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咖啡乳酪脆頂派」



連續上了好幾道南瓜料理,這次來做一個甜的。

這次去美國,做給家人吃的點心也不多,

做了幾次包子、麵包、芝麻大餅,焦糖乳酪蘋果蛋糕,還有一些我部落格做過的東西。



比較特別的是做了不少南瓜料理,特別是上次做了南瓜卡布奇諾咖啡大家都覺得好喝極了,所以我又還是用這個組合,

做了一個介於南瓜派、乳酪蛋糕的「南瓜咖啡乳酪脆頂派」



這個派的特別之處在於派皮在頂上,而非在底下,因為派皮在下面一方面很容易濕軟,

另一方面也很容易烤不熟,

所以我做的這個派皮是「灑」在餡料上去烤的,烤出來皮脆像酥餅,還加了姐夫很喜歡的堅果,

這個派真的非常好吃,咖啡濃郁的香味,融合南瓜的金黃香甜、奶油乳酪的厚醇,加上派皮的酥脆,有時咬到堅果並迸散在齒頰的口感,大家都喜歡極了,特別是姐夫吃了好幾塊呢。

因為是「大量家庭式料理」,所以做法簡易、快速、方便,同樣用姊姊家的Vita Mix把所有材料打勻即可,或是使用食物處理機、果汁機、甚至用打蛋器,只要能打勻即可。



南瓜咖啡乳酪派餡材料:

烤好的南瓜500g(約兩杯),奶油乳酪300g(約一盒),蛋三個、三合一即溶咖啡五條,砂糖70g

做法:

一起放入果汁機打勻,倒入容器中,冰入冰箱待用。









脆頂材料:

低筋麵粉120g(1杯),奶油60g(6湯匙)、砂糖40g(4湯匙)、切碎堅果半杯









做法:

全部放一起用手指捏成碎粒狀,灑在作好的南瓜咖啡乳酪派餡上。











入烤箱以180℃烤40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小叮嚀:

1.如果上色太快,可用錫箔紙蓋上繼續烤。

2.這食譜也可分成小杯,用小烤箱烤,就變成個別的南瓜小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