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篇食譜的故事在此









一般大家都在家裡無法做握壽司,因為自己沒辦法像日本料理師父一樣將米飯捏得這樣,

一粒握壽司86顆米飯!那樣的工整精細。



我自己曾以手捏過,

發現要把這樣喜歡跟手撒嬌又黏黏膩膩的小飯飯們搞出一個漂亮的小飯球形狀,簡直像是要了它們的命一樣~

我覺得這一切都是飯粒的錯....不懂它們為什麼這麼叛逆...



大家團結一點不可以嗎?





所以對付叛逆的飯們也有我的一套,搭啦~就是用一張黑帳篷把它們捲起來就好啦!



這個作法是介於壽司卷和握壽司之間的作法,

我先將飯用海苔卷成一個小螺旋卷,並且將之壓成扁圓形,











等十分鐘讓米飯更為定型後,再切成約三公分寬的小塊狀,這樣握壽司的米飯部分就做好了。





而住在國外,常常想吃鮭魚壽司卻沒辦法,因為買不到新鮮的生魚片呢~

而我也想出了一個相當容易也很美味的作法,有生魚的軟嫩多汁,也有炙烤的香味。



我自己其實不這麼敢吃生魚,可是卻很愛很愛吃五分熟的鮭魚,

所以我的作法是將魚片以醬油、砂糖、清酒各一大匙醃五分鐘,











放在盤上放入溫度60℃的微溫烤箱,輕烤十分鐘,

這個溫度可讓魚熟卻仍軟嫩,魚的滑香仍保留其中,溫度切不可過高不可過久!

烤好後取出,輕輕用鏟子鏟起,放在切好的飯塊上,(飯上可先抹一點點芥末)

然後以噴火槍(哇哈哈~對!我有火槍!)將表面燒出火紋,

我表面裝飾的是香菜的嫩芽和香菜的花,都是可食用的喔!







雖然我已經很盡力了…

不過其實還是做得歪七扭八~沒辦法……

我真的不是手很巧的人啦……..沒辦法做什麼太精細的東西…

不過這份壽司,真的好簡單就做出來囉!



不好意思,必須誇獎自己一下….



還是一句老話….好好吃喔~~呵呵~

而且很簡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