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跟我說她最近戀愛了…

我很為她高興,因為她之前受過很多情愛的波折和苦痛,

她已經有好幾年對愛徹底的失望,



或許不是失望,而是對感情不再有任何的憧憬,

她曾戀愛過,當然,是啊…她愛過…



可是當每一段戀情過去,她便想,這樣就結束了嗎?

原來,愛情常常就是這樣,愛的當初是熱的,到結束時,就是一杯過期的咖啡,

不但變冷,變苦,咖啡中的奶,還會凝結成一層膩不開的油花,

將它倒在水槽中,白色的瓷杯內緣,還會留下一圈難以清洗的咖啡漬…

泡在水中一整夜,整個杯子都蒙上一層油霧,總是難清洗乾淨...





於是寄情在她手邊那自己經營的小店中,每天賣著一杯杯的花式咖啡,

努力拉著小小杯中的奶泡花朵,她覺得,

她奶泡的花只要拉的繽紛,拉得動人,

她就可以得到滿足了,

她就可以從女客人一聲聲的驚呼中得到釋放,

從喝著咖啡的男客人眼中得到一絲讚許,就可以得到那幾秒的滿足…



她說服自己,這樣就夠了,能這樣,每天得到這幾分幾秒的肯定,

她就可以撐下去,她就可以這樣不再寄望於任何男女的愛情…





所以當她說又戀愛了,在距離上一段感情時,居然,已經有四年了…

我特別為她開心得無以復加,因為她不過三十幾歲,而這樣人生該盡情盡興的時光裡,

她卻將自己的美麗賣給了杯中物,讓人十分鐘就可以解決掉她的美麗,

她將自己賣給了這樣暗色的液體…





她說她應該真的變了…

特別是從別人對她的眼光中,她知道她外型都開始「倒著長」!



她跟我說,她之前去菜市場買東西時,歐吉桑都會叫她:「『老闆娘』,今天要不要買青花菜啊?」

可是最近,她總是會被賣草莓的年輕販子叫住,說:「『美莓』要不要買一盒草莓啊?」





她很興奮的告訴我她的新消息,

我看著她發亮的眼睛,透著粉紅的臉,整個人就散出一股桃花般的香甜…





我真的很替她開心…

那水槽中的咖啡杯,早已安靜的躺在溫暖的烘碗機中休息…









在這樣的一個初夏,仍有著微涼,大家都說這樣的天氣好怪…

是啊,多麼不尋常,這樣的一個該炎熱的季節,

卻有著這樣不可能產生的溫度,

就像我的這個朋友,四年的空白,對愛的渴望,

突然,就在這個季節,

她終於喝到了一杯,剛泡好的新綠茶…



這樣的甜,因為這樣的等待,更有著一層淡淡的白潤,那是有著厚度的粉紅色…

甜,卻不膩人的乾淨…

這是一段戀愛的新開始,在她這樣成熟的年齡,

做了一個像成熟期愛情的甜點,想送給她…





------------------------------------------------------













紅豆西米涼沙圓

這個甜點有些類似我們常吃到的涼沙圓,口感嫩嫩彈彈,只要選用好吃不膩的豆沙,

做出來都爽口宜人,在這個不熱的五月,適合再度墜入戀情的輕熟女人,

適合輕輕咬它一口,啜一口茶,

或許狠狠啃它一半,配上一杯不甜的奶茶…

舒服…









材料:

西谷米一杯半

紅豆沙一碗(作法在我的網誌有寫過)





作法:

將西谷米以三碗水泡水3-4小時,瀝乾。











將豆沙捏小魚丸球大小。











外層裹上一層捏擠乾的西谷米,包緊成微笑嘴唇型。











放在抹油的竹葉上。

大火蒸十分鐘至呈現透明即可,

要完全冷卻或稍微冰涼才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