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有聽台灣廣播的習慣,這樣的習慣是我在台灣時就有的,不管是開車或是做事時,

即使沒有仔細聽,一個背景聲音在背後嘰嘰瓜瓜,總之,有著廣播的陪伴,總是覺得就不孤單。



優先生老說我根本不是在欣賞音樂,不過本來就不是,

在吵雜的環境,我反而更能專心作事。

雖然不是在欣賞音樂,可是那個小提琴家陳美,也是如此,

聽說能夠同時做許多事的人比較聰明也比較有創意呢!(哈)





那天聽廣播時,聽到節目在討論如何做米布丁,聽來聽去,

總覺得很想call in 去發表意見!然後舉手說:「我知道!」





台灣對布丁的印象一向是那種滑嫩Q彈,黃潤顏色的統一布丁,

不過在英國或是中東,布丁有時只是甜點的意思,而米布丁,也就是米做的甜點的意思。



它不一定是固體的,卻只是濃稠狀的牛奶甜稀飯。



像土耳其有一個甜點就叫做rice pudding,只是用米和牛奶煮至濃稠,

最後以馬鈴薯澱粉再勾芡加糖就是了,

另一種叫做rice pudding au gratin,就是以這種rice pudding

再入爐烤至表面結成一層咖啡色的奶皮即是。



還有另一種加了許多種的豆類、乾果一起煮成幾乎像八寶粥,

煮好後表面再以各種堅果點綴的甜點,也是另一種形式的米布丁。



在英國米布丁也是他們傳統的家常甜點,作法也跟我前面說的相同,

不是很時髦高貴的甜點,卻是很能安撫腸胃的食物,

不過他們會加一些香料像nutmeg(肉荳蔻)或肉桂調味。



超市也賣一種米布丁的甜點,像小碗的容器,底下有各種口味的,

像蘋果或是卡式達,其實蠻好吃的。





米布丁雖說像牛奶稀飯,卻不能煮得像廣東粥不見米心,要還吃得到米顆粒,

卻整個是濃稠滑順充滿奶香才是好吃,不過一般米布丁要煮非常久才會呈現這種狀況,



還有一般米布丁用的是米,我覺得白米其實並不健康,

所以我採用這個日正的多寶燕麥,加了紅麴等多種穀類,所以更營養均衡,



而且燕麥煮起來很容易就有那種濃稠感,所以很適合做米布丁,

我覺得小寶寶都會很愛吃的,布丁底下我加了自己家長出的蘋果做的蘋果醬,

還有現成的黑莓果醬,一整個酸甜可口,也加上香草糖,更增加奶香味喔!



我這裡提供我的方法給大家,又快又好吃喔!



首先,將這個多寶燕麥(也可只用燕麥,但不建議用燕麥片,煮出來沒有米布丁該有的顆粒口感)









以1杯米:1.5杯的水的比例先將燕麥在電鍋煮熟,煮好後取出,

加等量的牛奶一起在果汁機中打幾秒鐘,不要打太久,如此可讓米粒打碎,很快就會熟軟了。











取出倒在鍋中,再加牛奶到醃過米粒,中火邊攪邊煮開,如果太稠就加點水,

不需要煮太久喔,此時加入一些鮮奶油(約半杯),沒有鮮奶油加奶油30g也可以,

一起拌勻,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糖和香草精。(我用香草籽糖,最好是用真正的香草籽會最美味)









此時米布丁是濃,卻不是稠的像稀飯,還帶著奶汁,不要太稠,因為放著它還會變得更稠,



此時在杯底放進蘋果醬、黑莓醬(或是你喜歡的果醬都可以,我還加了幾顆新鮮黑莓),









輕輕倒入稍微冷卻的米布丁,入冰箱冰冷就可以囉。













我也做了rice pudding au gratin,我將這種放入烤皿的米布丁放進烤箱烤至表面結皮,

結出的那層奶皮很好吃,可是卻很醜,



所以我用這種放在玻璃杯中只需要冰過的米布丁照相,我想夏天大家也不會想吃熱的吧!

不過到了冬天大家可以將米布丁烤一下,就溫暖又舒服的變成暖胃點心了。





這個布丁冰冰的吃,酸甜營養,快又簡單,半杯多寶燕麥就可以做出七八杯的米布丁,

真的很省錢,何必買什麼燕麥牛奶呢!





















相關精選熱門食譜

 




 

牛奶布丁,咖啡焦糖奶酪布丁



石頭牛奶小餅乾 



小熊阿華涼糕,綠豆黑糖涼糕



低卡仙草奶酪凍



一分鐘快速懶人冰--------健康香蕉優格乳酪冰淇淋 

 



一支湯匙做香蕉優格蛋糕




 香蕉椰子甜甜圈,十五分鐘完成




花生香蕉麵包
 




 雙層乳酪布朗尼
 




 十分鐘完成超簡易
-----巧克力卡士達蘋果派 




 

 最愛巧克力戚風
+特濃抹茶慕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