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自己的「職業生涯」,在出國前真的是多采多姿啊!

除了打工之外,我做過的「正職」就不下其數了,說起來真的很嚇人,

我來自爆一下說給大家聽好了,



說我「年輕時」好聽點是喜歡生活變化,說實在真的是沒定性,

不過另一方面來說,我有興趣的事情真的是非常之多啊!



高中才畢業,我就在「小歇」泡沫紅茶店打工,學會煮珍珠、做厚片土司的醬料,

涼拌毛豆、滷豆干,還有搖各種各樣的奶茶。



大學時期,這可又多了!

在快洗相片店做櫃檯兼剪相片員,兒童畫畫班老師,KTV服務生,學會端酒、唱歌、泡酸梅。





畢業後,待過商業攝影公司助理,舶來精品服飾銷售(一件上萬元的那種店),大型影印店、

後來還去做過服裝設計公司,做過設計助理,做出自己生平的第一件日式可愛宴會裝。

室內設計公司,學會畫室內設計圖和工地打雜。

後來還做過玩偶原形雕塑,玩泥巴。



趁著還年輕,又去了婚紗攝影公司做助理和美工設計,學會攝影棚和攝影機怎麼操作。

婚紗公司倒了,我又跑去美容保養公司做企劃和設計。

之後轉做廣告AE,廣告公司又倒了,

跑去第四台做雜誌編輯,第四台後來收掉編輯部。

我又跑去畫廊做企劃跟手工畫框設計。



(天啊!我自己算一下,到目前為止,我做的實在夠多了吧!)



算了一下,真的是多得不得了!

在那段幾個月就換一個工作的那段時間,雖然不是很想換工作換個不停,

可是自己好像又下意識的希望自己可以去試很多不同的工作,

也希望在那段時間吸收更多的人生經驗。

近來,聽到好多朋友剛要畢業,剛要開始在起跑點上,

或是轉換軌道,害怕或是不確定將來會是如何。



當我自己回頭望,走在那換個不停的生活中時,

只覺得前途茫茫,不知將來在哪裡,不斷的走岔路,從頭開始走…



回想起來,其實自己真的蠻感謝那段波折離奇、「顛沛流離」的生活,

雖然我什麼都只嚐到一點,卻什麼滋味都嚐過了。



生命像是一盤什麼都有的菜,

選擇,也像是大飯店裡的百匯餐廳,

有時候必須要有勇氣和野心去試試每種不同的小菜,吃過,你才知道是什麼滋味,

也才知道你真的喜歡的是什麼。

不要害怕走錯路,也不要怕去淺嚐或深酌,

因為走過的路是不會白費的,它會變成一個累積, 它讓你豐富,它讓你多彩,





我也很高興現在的穩定,因為小船有了港,我才能有機會將這些做過的事,在半夜,拿出來慢慢的看…

或許,有一天,小船還能再啟程,開去看看更美的世界呢…





--------------------------------------









工作後不久,就決定出國了,在出國前的那段時間,

我其實還跑去一家咖啡店自薦做短期店長,

那段時間學會了真多東西!

煮咖啡,各種飲料,簡餐、烤披薩、潛艇三明治,

當然,還包括了今天要介紹的經典總匯三明治。也是在那理學的。



台灣的三明治「很台」,多半是肉鬆、煎蛋、小黃瓜之類,雖然我也喜歡,

我其實最喜歡美國的超厚三明治,餡料多的比麵包大!



不過英國的三明治是傳統經典, 我今天來介紹一下一般我們喜歡放在三明治的配法。





經典總匯三明治:



作法:

1.準備三片土司,土司如果新鮮就不要烤,喜歡酥脆就烤一下(我比較喜歡不烤的)

2.其中一面抹上奶油,另一面抹上美乃滋,

3.順序疊上煎香培根、切片雞胸肉,夾上一片土司,再加上生菜,如番茄、小黃瓜、生菜、橄欖,

疊上另一片土司。

4.很多人在夾好三明治就切,這是不對的,此時要在做好的三明治上壓上一個大盤子,

大概壓個五分鐘,讓麵包與餡料稍微定型才好切。

5.定型後,準備一跟切麵包鋸尺狀的長刀子,刀對切一半,一邊切,一般用整用整個手掌壓住麵包,

這樣才不會切的不好看,再轉過來再切一半,就變成1/4的三角形,

此時用一跟竹籤穿入定型(如下圖)這樣就可以了。









此外,我還非常喜歡以下幾種三明治配法,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1.切片的酪梨+煎香的培根+美乃滋、生菜,順序疊上後切塊。

2.瀝乾水份的鮪魚罐頭一個+少許切碎的洋蔥+玉米幾匙+1小匙芝麻+2大匙美乃滋拌勻。(這是優先生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歡的三明治)

3.白煮蛋兩個+青蔥或是Cress+胡椒+2大匙美乃滋拌勻。

4.火腿+乳酪+美乃滋、生菜,順序疊上後切塊。

5. 蝦仁+酪梨+千島醬


6.切片白葡萄+法式乳酪(brie, 白色外皮,熟的時候乳酪呈現液體軟化狀)(法國人最愛喔)


網友提供:

*合hummous + roasted aubergine or peppers(鷹嘴豆醬配上烤彩椒或茄子, 這個我很喜歡!)

*rocket和goat cheese

*熟成cheddar + 各式各樣chutney (卻達乳酪+醃漬恰特尼醬)(這個也好吃)

*pate or terrine(肝醬等,這個我還好,不是最愛囉)







三明治當然還有非常非常多的配法,也歡迎你提供你喜歡的三明治組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