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我想大家應該都吃的又豐富又滿足,

今天幫大家端上一道很簡單的輕食料理,滿是食物纖維與維他命,清爽又好吃。

順便也恢復一下自己美好的身材喔!



這道沙拉是半參考奧利佛的食譜而成,

他用了許多不同的蔬菜,除了我圖中用的高麗菜、胡蘿蔔,泡水過的紫洋蔥和西洋芹外,

它還加入了菊苣的根,甜菜頭和甜菜,

任何可生吃的蔬菜都可加入,

全都清洗乾淨並切成絲,再用沙拉濾網脫乾就可以了。











醬汁的部份,用兩大匙的原味優格,加入一大匙的蜂蜜,一小匙的法式芥末醬,一起拌勻











再和蔬菜絲拌勻就好了。





這種沙拉跟冷肉類很搭,比如雞胸、燻雞、火腿絲都很合適。



圖中我配的是生燻野鹿肉、燻鴨和燻雞片。













這沙拉和冷肉很適合做三明治的夾餡,不過湯汁要稍微濾乾些。



我很喜歡這道簡單清爽的沙拉,也可以改用蛋黃醬,

再加上一些我自己的變化,



這道菜會在在禮拜五的誠品O&C美食會和大家分享,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