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寫了一篇文章:「愛」字裡有個心

我寫到一個我的一個纖細的女友,嫁給了人人認同的保守負責木訥的「好先生」

與另一個故事的女主角「愛結」





那一對如同心靈伴侶的情侶之間的不同,



「愛結」故事中的男主角,似乎很容易就能讓我這個開咖啡店的女友感到幸福,

因為他們在一起就是輕鬆與自然,似乎不用費勁他們就能有好多話說,

他們對事情的看法好像,

不用太多的解釋,他們很快就能一起進入一個想像的畫面中,

或是常常就同時想起同一首歌,

說三句話就能多過其他人三十句才能解釋完的一件事。



上次說到我這女友很擔心她這個男人是不是因為對女性太過熟稔?

因此這樣的體貼或是默契其實是男人「學」來的,並不表示他們是「天生一對」



體貼與兩人之間的默契,這兩者之間的關係與不同到底在哪裡?

我一直很喜歡一部電影「美夢成真」,片中說到一個很奇異的名詞:

「雙胞靈」

其實就像是雙胞胎般,只是這樣的雙胞靈像是心靈伴侶一樣,或許更甚…

彼此之間的共振與感應是這樣的清楚與直接,即使兩個人一個在天堂一個在地獄,

他們還是能又這樣的深刻的聯繫。

我以前也在一篇文章中:好男人和辣女人請不要看這篇,







說過,我覺得上帝一開始造人時先做出了男人,

後來取出了男人的肋骨做了一個夏娃,所以他們本來是一體的,

可是在從天堂墜落的時候,他們就想兩塊本來就拼好的圖,

砰的一聲就四處紛飛了!

於是,掉下凡間的男女,終其一生就在找自己遺失的那另一半,

有太多人一輩子得不著,永遠都在調整自己,覺得活著就是一種孤單,





我絕對相信男女之間的相處是百分之百需要學習的,

沒有白吃的午餐,也絕不會有天堂掉下來的完美愛情,

因此,我覺得兩人之間對彼此的體貼與用心,是一種學習,

那是一種對對方的愛和願意所作出的付出和自我的調整,

然而,有時候你卻會發現,你很容易就取悅一個人,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好輕鬆好簡單、

兩個人簡簡單單的就好容易就得到滿足和快樂!



然而,你可能也會發現你跟另外一個人,或許你已經努力得要吐血掏心掏肺!

可是,你們在一起永遠就是水火不容!

你可能覺得你的另一半永遠不懂你的所有善意,而他也似乎一直活在一種你不愛她的孤單痛苦裡!

這種情形,我唯一的解釋,就是兩人是否真的契合的問題了。

我真的相信,契合的人在一起真的簡單輕易得多。

你要解釋這是因為後天的環境、成長的背景、或是教育的方式很像,

都可以,以學術一點的話來說,叫做:「同質性」強。

兩個完全不相同的人在一起,就像磁鐵的兩極,無論如何想靠近,

反而是靠得越近,彈得更遠!

人與人間在一起,是要學習,是要磨合,是要彼此用心體貼,是要努力愛著的…

然而,我也相信,有時候人就是有這樣能彼此天然相吸的傾向…

你們可能就本來是同一塊拼圖,在某一次從天堂墜落的時候,你們分散開來了…

所以,當你們又再相遇的時候,你們會覺得你們可以從對方身上找到那個長久以來的失落…..

於是,你們好快就能從對方身上得到莫大的滿足….

是的,有時候愛情就是這麼回事…我猜想著…





有朋友說:愛情?喔~你在說什麼神話?

是啊,這種從天散開的兩塊拼圖要再找到彼此,本來就是神話…





朋友說:世界是理智的,是殘酷的,你要更努力改變你自己,你要,努力作違反你天性的事,去愛你所恨的人…





我相信,我們是要這樣的努力調整的,

可是,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找到了你遺失的那另一半的時候呢?

就像「愛結」中的女人,她是真的可以幸福的..



然而,愛情本來就是夢想…愛情是粉紅色的罩衫,

那是屬於沒有放棄做夢的dreamer…因為,沒有放棄,所以努力走進夢裡…



現實是清醒的,現實是冷硬的..

我是個唯心論者,我相信心主導了一切,所以你的心選擇被愛充滿的時候,

不管現實如何..你就是活在那個愛情之中了 …



我覺得當兩個人之間是有了彼此的體貼,後天的努力,

再加上那樣的天生的默契時,要經營愛情或許可以比較輕鬆又自在吧,

我是這麼深信著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豆腐和奶油乳酪,

兩個外型多麼類似的東西,這兩種食材一中一西,

相遇時卻發現多麼適合的在一起...



像是故事中那分散開的拼圖,

加進粉紅色的果凍...

整個夢幻似的,像是沒有放棄,

依然等待愛情的你...



(食譜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