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著大雨颳著大風,不知道為什麼這種天氣就會想起台灣的夜晚,

特別是在小麵店吃飯的感覺...



在中壢好吃的麵店不少,特別有一家叫「瞎子巷」的麵店,

朋友帶我去吃過幾次,就說是那個湯頭是雞湯大古熬的,滋味特別鮮甜。



我覺得這種古早麵店好吃的關鍵之一,常常是澆在麵上香得不得了的紅蔥油,

好喝的湯麵,加上一瓢這樣滋味濃濃的油蔥,平凡的麵頓時就充滿了懷舊心意。



住在美國的姊姊,在媽媽從台灣去的時候,還特別要媽媽帶一罐這樣的豬油蔥酥給她呢。





這樣的豬油蔥最好的就是自己切紅蔥頭慢慢以豬油爆香,

可是如果時間有限也可以有省時間的方法,做出來效果也很不錯有很香的味道。





那次買了一瓶從法國進口來的「鵝油」,就簡單做了這個「鵝油蔥油酥拌麵」,

鵝油真是名不虛傳的香又美,

不過大家可以就用豬油代替,或是其他動物油也蠻香的,吃麵時只需要加一小匙就很香了。







簡易鵝油蔥油酥拌麵:



只需要將鵝油半碗,醬油半碗,油蔥酥一碗,五香粉一小匙,胡椒粉一小匙,砂糖一小匙,

水半碗,整個放在鍋中煮開,煮到油蔥酥都軟化為止。















此時只需要將麵煮好,放下適量油蔥酥油就可以囉!



小叮嚀:

鹹淡可以自己調整,還可依個人喜歡加些黑醋等一起拌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