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大陸牛肉煎麵



很小的時候,爸媽因為都要工作,所以將我長期托給一個家庭照顧,我一直都記得他們。

他們一家人都對只有四五歲的我疼愛有加,有兩個哥哥,一個大姐,

我早期的幼時記憶,常常就是在他們的那個平實的房子,有著舊式廚房,

有個放吃不完剩菜的拉門木製小櫥櫃,還有廚房地上那鍋煮雞的高湯….



通常楊媽媽會在早上就在廚房忙進忙出,於是在下午,就會有那鍋悶燙過雞,

浮著一層黃色的雞油,映著下午從廚房小窗戶透出來的斜斜光線,

讓這鍋湯載浮載沉的,像是一片震動著的黃銅鑼拔子,

迴響著晚上一桌美味晚餐的想像…





四歲的我最記得的是我永遠可以有那隻雞腿吃,楊媽媽通常會把雞皮剝下,

再把雞腿中那粒黃色的脂肪球剪下,給我一隻乾淨簡單的,

帶著些肉汁淋漓的小雞腿,總是吃不完,於是大人會接去剩下的肉骨,啃吃咬碎那隻雞腿的骨頭,

就在那沉色木頭製的餐桌上,我是他們的小小公主,



這個楊爸爸是外省人,說的一口外省腔,所以我小時後說話也是滿口聽不懂浙江口音,

爸媽還常不太明白我說什麼,楊媽媽是本省人,做菜我記得很好吃,

只是我不太記得餐桌上除了雞腿,還有其他的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即使自己是本省人,卻一直很愛外省食物麵食,

也對外省伯伯有著親切感,以前總愛買外省山東饅頭,槓子頭,

或是光顧外省人開的餐館和麵店,





那天看到感情超好的大小馬鈴薯,去花蓮的南華大陸麵店吃飯







文筆生動的小薯形容的煎麵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當晚就下廚做了這盤自己想像的仿南華大陸煎麵,



沒想到做出來優先生覺得非常好吃!

吃起來介於廣州炒麵的兩面黃和蔥油餅之間的感覺,淋上炒好的蠔油牛肉片,

麵吸收了些味道十足的醬汁,軟脆香嫩,好好吃喔!



做法非常簡單,麵只是煮至七分熟後,熱油鍋

用不沾鍋以鍋鏟加壓好後用中火煎至金黃,









再翻面煎,







我煎得沒有南華大陸麵店做得如此金黃動人,可能是麵種和油量使用不同的關係,

不過真的是比做廣州炒麵需要炸過更簡單清爽呢!,



我覺得這麵也可以就當餅吃,或許淋上少許麵粉水一起煎更好吃,

像水煎包一樣,下次我來試試看○



常常,一直都相信人是美善的,即使這世界確實有黑暗,不過,

從幼時照顧我的楊爸爸一家人,到一路成長過來,遇過的許許多多人,

當然也碰過讓人失望受傷的事,

不過,雖然我們是塵土所做,仍願相信,人是照著神的形象做的,是美好的,是有溫暖的,有愛的,

謝謝從幼時照顧我的楊爸爸一家人,我的朋友,幫助我,給我許多機會的共事人們,

還有在部落格上認識的許許多多可愛的朋友們,謝謝,



天使總是隨處都在,在我們心靈乾淨美好的那片地土,曾經駐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