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牛奶糖爆米花DIY





前陣子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台灣好像好流行吃爆米花,什麼南雅夜市爆米花之類的,

到處都有那種加了各種調味的爆米花,其實這個做起來真的很簡單,

在我的「真食味」裡有介紹了焦糖胡桃爆米花的作法,我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也很簡單的方法,

也不需要煮焦糖就可以有牛奶焦糖香喔。



這陣子常看電影,總在電影院裡看到賣爆米花的櫃檯,不知道那些商人怎麼能夠如此狠心!

一包爆米花加上兩杯飲料,居然要賣八鎊(四、伍佰塊台幣),還有很多英國人一定會買來配電影,

以我的眼光來看,真的是奸商遇上傻客人,這世界真有什麼經濟危機嗎?





所以我還是自己做吧,大概一鎊錢都用不著,而且還不會過甜,也好吃呢!

有時候去買菜時,偶而會買一些微波爆米花,不過買了卻不常用,總是擺在那裡並不特別愛吃。



小時候非常喜歡吃義美牛奶糖,多過喜歡森永的,已經好幾年沒有看到過,

反倒是森永的在中國超市都還看得到,去年去美國時,居然看到有義美牛奶糖,

喜出望外的買了一包帶回英國,前陣子打開來吃了一顆,咬著咬著,一邊覺得真是好甜好甜,

一邊深怕自己那顆美麗的昂貴瓷牙,就要這樣捲入葬送在這顆牛奶糖裡面了,

於是吃了一棵就收在櫃子裡。要做爆米花時,就想何不把這些牛奶糖「做了」,

再加上一些過甜不愛吃的巧克力,於是,簡單的巧克力牛奶糖爆米花就出爐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巧克力牛奶糖爆米花

材料:

一包微波爆米花,爆好

5顆義美牛奶糖

100g巧克力糖

30g奶油

2大匙可可粉、烤熟花生(沒有可省,自己選擇)





作法:

1.加熱一個炒菜鍋, 鍋子熱後關火,放上牛奶糖、奶油,放著讓它自然稍微融化,如果不融,可以加一點點的水再加溫,稍微降溫後放下剝成小塊的巧克力,一樣利用鍋子的餘熱讓它融化,如果沒有融完全,邊用打蛋器攪拌,再開小小火,讓三者完全融化為止(不可用大火,很容易焦)

2.融化後放下爆好爆米花、花生,開小小小小火,趁熱快速拌勻,一邊灑上可可粉拌炒均勻。

3.等完全冷卻後,就可以吃或收到密封罐裡保存了。





附註:用微波爐或用鍋子爆米花,一聽到三秒鐘不爆了,就趕緊拿開來,要不然很容易焦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