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而會在大百貨公司的樓下逛逛,偶而逛逛而已,

主要是因為像這些大百貨公司下的超市所賣的「高檔貨」,

其實不就是進口來的食品貨物,

而我就是從這些被進口之地回來台灣的不是嗎?





看到英國茶以三倍之貴做售價,再普通不過的餅乾糖果,也是搖身一變變成奇珍異果,

大家或許會以購買這些食物為生活小娛樂,這些都不為過,

然而,老實說,進口食品是用來嘗鮮,卻絕不是美味與否的相等符號。



食材基本上要新鮮才會好吃,而這些坐飛機或輪船千里跋涉來的食品,

帶著滿身的倦容,一個疲倦的旅客,要如何取悅等待被娛樂的觀眾呢?

而大家強調吃素環保,然而卻沒想到少吃進口食品或許更是方法之一。





不過這些食材,像是乳酪、燻鮭魚等東西,一直都是我在英國時的最愛,

也不是為了什麼偉大理由,從回台灣後就從沒買過,

只是覺得台灣的食材便宜又極新鮮,享受都已經來不及,

暫時不想回味這些「離鄉」時的最愛食物。



人的記憶是會累積的,去到某處,或曾經待過某些地方,

即使身體已經離開,過去不滅,只會沈澱,

或許是某個你曾深愛的女孩,曾經最藍的海邊,閃著燈光的漁火,

甘甜的蝦,醇美的乳酪蛋糕,燙口的咖啡…



當你再也嚐不到時,這些就都成了你的心裡的另一個故鄉。





離開英國一段時間,我知道我還會回去,所以它仍是我的住所,

而我現在也還一直住在我所認定的「故鄉」之中----台灣。



於是回到英國是現實,台灣才是我的幻境,



我現在住在我的夢境中,還沒醒,知道我可以再迷濛度日一陣子…



鮭魚、乳酪,是我在「現實」家中時候最喜歡的食物,

當我想念他們的時候,也知道是我快要清醒的時候了…



月底,我又要離開我的故鄉,這陣子將醒未醒的時刻,矛盾也有些混亂…

現實不是不美,我想我比較不想面對的只是那醒來前掙扎的片刻,

醒醒睡睡醒醒睡睡....

累..





------------------------------------------------------------





玉米迷你煎餅,燻鮭魚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





這道點心非常簡單,只要煎好玉米鬆餅,

上面可抹上你所愛的任何料,火腿、蛋、美乃滋或是肉鬆都不錯,

我用的是燻鮭魚和奶油乳酪,這兩個食材和玉米煎餅是絕配,



玉米清甜可化解鮭魚的油脂,奶油乳酪又與鮭魚柔滑濃情蜜意的融在一起,妙極~







作法:

只需將一顆蛋、120g牛奶、200g低筋麵粉、1小匙泡打粉,

一起用打蛋器打勻成稍濃稠的糊狀。













加入半碗的玉米攪勻。













用不沾平底鍋煎成小餅,(對~玉米會流出變成不規則狀~沒關係,還是好吃!)











煎好後,趁熱加上奶油乳酪,燻鮭魚和少許魚子(這是裝飾用,可省略),

加上少許蝦夷蔥就可以囉!







-----------------------------





這個煎餅我配了一個好喝的飲料:檸檬泡泡水



因為檸檬可以讓鮭魚帶出清爽的芳香,煎餅上沒有擠檸檬汁,

就讓這檸檬香變成一杯佐配這道鬆餅最好的伴侶囉!











作法超簡單:



180 cc 氣泡水

檸檬片

冰塊



1.先於杯中放入檸檬片與冰塊

2.將氣泡水倒入杯中,就完成囉









Sodast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