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小熊姊姊信箱的新單元


欲知詳情請按此







------------------------------------------------------------------------------------------------





謝謝小芷的來信,以下是她寫的心情與故事,
請大家也以同理心看待,不做批評與太多建議,
也給她一些溫暖支持吧!









------------------------------------





Dear 小熊:

看到您是一個心理治療師~就有一種好親切的感覺

雖然我本身是讀護理的 但卻覺得有些關聯性,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談感情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以來都是喜歡一些年紀比較大的男生。



第一次是我打工時認識的老闆 第二次是對我很不錯但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真正喜歡他,



有時候我會覺得總喜歡年紀比較成熟的人,我是不是有問題?

不過探索的好久 我覺得不是耶!



因為第二位男士, 他太黏人對我的好也讓我覺得不好受,所以一些開始時我就馬上就斬斷了,



後來透過噗浪認識一群女性朋友(共同剛開始的話題是一位駐唱的男生並且又是個作家)



我們一起約著去聽他唱歌,之後終於有機會加了那位男士的MSN,



他總是很忙,我們聊天感覺都是我的話多(也根本就是我多想~或許他不想跟我聊天)



有一天的晚上我們聊的很晚,我覺得對話內容有些曖昧,

感覺他好像也對我有意思似的..

因為他年紀較大,對他來說可能根本不算些什麼吧,

不知道為什麼跟喜歡的人聊天就是這樣 就算他只回一個字我也會覺得很開心



看到他沒有上線我就會想著是不是覺得我很煩人,

這樣真的好煩..我也總在臆測著,他現在在幹麻...etc~

(我很愛胡思亂想..每一次說著要改掉..卻都沒有)



我連他的電話也沒有 ,也對他了解不多,這樣的我是不是很奇怪?



又擔心他會是一個很花的人 ,或他根本就是把我當小粉絲吧?





我自認為我是一個沒有信心的人,可是又好像很容易又喜歡上另一個人,



所以我想主動去追求的時候又怕別人覺得我發神經,

所以我最後就還是選擇退縮

總之好討厭這樣的感覺 我真的好想談一段戀愛...



第一段是我辛苦的要死 第二段是他太主動..我覺得有點窒息



我都是那種剛開始我很敢衝,之後就...退縮的那種人,

因為我會覺得配不上人家,因為論內涵、臉蛋、身材,我都好像都沒有…

怎麼辦呢?



我的菜單是酸甜口味嗎?





還是能有吃了有勇氣的菜單呀!?





小芷







--------------------------------------------------------------------------------



以下是我的回覆:







親愛的小芷:

看了你的信,可以感覺你是一個像花朵般正綻放著的年齡,

我甚至現在可以看見你光滑的臉蛋,正泛著紅暈,

指著銀幕,開心叫著:啊!這是小熊給我的點心啊!!



呵呵...



從你的文字裡,似乎看見你是有這樣開放可愛的個性的,

正是這樣對感情充滿了期待,也想快些走進那個釀滿蜜汁的愛情裡的階段。



你在信裡提到你最近像是陷入了一種無法自拔的迷戀中,(原諒我用這個字眼)

而這個男士卻對你像是似有若無的感覺,讓你很捉摸不定,

所有的情緒都被這樣薄弱的MSN所牽動著,只要他的隻字片語,

就能讓你開心的又燃起希望,可是他一下線或消失,

你就不住的開始想像假設這個人是如何,可是多半是往負面的方向想,

所以想像的結果讓你更沒安全感了,覺得像是陷入黑暗中一樣。





我猜你現在的想法應該是希望自己可以更有信心,或是希望自己可以更美麗,

而也比較期待我可以給你加把勁,鼓勵你勇往直前努力追求這個你喜歡的對象,

多過勸你打消追求這個飄渺男性的念頭吧?是嗎?





我想你在理性上其實很清楚自己這樣有些傻,

因為他實在是個與你距離很遠甚至不算很認識的人,也擔心自己太主動會被取笑,

而另一方面,你在情感上又忍不住想要吃到這塊甜美的巧克力,

他在你面前晃啊晃,讓你更是希望能吃下他,

一嚐那想像中的甜蜜美好…





我其實並不想給你任何要不要向他表白的建議,因為最終做決定的是你自己,





我只希望今天這篇給你的文章,能夠讓你比較清楚你現在的狀況是如何,

勇敢追求與害怕受傷,這是你心裡現在正在拉鋸的爭戰,

追求又不夠有膽量,放手又捨不得不甘心,



其實人總是在這種模糊不清的狀況理會是最痛苦的,

像是處在膠著的漿糊裡,呼吸不了又爬不出來…





我現在希望你做的一件事,就是拿起紙筆(或是開個word檔)

開始寫一封信給他,告訴他你喜歡他什麼個性或優點?

或是他是如何的讓你心動?或者,就直接告訴他你所有對他的情感愛戀。

請你瘋狂的、熱情的、勇敢的!寫完這封信!



或者你會畫畫,你也可以以畫代替字句,畫一幅圖畫送給他!





然後,請你好好看一遍這封信,如果你覺得ok了,





然後,請你把信寄給我…





而不是,寄給他。







我想或許在你寫完這封信後你會明白我為什麼要你這麼做,

而我,也會在收到你這封信後,再跟你討論後續要做的任何行動,

就先這樣,好嗎?











如你所預測的,我要給你的一個菜單,

是符合你現在心境的一個點心,這是一道吸飽極酸極甜檸檬糖漿的

-----檸檬優格蛋糕。





檸檬的清香就像這樣青春的你,然而卻充滿了酸澀的果汁…

這份蛋糕味道卻是極甜蜜的,就像你亟需被注滿甜汁的心情…







(食譜明天發文,敬請期待)









--------------------------------------------------------------







如果你也有興趣寫信給我,告訴我你無法向別人說的事嗎?

並且最後我會給你一個適合你心情的點心或菜,


詳情請點此
小熊姊姊信箱單元開張了


歡迎你的來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