,神智不清了…)
這一鍋連米粉,居然才花台幣二十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